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清明節連著週末,一共有三天的連假,為了避開人潮,婆家安排今天掃墓,原本打算跟老爸借車,結果老爸跟親戚僑一下,也安排在今天掃墓,娘家掃墓的地點剛好在婆家附近,老爸就可以順道載我們一家三口回草屯。

到婆家,公公跟老公兩人去掃墓,我跟軒和婆婆都待在家裡等,由於婆家的祖墳有三處要去整理與祭拜,想必需要花上半天的時間。

沒多久,娘家的人掃好墓,老爸開車到婆家來接我們,老妹知道婆家有養一頭羊,開心的採了一大把牧草餵羊,軒開心的跟過去餵。

婆家位於半山腰的地段,小黑蚊非常多,為此我還帶了一大罐防蚊液去,擦了還是被小黑蚊叮,真是可怕....

雖然如此,我還是給軒抹了厚厚一層的防蚊液後,才讓他跟老妹一同去餵羊,至少這樣不會被小黑蚊抬走....

羊的力氣很大,軒一度還被羊推擠,差點跌了個狗吃屎,身上掛的著大象腰包,還差點被羊搶去當好料啃!

咩個不停的羊,讓軒以為牠很愛生氣呢!

粉紅愛心.gif

等老妹把牧草餵完,我們就驅車上路,往南投的阿霞手工蛋捲前進,這間蛋捲很有名,不但口感好,味道佳,而且還非常便宜,1大包500g,原味與芝麻口味110元,抹茶口味120元。

中午12點以前開放現場購買,一人限購5包,老妹會寫文詳細介紹,有機會到南投去,不妨去阿霞手工蛋捲,帶5包當伴手禮吧!

離開了阿霞手工蛋捲,我們帶軒到中興新村省府前的大草皮玩耍,今天天氣非常好,很多小朋友都來到這裡玩耍,接近中午的時間,玩了一會兒泡泡,就感到渾身出汗,老爸和老媽到省府資料館走走,我跟老妹等軒玩過癮之後,也一起到省府資料館去逛逛。

室內涼爽舒適,還有許多文物資料提供民眾觀賞,軒還以為這裡是科學博物館,瘋狂的要我幫他拍照,到後來發現這裡有禁止拍照的標語,趕緊收起相機,免得被警告....

粉紅愛心.gif

在省府資料館停留了半個小時,老爸就催我們離開,帶著一家人到梅園吃午餐。

梅園在中興新村這裡是很有名的餐廳,在婚前,老公曾帶我來過一次,但我不喜歡這裡的麵條,還曾經因為吃太多小菜,吐了老公全身都是穢物,從此不再踏進梅園用餐。

沒想到還有機會來到這,老媽還極力推薦,大力稱讚這裡很好吃哩!

我們光等一個座位,就排了10幾分鐘,軒坐定位,很期待的等吃,還沒上菜之前,像蟲一樣東摸西摸。

今天點了牛肉麵、蒸餃、蔥油餅、小菜、小米粥、牛肉餡餅,我不喜歡梅園的刀削麵,軒反而很喜歡,一口接著一口拼命吃,把2/3碗的麵條都吃光了。

蒸餃非常大顆,吃起來跟水餃沒兩樣,軒不喜歡這種餃子,吃一口就不肯再吃了。

蔥油餅跟小米粥這兩道菜,我覺得很普通,老媽反而很喜歡,總而言之,下次若自己來中興新村,我還是不會選擇去梅園用餐的。

粉紅愛心.gif

我們吃飽喝足,公公跟老公才整理與祭拜好,我們外帶了一碗麵與1籠半的蒸餃,還有吃不完的蔥油餅回去給老公吃。

公公跟老公滔滔不絕的敘述他們的掃墓縱火記,為了燒草,差點引發森林大火,兩個人身上充滿了燒焦的煙味,狼狽不堪。

幸好今天風不大,火勢沒有蔓延,否則真的會上新聞吧!

在婆家坐一坐,兩家人聊了一會兒,稍作休息後,開車準備回家,老爸在回家的路上順便去烏日酒廠走走,最後才回家。

軒在車上小睡幾分鐘,午睡也省了,今天晚上非常好睡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