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發掘軒對互動遊戲的興趣後,我就開始尋找合適的親子遊戲,記得軒在2歲時曾經到三隻小豬親子餐廳,裡頭就有展示各式各樣的德國桌上遊戲,老闆特別推薦拔毛運動會,我原本很心動,但聽到價格就縮回去了,這陣子家族發起桌上遊戲的團購,剛好就有這一款拔毛運動會,毫不考慮的就買下來。

盒內的配件非常精緻,每一張圖卡質感都很好,是用厚紙所製作的卡片。

四隻雞是木頭製品,邊緣摸起來平滑,不會刮傷手指,共有四種顏色,容易區分。

 

一共有12種不同的圖片,橢圓形的圖卡各兩張,六角形的圖卡各一張,畫風細膩,俏皮可愛。

 

這款遊戲有很多種玩法,需要玩家去發掘,主要是翻圖卡的記憶遊戲。

兩人以上是競賽型的玩法,若覺得圖卡多,可以自行減少。

一人選擇一種顏色,分別站在不同的位置,六角型的圖卡反過來放置在中間,橢圓形的圖卡排成圓形圍繞在六角型圖卡的外圍。

順時鐘翻到前方的圖卡就往前走一格,一直翻到前面那隻雞的圖卡,就可以把玩家的雞毛拔掉,往前繼續挑戰,直到所有的毛都拔到自己的雞身上,就是最後的勝利者。

 

一人的玩法很簡單,就是很單純的記憶遊戲。

橢圓形的圖卡擺放在桌上,六角型的圖卡收起來,翻到兩張一樣的牌直到結束為止,可以用時間限制來增加刺激感。

若要改成兩人的競賽型遊戲,也可以用得分數來計算。

 

紅糖果.gif 

這款遊戲可以訓練反應力、專注力、記憶力與挫折容忍度,更能夠增加親子間的互動關係。

軒第一次玩,就先被我拔掉雞毛領先了,我記憶力還算不錯,最後老妹的雞毛也被我拔掉,獲得了最後的勝利。

輸贏是其次,讓軒先學會怎麼玩才是重點,他看著圖卡,即使雞毛被拔了還是很開心的看著我們玩,往後若培養出輸贏的認知,不知道他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!到時我就等著接招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