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計今天早上開始停水,老爸緊張兮兮的叫全家人起床,打算驅車前往老媽的東勢老家,載些山泉水回來喝,不過老公早上有事,回草屯幫忙,我們就等到下午2點才出發。

老弟早上很會賴床,老爸常常看不下去的大吼大叫,尤其在假日的上午,常常會聽到老爸的咆哮聲,今天也不例外,還認為我們都沒有憂患意識,要停這麼久的水,竟然一點動靜都沒有。

政府遇到10點停水,我們在家等老公回來,一直到了2點,水都沒有停,但老爸的裝水計畫依舊進行,我們等老公2點多回到家,立刻出發到東勢去裝山泉水。

路上買了3份麥當勞的套餐,大家一起分食,經過新社,順道停下來吃這裡的杏鮑菇,我有帶泡泡水,讓沒事做的軒有東西可以玩,減少他到處亂跑的機會。

吃飽喝足,開車繼續趕路,快到東勢時,軒在車上熟睡,我們全部的人都下車幫忙裝水,老媽裝、老妹洗、老公與老弟幫忙搬,我幫忙把裝好的水排放整齊,裝到後來,老弟覺得很簡單,於是捲起袖子幫老媽裝水,老妹閒下來,就四處晃晃,裝完了10幾桶的水,把軒抱下來,跟老媽一起回去舊家坐坐。

彩色腳印 

在東勢停留了一會兒,軒一上車就醒了,睡飽了精神都來了,老爸原本想帶我們去看螢火蟲,但天色還早,老媽提議到情人陸橋散步,記得上次我們一家三口跟老媽一起騎腳踏車,剛好沒有往情人陸橋過去,這次剛好有機會可以去走走了。

這裡是一個小景點,也是單車族常來的地方,路邊都是攤販,軒來到這,繼續吹著泡泡,樂此不彼呢!

 

往內走還看到大水車及鯉魚池,還有一群可愛的動物,有迷你馬、兔子與羊,進去觀賞一次要30元,飼料一包50元,老妹吵著想進去,被老爸打槍,這種價錢根本就是在搶劫,真是有夠扯的!又不是參觀鑲金的兔子!

軒很無聊,拔起邊邊的草,直接餵起兔子,等軒餵得差不多,才看到旁邊有小小的牌子提醒遊客不要拔草餵兔子,我們才帶著軒離開這個搶錢區!

  

往內走,還有情人步道,我們在這裡的涼亭拍全家福,差點被蚊子扛走。

軒在這裡還很怡然自得的跳起吹泡泡舞,真是好笑的小傢伙!

天色漸暗,我們離開情人陸橋,附近剛好有一間「水母吃乳酪」,試吃後,老爸買了一盒6吋的乳酪蛋糕,一共420元。

這麼貴是因為「水母吃乳酪」的產品,以高乳酪比例等方式,研製出乳糖不耐症患者也可以吃的乳酪蛋糕,口感細緻綿密,不容易因發過敏。

彩色腳印

晚上到豐原的某條街上吃晚餐,這家生意很好,我跟軒共用一個套餐,軒在外頭吃容易分心,東看看西看看,偶爾還會東摸西摸,一刻都閒不下來,雖然吃飯速度已經進步很多,但還是有加強的空間。

吃到最後連老妹都吃完了,軒還剩3口,店員在這時把鐵門拉下來,我告訴軒:「你要趕快吃,人家要關門了。」老公補一句:「你再不趕快吃就被關在裡面。」剛好店員拉下了旁邊兩側的鐵門,乍看之下完全看不到外面,軒看到鐵門拉下來,加上我跟老公說的話,突然「哇」的一聲,大哭了起來,哭得非常淒厲,軒被我們給嚇哭了!

所有店員,連老爸都從車上聞聲而來,每個人都來安慰他,我馬上抱軒在懷裡安撫,我跟老公一直跟軒說:「拔拔跟媽媽在這裡等你,不怕不怕!」軒發洩完了,跟我說:「我很害怕。」我再好好的跟他說,讓他知道大家都在等他,吃飯必須要專心。

經過這次以後,軒徹底了解什麼是害怕了呢!

回家的路上,老爸累了,原本答應帶軒去看螢火蟲的事,也直接取消,軒嚷嚷著去看螢火蟲,我們只好以沒乖乖吃飯作為不去看螢火蟲的理由。

我們都知道外公沒有信用,以後跟他出去,還得提醒他答應的事要做到,我們也抱著不要太期待的心情跟他出去,以免失望與掃興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