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906.JPG 

軒半夜睡得很不安穩,醒來哭了好幾次,我也不安心,淺眠的醒來看他好幾回,從進來這房間開始,我就稍微有點感應到不一樣的磁場,但老公跟老妹都是膽小族,所以我沒有說什麼。

軒哭醒的第一次,老公跟老妹還沒睡,我極力的安撫,等軒平靜下來,上完廁所後,我再牽著軒的手一起睡,直到老公跟老妹都睡了,軒半夜哭醒了第二次,這一次的哭聲明顯是嚇醒的反應,我把軒抱過來擁著他睡,還是哭鬧不止,我跟軒說:「媽媽在這。」他閉著眼睛說:「媽媽,有人一直在摸我。」

我皺了皺眉,拍拍軒的背說:「沒關係,媽媽保護你。」軒啜泣的喊:「不要再摸我了!」看軒這樣我也束手無策,伸手握住軒脖子上的觀音墜,輕聲的請求觀音保佑軒一夜好眠,然後把觀音放在軒的胸前,抱著他睡。

說也奇怪,有了觀音菩薩的庇護,軒睡得安穩許多,反而是我爬起來看軒好幾次,直到天亮了才安心睡著。

老公一起床就唉腳痛,看起來好像是扭傷,又像是痛風發作,老公昨天水分補充太少,尿酸上來的可能性滿高的,讓他休息到10點多,我們才開車前往壽山動物園。

離開旅館後,我才說半夜發生的事,老妹還一直尖叫,說她聽到怪聲,老公起了雞皮疙瘩,看樣子,若是我昨晚就說,肯定大家都不敢睡了吧!

彩色水滴 

出發時間接近中午,我們在路上買了火雞肉飯,帶去動物園當午餐,一路繞到了台泥,才有機會停好車,所有的人都排隊等著坐上接駁車到動物園玩。

接駁車開來第三台,輪到我們上車,軒急躁的喊:「快點走啦!車子來了!」我告訴他:「我們要排隊,要等前面的人先上去,換我們的時候就可以上車了。」

上了車幸運的找到位置,老公抱著軒坐一個位置,老妹跟我一起坐一個位置,沿路上還有好多車子,應該都是要去動物園的吧!

接駁車一路開到了壽山動物園的門口,我們只須要走一小段就到動物園了,一進去就看到MOMO SCHOOL,軒馬上就拉著我們往那兒去,今天下午應該是有活動,小朋友還可以抽獎,軒抽到文具組,開開心心的拿著獎品到處跑。

我們到動物園時,已經是下午1點了,MOMO SCHOOL今天下午2點半有請小蜜桃姐姐來帶動唱,我們坐在旁邊吃起午餐,以軒吃飯的速度,吃玩也差不多可以看秀了,有路人看到我們的便當,還問我們去哪兒買的哩!看來帶餐點到觀光區是非常正確的決定,這裡的東西又貴又少,還是自己買最省。

吃飯前,帶軒去洗手如廁,1點多開始吃,吃到2點多還在吃,眼看活動就快開始了,叫老妹到舞台前坐著佔位置,讓軒吃飽後可以直接在舞台的最前方看表演,過沒多久,所有的人一窩蜂的擠到舞台前等待,我很幸慶先去佔位置的決定,不然依照軒的烏龜吃飯速度,肯定只能站在最後面被拔拔揹在肩上看表演了吧!

軒在小蜜桃姐姐快來之前,終於吃完了他的便當,我跟他一起到舞台前找老妹,視野真好呀!

小蜜桃一個人隻身前來支援MOMO SCHOOL,先有獎徵答發送了幾樣文具組的獎品,軒有抽到,所以不需要太貪心,不過還是讓他試著舉手,軒卻拿不出平常的熱情與主動,真是傷腦筋。

第一首LIVE秀是歡樂谷的夢想嘉年華,小蜜桃姐姐還教小朋友怎麼跳,軒木訥的站著發愣,從頭到尾都是靜靜的看表演,怎麼跟平常活力四射唱跳的反應不一樣哩!軒竟然在此時閉俗了起來,真是爆笑!老妹錄第一首,等回去的路上可以讓軒觀賞。

跳完第一首歌,小蜜桃姐姐在發送五個有獎徵答紅包,軒依舊靜靜的舉手,沒有任何表情,也不開口唱歌或說話,整個人呆滯的看表演,哈!小悶騷一個。

第二首LIVE秀是OH!HAPPY DAY,這一首跳起來對小朋友來說似乎難度有點高,軒還是一樣愣著看表演,旁邊的妹妹跳得忘我,還大聲跟著唱,真是天壤之別呀!

最後的有獎徵答,軒的情緒起伏還是很小,到散場了還是一樣,等到我們開始逛動物園,軒才開始HIGH起來唱歌,非常標準的馬後砲!

彩色水滴

壽山動物園跟木柵動物園比起來,小了很多,我們照著參觀方向,帶軒走訪每一個動物區。

老公腳痛,老妹穿高跟鞋,兩個人中途休息了好幾次。

軒則是像電動馬達一樣,到處跑到處鑽,調皮搗蛋的個性一覽無遺!

壽山動物園還有兒童牧場,感覺起來動物沒幾隻,有點空虛,入口處還有發放牧草可以餵食,老妹比軒還熱衷於餵羊餵馬哩!

IMG_2905.jpg 

軒到鳥園最高興,往天空放眼望去,滿天飛的鴿子,真怕被屎砸中。

我們在這看到孔雀、鴛鴦、黑天鵝等鳥類,仔細看,竟然有遊客餵食,真是超沒公德心的....

IMG_2912.JPG 

走了1個多小時,我們所有人都很疲勞了,勉強把所有的動物一一看完,連忙走出動物園,到接駁車的地方排隊等車,長長的隊伍,排了20分鐘左右,軒在等待的過程中,一邊吃著我跟老妹剝好的鳥蛋,一邊開始打嗑睡,最後大喊:「我要睡覺,不要吃蛋了。」倒頭就睡著了。

接駁車到了,軒睡得很熟,老公抱著熟睡的軒站著實在很危險,再沒人讓位的狀況下,把軒放在置物區,我跟老公一人抓腳,一人拉手,軒還是睡得很安穩呢!

直到上了車,還是熟睡,路上順道買了有名的肉粽,打算帶回去給老爸老媽享用,一路開旗津準備停車搭船。

彩色水滴

軒一路睡到旗津,停好車了,抱下來還在睡,直到我們在他耳邊說:「要坐船囉!」軒才睡眼惺忪的轉醒。

搭船去旗津的人很多,剛睡醒的軒不拍照,趁著排隊,請老公幫我拍幾張夜景照,這裡的夜景看起來還不錯呢!

 

今天的氣溫驟降,冷風吹起來還真冷。

排了10分鐘左右搭上船,我們走到船艙二樓,讓軒看夜景。

旗津很近,搭船很快就到了,街上非常熱鬧,到處都是人,我們在這裡邊走邊逛。

在這好像逛夜市一樣,都是吃的,我們買了烤小卷,再找了間海產店用晚餐,就搭船回程,準備上路回台中。

往高速公路前進的路上,看到了熱鬧的新崛江,來了高雄這麼多回,都沒好好的逛過這裡,老公提議,乾脆逛到12點再離開,不但可以避免塞車,而且還可以省下過路費。

我們一行人就在新崛江逛街,老公逛了一小時就唉腳痛,我催促他上車休息,等會兒開夜車也比較有精神。

我跟老妹帶著軒從10點多逛到12點,把新崛江通通逛過,感覺很像台中的逢甲與一中街的組合版呢!

逛到了尾聲,開始下起大雨,我抱著軒跟老妹趕緊衝回車上,結果老公竟然沒休息,據他所言,是痛到睡不著,真害!

在傾盆大雨的夜晚,我們開著夜車離開了高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