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原本的計畫是去谷關泡湯,老媽卻堅決反對下過雨走中橫,好說歹說還是不肯,我折衷換了行程,極力的找老媽一起出門走走,改成去東豐鐵馬道,老媽想了想,才勉為其難的答應。

我們3點出發,在交流道上狂塞,塞了半個多小時,直到上了高速公路後才通暢,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,大家為了避免塞車,反而通通都塞在一起了。

老爸有拿給我一張券,可以抵用一台單人腳踏車的費用,老媽的腳踏車免費,2+1的協力車250元,稍微省了點荷包。

一路上的風景很好,空氣也很清新,我跟老公太久沒運動,騎起來還真辛苦,我坐後面,在下坡和平坦的路段還可以偷懶一下,騎到上坡一起踩腳踏車時,真有股想換電動腳踏車的衝動呀!而軒在此時還搧風點火的說:「快騎啊!怎麼騎這麼慢啊?」這小子不知道騎車辛苦,平常連上坡都騎不上去還好意思嫌,嘖!

停下來的時候,軒還會不太耐煩的催促著說:「繼續騎啊!」真是令人又好氣又好笑的小傢伙。

 

中途看到很久很久以前的列車,停下來休息片刻,老媽的娘家在東勢,以前年輕的時候都是坐這列車上下課的呢!

這鐵馬道還是之前列車的軌道規畫而成,軒看到列車很開心的下車走走,停留一會兒再繼續往前騎。

 

豐原往東勢的路上,上坡不斷,我跟老公騎得氣喘吁吁,軒反而越來越HIGH,大聲唱歌不說,還站起來跳舞哩!

我們到的時間已經是傍晚了,沿途想繞去小景點逛逛都沒辦法,真是有點可惜。

騎到大甲溪橋時,已經看到日落了,我們停留在這欣賞橋下溪水湍流的風光,軒在欄杆上眺望遠處。

 

看完風景,軒人來瘋的在橋上亂竄,今天騎車的人不多,沿途還是有單車行進,無法讓軒跑跑跳跳。

拔拔在此時把小兔崽子一把抓起,哪也跑不了了吧!

大甲溪橋是我們今天的終點,下一次再來就會變成中途休息站囉!

 

這一路上沒有停留很多地方,騎了1個多小時的腳踏車,軒坐在中間,我在後頭騎車腳都得外八施力,感覺比老公在前頭騎還沒力。

椅座很難坐,一路上屁股又痠又痛,雙腿無力,幸好回程的路上非常輕鬆,一路都是下坡,來回的時間相差一倍以上。

今天軒來東豐鐵馬道這裡,就是專門來陪騎腳踏車,我跟老公都覺得軒1個多小時都坐在腳踏車上,沒讓軒玩到很對不起他呢!

還好軒心情很好,騎車也很HIGH,沒累到連午睡都省了,哈哈!下次若要再來騎腳踏車,中途一定要停靠一些小景點讓軒去跑跑跳跳才行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