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的高雄之旅,算是臨時起意的行程,沒有訂房、沒有計劃,就直接開車南下,有數次旅遊的經驗,對高雄的街道雖然不熟,但也不陌生,老妹一起同行,軒多一個人照應也不錯。

早上沒有特別早起,有了新聞的塞車預告,我們不疾不徐的上開速公路,果真在交流道就開始塞,光要上去二高就塞了半個多小時,台中到彰化這一段時速只有30左右,到了嘉義才開始感到流暢,一路上依舊下著雨,從台中到嘉義的天氣變化很大,,使我開始期待高雄的天氣,希望至少給一個不下雨的好天氣。

中午開到了台南,我們在東山休息站用餐,每回只要南下,我一定要去東山休息站吃21世紀的烤雞餐,老公知道我喜歡吃烤雞,所以上路或回程會找一個機會順道繞去東山休息站,讓我在這大快朵頤一番,今天的東山休息站人山人海,光占個位置都得等,吃個午餐像打仗一樣。

軒的午餐是炒麵,一邊吃麵一邊吃烤雞,吃飽再吃薯條,等軒吃完我們繼續前往高雄的旅程。

彩色水滴 

第一站是高雄的雪世界,會來到這裡,也是因為老公的好友招待我們,主動提供雪世界的門票讓我們下高雄遊玩,連老妹也受惠。

高雄的天氣比台中的好上很多,雖然飄著綿綿的細雨,卻不會影響玩樂的興致。

老公預先找好了下高速公路到雪世界的路線,沿著UrMap敘述的街道走,在3點左右到達了雪世界,老公跟朋友聊了一會兒,就拿著票讓我們進入雪世界,入口處有兩個雪白的涵洞,軒被拔拔揹在肩上,一臉期待。

 

裡面白茫茫的一片,有好幾處小雪景布置得很逼真,這些雪景是保麗龍製作而成的,在大人的眼裡,非常造假且無趣,對軒來說卻是無比新奇。

 

我們先到親子同樂區讓軒坐雪橇,真冰只有在過山洞的部分才有,其他的都是用白色地毯代替,軒從真冰上往下滑,開心的笑個不停,拔拔可是拉得很賣力呢!這個設施是免費的,只需要身分證件就可以租用。

  

趁著軒玩耍的同時,我小繞了一圈,雪世界並不大,大約跟天馬牧場的大小差不多而已,停留了一會兒,天空中飄起白色的雪花,原來是泡泡製造機所打出來的白色泡泡,雪世界能想到人工飄雪,也是個不錯的設計。

我在大學時,跟老公一起上合歡山看雪,也有體驗過飄雪的體驗,雪,真的很美。

暖身完畢,開始來挑戰比較刺激的設施,從有點刺激的開始玩。

找到了雪板滑雪道,拿了身分證件租了護具,讓老公和軒上雪板滑雪,整套裝備穿上,也非常耗費時間的呢!

在軒穿著護具的期間,老妹竟然沒有穿著任何護具,拿著滑板車就上滑雪道滑雪,還好順利滑下來沒翻車,不然工作人員會冒冷汗吧!

 

軒整裝待發,很期待的跟拔拔一起走到滑雪坡道上玩耍,老公挾著軒滑下來,我們大人很緊張,軒卻很開心的說:「我還要玩!」

我對這設施沒興趣,不過軒卻很喜歡,看來這刺激的程度軒還能接受喔!

 

有點刺激的不夠看,再來直接跳極非常刺激的雪船滑雪道,這個設施可以一次坐三個人,長長的坡道這樣滑下來,跟月眉育樂世界的滑水道,感覺非常相似。

我們排了10分鐘,首先由我們一家三口滑雪,老公扛著橡皮雪船爬上去,軒挾在中間滑下來,整個超刺激的啦!軒滑完的第一句話:「我還要玩!」

老妹排在我們後面,我跟軒就直接跟老妹一起再滑一次,工作人員幫我們兩個扛雪船,老妹滑下來一路尖叫,我一路大笑,真是被老妹打敗了,軒這回坐在前方,面無表情的滑下來,滑完的第一句話依舊是:「我還要玩!」軒這小子愛刺激的喔!老公有懼高症,軒可是遺傳到我了,哈哈!

我跟軒說:「換玩碰碰車好不好?」軒馬上就答應,我們接著玩有趣的冰上碰碰車。

這裡排了好多人,照這樣排隊看來,至少要排40分鐘,等待的時間,老公繼續排隊,我跟老妹帶軒去極凍冰庫體驗超冷的冰天雪地,若沒有穿厚衣進去,還可以租用100元的雪衣。

實際走訪一次冰庫,短短的路程3分鐘內就可以逛完,就像是大型冷冬冰箱一樣,這100元就不必花了,咬牙冰凍一下就過去了。

不過裡頭的溫度,真的非常寒冷,軒冷到小嘴都嘟起來了呢!

 

我跟老妹逛完冰庫,換老公帶軒去逛冰庫,軒還跟拔拔走訪了兩次,非常勇猛!

排了好久的隊伍,終於輪到我們玩碰碰車,操控很簡單,軒年紀小,10歲以下需大人陪同,老公跟軒乘坐一台。

這種碰碰車比夜市的安全多了,沒方向盤讓軒操控,他依舊玩得很樂呢!

 

能讓軒玩的都玩過了,不能玩的就沒去挑戰了,我們來到了雪地健行區,讓人置身於雪地的景致中。

 

旁邊有雪球公園,在這裡玩穩濕的,地上都是大塊的冰雪,直接拿取冰塊丟著玩,玩著玩著,還挺有趣的。

不過在這玩雪可要小心,拿起冰的時候可不要被刮傷囉!皮膚教嫩的軒都沒被刮傷,反而我的大拇指被冰畫了一刀,還真痛哩!

   

天色漸暗,我們到了最後一站滑冰區,我們花了100元租了護具與冰鞋,體驗一下溜真冰的感覺。

我已經10幾年沒有溜冰了,整個變肉腳了,溜起冰來四肢僵硬,遜掉了啦!

老妹也來體驗,一樣很遜,我們倆這麼慘,軒要是上去溜就沒人顧了,想一想還是沒讓他玩滑冰了,真可惜呀....

 

軒玩得開心是最重要的事,雖然設施不多,也有3-5個設施沒玩到,讓他在這玩了半天也夠本了,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雪世界,跟軒預告,等會兒要找喬喬,軒聽到要找喬喬,開心的一直叫我打電話,一路上還一直唸著要拿東西給喬喬,真是愛喬心切耶!

彩色水滴

我跟喬媽約在夢時代,打算讓兩個小傢伙在愛樂園玩耍,去之前讓軒吃沙威瑪,邊吃邊唉唉叫,一會兒唉辣,一會兒裝吐,一會兒肚子痛,差點怒到想帶他回家,每回吃飯都不得安寧,能不能讓我放假一餐啊!真是辛苦....

喬喬一家人已經在夢時代晃了好久,等著軒大爺吃飽一起去愛樂園,喬看到軒沒什麼反應,軒卻很熱情的找喬喬一起玩。

兩個小傢伙在愛樂園,喬喬去哪軒軒就去哪,軒想玩什麼就會找喬喬去,有時候喬喬拒絕,軒還會拉著她大喊:「喬喬走啦!我們玩別的啦!」真是讓我們這群大人笑翻了。

 

愛爬高的兩個小傢伙,大展身手,軒還像猴子一樣吊在半空中晃呀晃。

 

最讓然笑到地上打滾的就是軒撲到喬喬身上,還騎到喬喬這一幕,我們都很傻眼,兩個小傢伙卻還能玩得這麼樂。

 

球池玩夠了,再一起去隔壁玩彈跳氣墊。

 

到氣球區,還上演搶球記,搶了很久耶!最後兩個有致一同,一起放棄不要這顆黃色的汽球。

 

在這裡可以玩到10點半,途中老公跟喬媽陪我逛逛,我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買了一個合意的包,前兩個禮拜在MOMO購物網買的包,其中一個側背提把竟然斷裂,真是不耐用,被我辦理退貨,希望專櫃的包品質會好點。

逛完也差不多了,軒看喬喬要走了,他馬上穿鞋離開愛樂園,在夢時代5樓到處晃,走手扶梯時,兩個小傢伙感情好,還牽起小手一起走。

 

走到夢時代廣場時,兩個還很配合的一起拍照,喬喬的招牌動作超可愛的,軒剛開始還很生硬,最後也學喬喬一起擺POSE呢!

兩個人要分道揚鑣,喬還很不捨的不想放開手,軒卻很大方的揮手道別,也許軒還很期待下次跟喬喬相會吧!他相信下次還有機會再找喬喬一起玩。

 

彩色水滴

由於住宿遲遲找不到空房,喬爸帶我們沿路找旅館住宿,好幾間都客滿,最後找到檳城汽車旅館,價位4000元非常高,但為了不麻煩喬爸陪我們找這麼久,加上我們也累了,就在這裡入住。

裡面的房間很小,過年期間既然能找到空房,就不要太強求旅館的品質了。

到旅館先把軒軒洗乾淨,讓他上床睡覺後,我再跟老妹一起洗澡,接著才換老公洗。

我們三個大人稍微討論一下隔日要去的行程,就上床休息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