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週的天氣極不穩定,跟軒說好要一起去看恐龍,連續延了兩天,今早看準了今天是不下雨的天氣,跟軒說好,今天一定會帶他去看恐龍,騎車的路上風很涼很冷,我們都穿了外套出門,11點多到了文心森林公園,氣溫瞬間升高,天氣非常晴朗。

天空上布滿了各式各樣的氣球,恐龍氣球隨著風搖擺著屁股和尾巴。

 

今天是平日,只有我帶軒出來玩,門票共200元,我拿門票,軒拿簡介DM,母子倆手牽手一起進入恐龍世界探險囉!

 

彩色水滴 

軒這兩天的情緒狀況很差,特別在吃飯時最難溝通,動不動就用哭叫的來表達意見,真是傷腦筋。

入園沒多久,軒在拍照時就開始失控,我們講好,我帶他出來玩,就是要配合我拍照,拍完了就可以自由活動,今天人潮沒有很多,軒卻不肯配合,頻頻左顧右盼。

不配合的結果有兩個,一個就是一直站在原地,一個則是離開回家,經過數次的溝通後,在太陽底下耗了將近1個小時,曬得我們兩個頭昏眼花,軒知道哭鬧無效,答應我會配合之後,我們才開始正式拜訪園區內的恐龍。

軒坐在大暴龍的腳底下開心地秀出DM,搞怪小孩雖然願意配合,但笑起來很不自然,哈哈!

 

裡面有介紹著恐龍的種種,以及各家學者猜測恐龍滅亡的原因,除了在這裡可以看到之外,科博館內有更詳細的恐龍歷史呢!

 

園區內有恐龍賽車場,原本是要讓小朋友可以投錢乘坐,但主辦單位不知為何取消了,只能坐著拍照觀賞,名名有投幣孔,卻不能投錢,讓軒非常失望呢!

尤其我們繞到另一頭,看到工作人員開著恐龍車出來時,軒更是嚷嚷著想坐,真是傷腦筋!

 

還有超大隻的蟲蟲放在溜冰場旁,既然不能玩碰碰車,那就只好扯一扯旁邊的大蟲子吧!

   

立體的恐龍,旁邊還有介紹的立牌,讓不知所措的父母可以看著介紹跟孩子說明,各式各樣的恐龍以1:1比例製做,栩栩如生,讓軒置身於侏儸紀時代。

 

大大小小的恐龍,加起來有20幾座,我們無法一一的全數拍到,而且搞怪的軒還會挑選恐龍拍照,每次要他跟大隻的恐龍拍照,還會跟我說:「我不要拍,好恐怖啦!」之前遠遠的看都很開心,近看就會怕,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嗎?

有的恐龍身上還有畫上彩繪圖騰,看起來比較和善,展示的恐龍不能騎乘,主辦單位只放了兩隻恐龍搖搖馬給小朋友乘坐,我很疑惑的是....假日人這麼多,夠騎嗎? 

 

有恐龍,當然也會有恐龍蛋,到處都有,依照各種體型的恐龍放置不同大小的恐龍蛋,非常神奇喔!

 

裡面還有超大型的恐龍溜滑梯,小朋友可以一路從上往下溜,由上往下看,還挺刺激的喔!

在溜滑梯下面是恐龍的介紹,內容很簡單,以娛樂性質為主。

旁邊有恐龍看板,可以把頭伸進去拍照,軒看起來非常可口喔!

 

紙風車劇團有表演,原本以為軒會靜不下來,我在外面繞,軒看到裡面生動的演出,開心的拉我過去欣賞,很意外的,軒不但靜靜的看完整個表演,而且從頭到尾都很專注喔!

最後開放跟劇團合照,我帶著軒衝去排隊,排到了第一個位置,軒一度還退縮的說:「我不要拍啦!」跟他好說歹說,告訴他回家可以看相片,他才勉勉強強的上台拍照呢!

 

彩色水滴 

我們一邊走一邊逛一邊拍照,園區內有恐龍人偶,會定時跑出來跟小朋友們合照,黃色、藍色跟紅色三隻都被軒遇到了,大大的頭,小小的身體,可愛的模樣讓小朋友們為之瘋狂,紛紛圍繞在恐龍人偶身邊拍照。

 

我們繞一繞,商店旁邊竟然有陰魂不散的書商和YOYO SCHOOL,軒開心地在閣林出版社的攤位坐下來,業務立即跑來推銷,我謝絕了之後,其中一位業務小姐馬上跟軒要回教具,意圖趕軒離開,我刻意默不作聲。

軒的教具被業務拿走,過沒多久他就自己討回來,業務小姐經不起軒的要求,只好繼續給他玩,一臉大便的在旁邊碎碎念,態度非常差!

之後有別的業務小姐來跟我說明,以聊天的方式,不強迫的跟我解說,最後我收了她名片,並告訴業務:「我會考慮。」

軒玩的興致正濃,索性讓他繼續在這裡打發時間,過沒多久,原先那位態度很差的業務又跑來推銷,瘋狂的說服我買,還找了一個等級更高的業務雙面夾攻,最後還是被我拒絕,我陪著軒在這裡坐了40幾分鐘,耳朵被業務嗡嗡嗡的煩擾,真是辛苦。

這位業務小姐強調,不能因為父母的經濟狀況而延誤了孩子的學習。

我認為,學習有很多種模式,花大錢的父母不代表對孩子是好的,父母必須要有時間陪伴,而且必須以生活技能與常規為主才是正確的觀念,相對的,不花大錢的父母,不表示他們不愛孩子。

教育有很多技巧,日常生活中經歷的人事物,都是非常好的教材,誰說花錢的教育才能教好孩子,業務會說:「讓孩子贏在起跑點。」我卻覺得這樣是讓小孩累趴在終點。

這些有的沒的業務,怎麼說都說服不了我的啦!建立正確的觀念,比建立知識庫還要重要。

結果YOYO SCHOOL的業務一聽到我退過他們的產品,就不再多說,直接把贈品送給軒,這樣才識相麻!話不投機半句多,少說少錯,至少讓人印象不會太差。

彩色水滴

帶著軒玩過閣林的教材以及YOYO SCHOOL的軟體後,軒到處跑來跑去叫不回來,我乾脆躲起來搞失蹤,軒找不到我,一路邊哭邊找到出口處,服務人員還跑出來帶他找媽媽,此時我才出現,先謝謝服務人員的熱心,再來跟軒溝通:「出去外面就是要跟在嗎媽旁邊,媽媽不見了怎麼辦呢?你看,是不是找不到媽媽了?」軒邊哭邊擁著我說:「知道!」

整個園區都逛遍了,我們兩個午餐還沒吃,下午3點,直接到輕井澤去吃下午餐,軒開開心心地拿著YOYO SCHOOL送的畫冊猛翻。

晚上發現,我跟軒兩個人都曬傷,皮膚紅一大圈,沒想到暖陽的紫外線力道這麼強,防曬還是要做好啊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