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公在過年時送我們3張台灣民俗村的貴賓招待券,可免費暢遊台灣民俗村,我沒有來過,抱著一探究竟的心態規劃今天到台灣民俗村玩,上網看到台灣民俗村有哈酷樂園,還準備了全家的泳裝,打算帶軒來這裡玩水。

台灣民俗村很近,我們在家裡吃過早餐後,10點多才出發,一路上還有經過禾家牧場,回程的路上還可以來這裡買乳製品來吃呢!

繞過山頭,看到了台灣民俗村,看起來有點荒涼,一般的遊客極少,卻有數台遊覽車來訪。

原以為3張票只用得到2張,沒想到98公分的軒已經超過免費的標準,90公分就得收費了呢!

服務員告知目前有特技表演,建議我們可以先看表演再逛園區,我們一家三口在炎熱的太陽下,一路快步走到京聖劇場國際馬戲城,觀賞精彩的表演。

劇場裡面很涼,跟外頭的溫度差很多,我們找了前面幾排的位置觀看表演。

這些年輕的表演者來自越南胡志明市,有亞洲金牌雙人體操、極限高空彈跳、高空晃框、草帽之舞、空中飛梯、立體大繩、美女花式軟鋼索、單手頂技、空中芭蕾圓框柔術等各項極限體能特技,以街頭舞蹈與特技巧妙結合,特技表演每場都精彩,2小時的演出絕無冷場喔!

這兩位以腳頂頭的江氏兄弟,曾在亞洲得過雙人體操金牌。

雙頭互頂,還可以邊頂邊跑,上下樓梯都不成問題,驚險度十足,走下台讓觀眾看個仔細。

接著是下午補前頭沒觀賞到的美女花式軟鋼索,這位漂亮的美女走在鋼索上平衡感極佳,倒立、單腳、劈腿還可以叼絲巾,最厲害的是嘴巴咬短刀頂著長劍,在鋼索上爬樓梯,這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,真是利害!

連軒看表演都看得目不轉睛,非常專注呢!主持人在台上反覆的告訴觀眾請勿模仿。

礙於表演版權所有,無法錄影分享,有興趣的可以直接來一探究竟,絕對不虛此行。

 

 橘色閃燈 

中午看完表演,天氣炎熱,順便在這裡買把傘遮陽,中午還不餓,我們直接帶軒去哈酷樂園看看。

在進來之前,服務員告訴我們不需要換泳衣,我們就把換洗的衣服放在車上,直接衝去看表演了,眼前看到了是一片荒涼的景色,只剩下漂漂河、兒童戲水池與1個乾式滑水道。

既然來了,就陪軒玩一玩,我們上了漂漂河的充氣船,像划船般的漂了一圈,在水池裡面看到了許多水黽,還有幾隻蜻蜓與青蛙,不知道是太少清裡還是太髒,感覺實在很怪,坐在船上,我跟老公被小黑蚊瘋狂叮咬,打不完的小黑蚊,手腳都被叮得非常癢,真是痛苦,使我們很想趕快離開這個可怕的地方,坐了一圈下來,我跟老公的腳都被叮了十幾個包,軒完全沒事,還很開心的想接著繼續玩。

 

服務員告訴我們還有滑水道可以玩,跟漂漂河一樣是乾式的,軒躍躍欲試,一路走到最上頭,坐上了橡皮艇,滑下來的瞬間,我跟老公都感覺像上了賊船,果不其然,滑到出口就開始進水,刺激的往下衝到盡頭,噴了老公和軒全身濕透透,我只濕了上半身。

我跟老公面面相覷,既然都濕了,那就陪軒到兒童戲水池玩個過癮吧!我們一家三口,只有軒有帶換洗衣褲,即使軒全身濕也無所謂了。

雖然這裡的設施很兩光,但對於小朋友而言,還算是個不錯的戲水環境,但可怕的小黑蚊緊追不捨,老公在旁邊瘋狂被盯,就連我在水裡頭,露在水上的皮膚小黑蚊也不放過,緊迫叮人啊!

軒玩得非常High,在正午時刻玩水,我在旁邊跟著他,撐著傘遮太陽,曬傷或中暑就划不來囉!看軒玩得開心,我們被叮得怒火攻心,超想趕快離開這裡的,軒在戲水池裡玩了半個多小時左右才依依不捨的上岸。

由於所有的換洗衣物都在車上,我只好拿出我的外套當毛巾幫他擦身體,幸好還有幫軒帶一件外套,擦乾後,就讓他穿著外套,光著小屁股逛大街。

橘色閃燈

還好外套夠長,剛好可以遮住小屁股與重要部位,不然我們可能會先飛奔回車上,甚至直接驅車離開了吧!

台灣民俗村到處都看得到真假牛隻,軒看到牛還會跟著「哞」呢!

 

古色古香的房舍,別有一番風味。

  

體驗一下石磨磨豆漿的感覺,若要用石磨磨出豆漿,還真需要花費不少力氣呢!

 

我們在這裡買了益壽齋的手工麵線,原本還很期待看到曬麵線的奇景,但是這幾天氣候不穩,看不到晒麵線的畫面,真是可惜。

 

最後帶著光屁股的軒來到童玩街,童心未泯的老公拿起大泡泡玩了起來,台中的某個公園玩這大泡泡還得花100元呢!

軒玩大泡泡的技術不佳,加上個子小,常被其他小朋友弄得滿身肥皂水,玩沒一會兒帶軒去清洗一番,再讓他玩其他童玩。

 

我跟老公一邊玩,一邊還要打小黑蚊,癢到超想趕快走的,看軒玩得開心,勉勉強強再多陪他玩一會兒,說也奇怪,細緻柔嫩的皮膚,完全都沒有被小黑蚊侵襲過,連停留在皮膚上的痕跡都沒有,真是利害!

 

看起來沒什麼好玩的地方,軒卻很容易滿足,四處跑來泡去逛大街,有時候叫不回來,老公還會氣得不想理他,惹人生氣後的軒,知道大人臉色不對,會適時的調整一下行為,稍為配合一下,真是鬼靈精怪。

 

胡媒婆辦喜事的活動開始,台灣民俗村招待遊客喝湯圓看喜事,不過我們沒這閒情逸致,喝完甜湯,趕緊帶著軒離開這小黑蚊大本營。

 

要不是有貴賓招待券,我想我們應該不會想花錢來這裡旅遊吧!小黑蚊這麼多,設施又這麼荒涼,該有的都有,好玩的卻沒有尤其是哈酷樂園,實在讓我們很失望,但是在這麼多小黑蚊的環境,我想我也玩不起來,真是非常可惜!

橘色閃燈

回到車上,讓軒換好衣服,到禾家牧場吃下午餐,這裡的奶酪跟冰淇淋非常好吃,想起來還覺得意猶未盡耶!

結果這次來到這,環境髒亂,整群的蒼蠅四處亂飛,想好好的吃點東西都得忍受蒼蠅的騷擾,沒想到我們才剛解脫可怕的小黑蚊,又得面對蒼蠅大軍,真是無奈,草草在這吃一吃,連逛的慾望都沒有就離開了....

離開之前,軒在餐桌上玩起蒼蠅,重複玩拍一下桌子趕走蒼蠅的遊戲,玩到我叫他走了還不理我,於是我跟老公走到外面,我跟老公站在看得到軒的地方,軒還渾然不知拔拔媽媽不見了,依舊的繼續玩著他的遊戲,我們盯著他玩了十幾分鐘,看到軒發覺苗頭不對,找不到媽媽開始大哭,我才走到樓梯口看著他,軒哭了幾秒看到我之後,往我這裡走過來,所有人眼睛都盯著我看,大概沒看過媽媽這麼狠心吧!

比預計的回家時間還早,看來今天的旅遊只有京聖劇場國際馬戲城的表演值得推薦,其他設施與景點看在軒玩得很高興的份上,勉強給個及格,下次再待軒去真正好玩的水上世界玩水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