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老公交往到結婚至今,已經邁入10年了,想當年我還是個乳臭未乾的丫頭,現在搖身一變,成為了一個孩子的媽了,今天是我們的結婚四週年紀念,老公一直以來最大的願望,就是帶我去茹絲葵牛排餐廳吃一次大餐,雖然我心中還是最愛王品,但為了滿足老公的心願,在上個月就已經買好餐券,預定在結婚紀念日到茹絲葵慶祝。

出門前的一點小狀況解決後,一家三口就快快樂樂的出門囉!

茹絲葵位於中港路與忠明南路大樓上的26樓,走進電梯,就看得到外頭的夜景,軒很開心的看著夜景,要我抱他在窗邊看風景,24樓很快就到了,軒的肚子非常餓,看到餐廳就很興奮,直嚷嚷著要吃。

由服務生帶我們上27樓,可以看得到窗邊的夜景,但沒有安排到靠窗的位置,感覺很可惜,不過這次多帶了一個小寶貝,氣氛已經不是重點了,最重要的是服務與美味囉!

 

就位後,服務生將菜單交給我們,人就消失了,我跟老公望著菜單,一臉茫然,桌上就只有白開水,我心裡很擔心軒會不會餓過頭,過了約8分鐘,感覺不太好,我差點想大叫:「小姐!我要點餐!」服務生在我念頭尚未成型之前就走過來幫我們點餐,我們第一次來,對餐點沒有概念,服務生順便介紹餐點。

軒的急性腸胃炎不知道好了沒,實在很擔心軒吃一吃會不會拉稀,不過....美食當前,先吃再說吧!就賭賭看軒的肚子好了沒吧!

經由介紹,衡量一下我們的食量,決定用單點的方式點餐。

主餐是16盎司的紐約牛排,開胃菜是紐奧良烹蝦,湯是龍蝦濃湯,前菜是焗青花椰,甜點是魔鬼巧克力蛋糕

 

我們來這裡是慶祝結婚週年,餐廳招待2杯香檳酒。

在等待的過程中,軒看到天花板的裝潢,很開心的說:「有美女耶!」還很開心的要我拍美女給他看,我拍了一張後,服務生來制止,原來這裡不能單獨拍店內的裝潢。

 

粉色蝴蝶結

首先端上的是龍蝦濃湯,湯裡的龍蝦肉搭配濃湯,味道實在很濃郁,我喝幾口就把湯匙放下了,軒卻喝得很起勁。

我喝一半就分給老公喝,這種重口味的湯,喝多了感覺很膩,我不是很喜歡這樣的味道。

 

據說茹絲葵的麵包可以無限量供應,麵包上桌後,用白布包著保持溫度,麵包外層酥脆內層鬆軟,很好吃。

原本我只想讓他吃麵包,但軒看到其他東西上桌,每一樣都要吃,小嘴拼命吃,雙手還會邊吃邊揮舞的哼著歌,心情很好呢!

接著上桌的是紐奧良烹蝦,盤子內只有5隻蝦,裡頭的醬料,有著很香的蒜味,鮮蝦可以添加檸檬汁,烹調的醬汁可以搭配麵包沾著吃,口感很好。

我跟軒一人吃兩隻,老公吃一隻,軒一口就把蝦子塞到嘴裡,開心的大快朵頤。

這道菜色著重於醬料,蝦的鮮味完全被醬料蓋過,感覺不太像是在吃鮮蝦了,實在有點可惜。

   

粉色蝴蝶結

再來就是主餐,8盎司的牛排大約是女生拳頭大,我們選擇16盎司的紐約牛排,應該是夠我們吃。

服務生建議牛肉3分熟,聽取建議是享用美食的最佳選擇,服務生用瓷盤幫我們把肉分成兩份,瓷盤的熱度,與鐵板差不多,3分的熟度放在瓷盤上,切片放平,一會兒就熟了,若是喜愛吃鮮美的肉汁,直接切來吃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
我們會分給軒,所以會把肉切片放平,等肉片熟了再切塊放到軒的盤子讓他自己享用。

紐約牛排的口感很有嚼勁,並且完全沒有油膩感,我偏愛有嚼勁且少油脂的肉質,吃起來非常美味,再搭配上海鹽,整個就是完美無比的原汁原味呀!老公也讚不絕口喔!軒大約吃了4片牛排,開心的大聲說:「很好吃。」

 

吃完主餐後,還有一道焗花椰菜,整道菜都是起司的味道,感覺好像在吃起司,而不是在吃花椰菜,口味實在太重了,我跟老公都吃不消,軒看到這道菜,連吃都不吃,盤子端走不給我們放花椰菜給他,真是好笑。

粉色蝴蝶結

最後就是甜點了,軒滿心期待地等著巧克力蛋糕的到來,趁著蛋糕還熱著,請服務生幫我們拍張照做紀念。

軒拿著湯匙,超開心的,我想他應該很期待眼前的蛋糕吧!


魔鬼巧克力蛋糕上面是冰淇淋,下面的蛋糕是溫熱的,外冷內熱,感覺跟王品的烤濃漿巧克力如出一轍,不過茹絲葵的份量很大,蛋糕約有4吋大小,我們1家三口吃剛好。

蛋糕又濃又甜,若沒有搭配冰淇淋,會甜到很膩,所以給軒吃的蛋糕也得淋上少許冰淇淋。

 

粉色蝴蝶結 

吃完後,失落感很重,老公也有這種感覺,不知道是少了些什麼,體會過王品的服務,就會覺得茹絲葵只是一間餐廳罷了。

茹絲葵的口味偏重,有點美式的感覺,除了主餐可以讚揚以外,對於今天所點的菜色,都不是很滿意,這次讓老公得償所願的來過茹絲葵了,我們一致認同不會有下一次了!

唯一值得高興的是,我們度過了一個很甜蜜與幸福的紀念日,軒很開心,我跟老公也很高興,這樣就夠了。

願我們往後的感情,能長長久久,永保甜蜜與幸福,互相扶持地走過一輩子的人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