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早在軒2歲左右時,就開始陸陸續續參觀幼稚園,並經過我自己的評估,最後幫軒選定未來要就讀的幼稚園了,我要的不是學很多的技能讓軒耍特技,也不是要零細菌的溫室讓軒受到保護,我希望學校能給予完整的生活教育與生活常規,最重要的是能學習團體相處與家事技能,這些在大吉幼稚園都看得到。

我沒打算這麼快讓軒進入學校生活,12月接到大吉幼稚園的邀請,今天到這裡參加新生體驗的活動,我也想知道軒脫離我的懷抱,是否能守規矩守秩序。

一到幼稚園,先讓軒去玩一會兒,等小朋友都來得差不多,老師在招呼家長到隔壁的教室去,小朋友被老師帶開到教室活動,這時就聽見此起彼落的哭聲,我很自信軒即使直接上學,他也能獨當一面,早早就放手培養軒團體生活的概念,軒漸漸學習到獨立自主的快樂,有時帶軒到外頭去玩耍,我還會嘲笑自己是個被兒子遺棄的媽媽呢!

園長與老師趁小朋友被帶開的空檔,跟家長詳細的介紹大吉幼稚園,我已經了解過了,這次就讓老公重新認識大吉幼稚園囉!

小朋友與家長分開的活動告一段落,休息片刻,老師們把小朋友通通帶過來,跳跳舞暖暖身,軒去上廁所,中途插進來跳,慢半拍的跟上老師們的動作,跳舞跳得非常認真可愛喔!

彩色腳印 

暖身完,老師們拿出燈籠作品,一一的為小朋友介紹,軒很認真的看著老師們說明,老師請家長們說說燈籠圖案中隱藏的含意與吉祥話,老公第一個就答出來了,給他拍拍手!

介紹燈籠 

緊接著就是拿出一個個沒著色的燈籠,讓小朋友們可以上色與設計,這次就讓老公陪軒塗鴉燈籠。

父子倆很配合的一起構圖,軒天馬行空的胡亂塗,老公努力的幫軒修圖,軒畫得很開心,偶爾還會參考同桌姐姐畫的做參考。

軒拿的這一面,是老公畫的車子和海棉寶寶,看起來很有童稚感吧!

 

 

彩色腳印

畫出來的燈籠,有老公畫的車子和海棉寶寶,還有軒的印象派塗鴉。

老公拿的這一面就是軒軒的印象派畫風,看看這像什麼呢?

 

老師們對軒能自主的完成遊戲,並且能自動自發的行為讚賞有加,了解我用「開放式的自由教育」帶軒的方法,還頗為認同,老師說台灣很少家長敢這麼放手讓小孩自由發展與探索學習了呢!

如果軒明年可以抽公幼,我會試著去抽抽看,沒抽到就來大吉幼稚園學習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