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12-11-4.JPG

軒有過敏性氣喘的症狀,感冒的時候就容易發作,平常在軒生病的時候,盡量都看中醫,避免吃西藥讓身體變虛,加上西藥會抑制病狀,除了常會流冷汗之外,也會讓病情不容易好轉。

距離上一次急性氣喘到急診室掛號,已經有1年多的時間了,在這中間即使氣喘有發作,氣喘也會緩下來,今天軒開始喘起來,中午連吃粥都吐光光,喘到整個肚子都起起伏伏,軒吃了2次吐了2次,頻頻大喊著:「媽媽我不舒服。」既然軒沒辦法吃,我只好放棄讓他吃粥,直接帶軒去慶祥中醫掛診,打算讓醫生把脈再看看要怎麼處理軒的狀況。

慶祥中醫3點開始看診,下午2點半去掛診,竟然掛到了32號,這間中醫診所很有名,鐘院長是經方派的中醫,醫術精湛,很多人遠道而來求診,所以每次鐘院長的診人都特別多,照這樣看來,等到4點半才有可能看到診,我跟老妹就帶軒回家先休息,等時間差不多快到了再過來等。

回到家後,軒氣喘的狀況越來越嚴重,我先打電話問慶祥中醫的櫃檯:「醫生是否有辦法處理急性氣喘?」櫃台小姐說:「可以帶來讓醫生看一下狀況。」我再問:「但我們掛32號,現在是幾號,可以直接先看嗎?」櫃台小姐問了一下:「現在是19號,妳可以先過來,我們會幫妳安排。」

聽到可以先看診,我抱著軒讓老妹載去中醫,醫生看完開了藥後,先在診所讓軒吃一包,回家讓軒休息一下,到了晚上,軒喘的狀況還是沒有好轉,照這情形看來,我已經打算在軒吃飽後,等老公回來再一起去掛急診,老媽一聽到下午我帶軒去看中醫,就拼命的唸。

老媽從前天軒感冒開始就一直唸,老媽認為有症狀就要看醫生,我認為有症狀先觀察看能不能自行痊癒再去看醫生,12/9只是打噴嚏流鼻水,12/10還是噴嚏打不停,還加上咳嗽的症狀,今天就喘了起來,老媽就認為是因為我沒帶軒提早就醫造成軒氣喘的狀況,頻頻唸說:「早就跟妳說過要帶軒去看醫生還不聽,這麼嚴重還去看中醫,等一下要帶去看西醫,不然軒這樣很嚴重,還可能會造成肺炎。」光這一句就唸了5-6次,即使我心中早就已經打算去掛急診,我還是很故意的說:「我自己會處理,妳不要擔心。」

不想理老媽的叨唸,一切等軒吃飽再說,老媽卻還是一直講,我又噹她說:「氣喘並不會造成肺炎,肺炎是細菌感染引起的,妳不要危言聳聽!」老媽就認為我無關緊要,還是拼命的唸,連我的朋友來訪,還唸給別人聽,氣得我大喊:「說完了沒!」「我自己的兒子我會幫他處理好,我當媽的都不緊張,妳緊張什麼!」冷靜處理一直以來都是我的原則,搞不懂老媽到底在急什麼!

軒吃飽後,老公還在工作,老妹就陪我跟軒一起去中國醫藥學院掛急診,到了急診後,老公也到醫院了,醫生讓軒吸藥減緩氣喘的症狀,但軒邊吸邊玩,沒辦法把藥深吸到肺部,因此第一次吸藥效果不彰。

2009-12-11-1.JPG 

吸完後等10分鐘再吸第二次,這一次直接掛面罩,掛上面罩後,軒跟阿姨邊玩邊吸,完全不像一個病患,真是有夠頑皮的。

2009-12-11-6.JPG 

第二次吸藥完,為了更準確判斷軒的症狀,軒得先去喝一口水休息10分鐘,之後再回來讓醫生看一下。

喝水休息完後,讓醫生診斷,雖然呼吸有緩下來,但還是很急促,因此必須留院觀察半小時後再離開,若是這半小時內,軒又喘起來的話,就得在急診室掛點滴了。

醫生建議我們到外面去走走再回來,帶軒到醫院外頭散步,半小時回來給醫生看,診斷依舊是呼吸急促,醫生說除了打點滴,還可以用吃藥治療看看,若是吃藥能緩和病情,就不需要打點滴了,我們就決定先帶軒回去吃藥觀察看看,若是又喘起來,軒就得再回急診了。

所幸軒回到家洗完澡吃藥後,喘的狀況和緩了很多,呼吸聲變小,睡覺也不會睡到一半哭醒了,明天再吃一天西藥後,狀況沒惡化就可以吃中藥調養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