軒最期待的就是按摩騎腳踏車,這個動作是讓軒躺著,膝蓋彎曲往腹部壓的動作,左右腳交替,就形成了騎腳踏車的動作,可以促進腸胃蠕動與消化,改善脹氣的問題。

還沒讓軒學會騎腳踏車之前,他還不會這麼喜歡最後這個步驟,學會之後,他對這個步驟產生了期待,而且和拔拔一起創造了一套親子互動的模式。

按摩騎腳踏車時,剛開始是我跟他說:「我們來騎腳踏車囉!」我還會跟他說:「1....2....1....2....騎一騎,轉彎繞一繞....」大概交替了30下左右就停止,之後交給老公按摩騎腳踏車,軒開始會編排,騎腳踏車要去哪,用想像力與創造力跟拔拔對話,而拔拔要依照軒所說的去應對。

最常出現的對話,軒會說:「騎腳踏車溜雪兒囉!」拔拔接著說:「雪兒慢慢走!」軒也會跟著叫雪兒慢慢走,老公就必須繼續編,邊壓軒的大腿邊說:「雪兒大便了要撿起來。」

偶爾軒還會說:「我看到垃圾車了!」拔拔就應對:「垃圾車跑掉了趕快去追!」接著壓大腿的速度變快:「趕快追,追到了,把垃圾丟到垃圾車裡。」兩個人應對的模式很好笑,老公有時候會錯意,軒跟老公就變成牛頭不對馬嘴。

讓軒一直大聲糾正老公,老公還得猜測軒敘述的是什麼情境呢!真是父母難為,哈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