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往軒所玩的拼圖,都是很純粹的把圖拼湊完整,因此軒連角與邊如何分辯都不知道,為了讓他建立拼圖的興趣,我讓他從線上拼圖開始玩起,直到最近,才開始從每天都用電腦的頻率,減少到兩天至三天使用一次電腦,於是平常就多了更多學習的時間。

最近一直在找立體筆,昨晚到玩具反斗城找不到,突然看到了拼圖,裡頭有6片、7片、8片、9片,這樣遞增型的拼圖,算是讓小朋友可以進階式的學習,漸進式的增加片數,可以使挫折感減低,問了軒要不要玩,待他答應後,就先買一盒回家。

今早軒一起床,早餐也不吃,急著就要先拼拼圖,剛開始,每組都拼給2次給軒參考,我的拼法,移到軒的手上就不一樣了,雖然軒角與邊都還搞不清楚,不過小朋友對圖型拼湊的方式,跟大人不同,天馬行空的思考模式,很有創造力。

幾分鐘下來,軒一組一組的拼,緩慢地完成四組拼圖,開心的告訴我:「拼好囉!」看來我還得再多敗一組,讓軒熟悉練習9片拼圖後,再來進階到12片拼圖。

男生與女生在拼圖這方面的發展明顯不同,男生對於圖型認知發展稍微慢了些,但是在合適的時間開始學習,男生還是可以培養出拼圖的興趣喔!

延伸閱讀軒玩拼湊型拼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