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軒講話越來越有主見,而且會有更多關聯與想像的句子出現,比起3歲時的鸚鵡式學習,明顯成長了更多。

現在跟軒說話,他最愛回的是:「對啊!」

有時候跟他對話或是稱讚他的時候,軒這樣回就會覺得他很可愛

但有時候又讓人又好氣又好笑,像是找東西找不到,我們都猜是軒拿去的,但是問他時就說「不知道」或是「沒有啊」,軒還會幫忙一起找,等到在他的玩具箱裡找到東西後,開口問他:「你看,這個東西明明就是你拿的啊!」軒會突然義正嚴詞的說:「對啊!是我拿的啊!」看他的表情加他的語氣,真是被他給打敗了。

軒不是說謊,在他這個年紀,把東西拿去,如果他還記得的話,軒都會主動歸還,但若是他自己玩到忘記,直到我們找到之後,他才會想起自己曾經拿過這樣東西。

這個時候,我們必須告訴他,下次要拿不屬於自己的東西,要先詢問,不可以自己擅自拿取,不需要對他的健忘苛責太多,只要提醒與包容就夠了,軒長大以後,相信他會明白這個道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