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-4-18-26.jpg 

老公今天感冒很嚴重,所以就由我帶軒出門,今天老爸、老媽和老弟一起同行,爬山是老弟的提議,老爸和老媽非常高興他這個電動宅男願意出門走走,一早就開始準備。

2台機車一路騎到大坑,軒一爬上坡就開始嚷嚷:「我好累喔!媽媽抱我。」當然被我拒絕,一路哀哀叫,我拿出吹泡泡水一路吹泡砲,轉移軒的注意力,而老爸拿出相機猛拍昆蟲,軒最後直接跟在外公旁邊纏著看照片。

山上有一個專門賣魚丸湯的攤位,一碗魚丸湯只賣10元,裡頭有2顆魚丸,清湯則無限供應,生意非常好,每個來爬山的人一定會來喝一碗,我們也不例外,喝熱湯功力超好的老媽,有辦法馬上喝掉這碗熱呼呼的魚丸湯,大坑這小黑蚊超多,老弟被叮了數個包,老媽跟老弟狂被叮,兩個人都哀哀叫,還好我有帶KOWA蚊蟲止癢藥,馬上擦就止癢了。

我跟老爸建議爬完山去猴園,下了山就馬上前往郭叔叔猴園,這個時間過去,獼猴群正好要吃午餐,郭叔叔正在解說獼猴的特性,並教遊客們分辯猴王跟猴后。

軒對猴子的興趣不大,反而是把屁股黏在盪鞦韆上,高興得盪來盪去,跟小猴子一樣同一類的啦!

2010-4-18-8.jpg 

有一隻猴子不怕生,待在離人群很近的地方,不過獼猴有攻擊性,最好還是別太靠近喔!

2010-4-18-4.jpg 

吃飯時間一到,猴群就會開始聚集在這裡,上一次到猴園,是直接拿著裝滿水果的籃子倒到中間讓猴群搶食,這次則是分批往各處丟,把食物分散,不讓猴群搶在一起,據說是因為猴群們會禮讓猴王,因此會有分配不均的現像。

2010-4-18-21.JPG 

現在正好是母猴準備生小猴的季節,母猴的懷孕期剛好度過整個冬天,接下來是春天,花開完了就是結果實的時候,氣候溫暖,剛出生的獼猴不會凍著,還有豐富的食物可以吃喔!

猴群除了禮讓猴王猴后之外,還會裡讓懷孕中的母猴,大腹便便搶食不易,母猴旁邊就不會有其他猴子來搶食,真是很特別的現像喔!

2010-4-18-22.jpg  

離開母猴保護的小獼猴,吃飯時特別緊張,東張西望,而且都是撿吃剩的來啃,看狀況不對就馬上繞跑囉!

2010-4-18-24.jpg 

猴子們吃飽了,也輪到我們要吃飯了,在老爸的催促之下,趕忙的騎車回家吃午餐,原本老弟想在外頭吃,看老爸這樣匆忙的回家,一路碎碎念個不停。

跟老爸出門就是會這樣,急著出門、急著回家,不知道是在趕什麼!

延伸閱讀大坑‧紙箱王‧郭叔叔猴園半日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