球球是我跟老妹在6月時養的一隻鸚鵡,因為老妹帶球球下樓沒有顧好,導致球球被老爸意外踩死,當時軒還不懂什麼是死亡,只知道「球球被阿公踩死了」。

在這件事情之後,我買了YOYO點點名6夢想專賣店的專輯,裡面有一首歌叫「球球不見了」,聽聽看歌曲內的歌詞。

 

球球 球球不見了 球球 球球不見了 球球 怎麼不見了 它跟我玩起躲貓貓
戴上球帽 拿好手套 約好朋友打球了 ㄟ~小棒球 怎麼不見了 快點到處找一找
左邊找找 右邊找找 前面找找 後面找找
看看桌邊 翻翻牆角 ㄟ~找不到
客廳找找 房間找找 廚房找找 廁所找找
拉開抽屜 翻翻床罩 也找不到
球球球球 它怎麼不見了 難道球球 它也有長腳 真好笑
球球球球 它肚子吃飽飽 滾來滾去 滾到哪裡去偷睡覺了
戴上球帽 拿好手套 約好朋友打球了 ㄟ~小棒球 怎麼不見了 快點到處找一找
我問爺爺還有奶奶 也問爸爸還有媽媽 求求哥哥 拜拜妹妹 也找不到
叔叔伯伯 姑姑阿姨 堂哥堂姐 表弟表妹 巷口街坊 隔壁鄰居 也找不到
球球 球球不見了
全家出動 屋頂也快要被掀掉 忽然聽見狗狗牠好像在偷笑 原來牠正在窩裡咬

軒聽到這首歌,印象特別深刻,軒甚至用歌詞問拔拔:「球球不見了。」老公就說:「被阿公踩死掉了。」甚至還跟老妹一起聯手把這首歌的歌詞改掉,變成「球球 球球不見了 球球 球球不見了 球球 怎麼不見了 原來是被阿公踩死掉」,老公跟老妹唱久了,軒也跟著會唱。

今晚吃飯的時候,軒突然唱起這首歌,老爸一聽,整個愣住,我在旁邊偷笑,趕緊打圓場說:「軒超會改歌詞的,都拜老妹和老公所賜。」老媽就狂笑,讓老爸的尷尬減少了一些,這件事情可是一個大疙瘩呢!

延伸閱讀球球意外死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