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社每年都有舉辦花海節的活動,很難得能看到一大片的花朵綻放在花田裡,在接近冬天的時節看花,暖陽照上來格外舒服。

出門的時間是下午1點,路上順道去7-11換取OPEN將的踢踏舞公仔,可以給軒提神,以免在路上軒就睡著了,一路上軒都很期待,路途中車輛擁塞,在半山腰時塞住,我跟老公騎乘的小黃突然熄火,整台機車往旁邊倒,還好有支撐住,所以沒事,我回頭看老妹跟軒都停好沒事,跳下小黃等待老公發車繼續趕路,才一瞬間的時間老妹跟軒被後面一輛重機追撞,兩台車倒在一起,軒滾出機車,我立即衝去把軒抱起來,還好軒沒受傷。

老妹騎的機車被重機壓住,無法牽起來,幸好所有的人都沒事,騎重機的先生年紀跟老爸差不多,牽機車牽得很吃力,路旁指揮交通的警察看到事故,立即過來幫忙處理,看到這位先生無法牽起重機,警察碎碎念的說:「牽不動還買這麼好的車。」重機牽走後,發動很久還動彈不得,老妹牽起機車後,跟重機一樣無法發動,過了10幾分鐘,重機已經可以發動了,老妹騎的這台機車還是動彈不得,連警察先生也束手無策。

最後攔了一台箱型車幫忙載機車到新社市區找機車行修理,騎重機的先生本來想賠錢離開,不過警察先生還是請他跟我們一起到新社市區把機車處理好再離開,塞車塞了好久,到新社市區,找到了機車行修理,處理完機車的問題後,我們才到花海賞花。

這個小意外花了將近1小時的時間,原本計算好的行程都被打亂了,我們停好車,最先看到的是白波斯菊與大波斯菊,整個片白色與粉紅色花海,放眼望去真的很漂亮,數大便是美在這裡就能驗證。

 

 

軒耗了很多精神與體力,到花海就一直吵著要抱抱,軒雖然會很高興的去賞花,就是不太願意自己走,老公只好把軒扛在肩上騎高高,父子倆穿著同樣的外套,親子的畫面看起來格外溫馨。

 

在波斯菊的後端,是一大片的向日葵花海,以往不能入內拍照,今年可以到花叢中攝影,我們當然不會放過這好機會,努力的跟可愛的向日葵多拍個幾張留念。

  

 

拍我們一家三口的合照時,軒和拔拔同時露出一樣的表情,不知道該說默契好還是愛搞怪呢?

 

這次賞花變得很趕,我們沒辦法沿途拍照,只能挑重點拍,往下走會看到一大片的黃波斯菊,軒伸出手觸摸花朵,還很開心的找尋花叢中的蜜蜂喔!

 

我最愛的是白波斯菊,為了要拍一張乾乾淨淨的照片,在這裡停留了很久,今天的天氣很冷,大家都穿著外套拍照,有很多人愛漂亮不怕流鼻水,穿著美麗的洋裝在花海中拍攝,真是努力,我沒感冒的勇氣和資格,還是穿著外套拍照比較保險。 

 

老公抱著軒很辛苦,還得配合我拍照。

 

我們停留在花海1個小時左右,在4點多的時候,太陽居然開始下山了,我們只能望著夕陽的餘暉,這次的花海行就告一段落囉!

 

看完花海,我們到小吃攤逛逛,離開的時候接近6點,整個天色都暗下來了,回途的路上,軒跟我都打起瞌睡,希望明年來的時候,天氣能暖和一點,路況也能順暢一些,花海掰掰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