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幾次練習,軒已經小有成果,在滑地上行走已經不成問題囉!

軒有陣子突然很不想去,仔細問他原因,原來是怕摔倒,我跟老公一直告訴他摔倒不會痛,有穿戴護具安全性很高,經過幾次的鼓勵,軒又願意主動學習。

老妹也陪我們一同到場練習,軒走沒幾步路就喊著要睡覺,櫃姐主張不勉強,但是軒的挫折忍受度較差,所以若是沒有積極的推他一把,軒就很容易隨波逐流的偷懶了,因此我用牽引的方式讓軒重新學習。

櫃姐一直認為軒這年紀腳比較沒有力,其實她錯了,軒手腳都很有力,精力旺盛,但很容易分心和偷懶,不知道的人很容易被軒矇騙過去呢!

每一次的練習,我只要求軒持續學習半小時就可以休息,因此今天的前半小時,我在前頭示範走法,並且讓軒追著我走,還跟軒說要變成老公公,彎著腰往前走,軒就開心的大笑。

雖然軒已經適應,但腳與身體的姿勢還需要矯正,膝蓋與腳要打開,腳要抬起來走動,身體重心要向前,在滑行時就不會有運動傷害,也比較容易學習成功。

2010-6-1-1.jpg 

7樓這裡有創信的童鞋專櫃,軒很喜歡到這裡看鞋,我都會以看鞋為誘因,刺激軒練習的意願。

來回走了數次,軒還會要求逛玩具反斗城,我要求他自己溜兩圈,才可以把直排輪鞋脫掉,自由行動。

經過多次的練習,摔倒的次數減少,而且軒也學會自己重新站起來的技巧。

2010-6-1-2.jpg

藍色菱格線  

老妹今天來這裡看鞋,她看我們溜,也很心動的想學,但老媽很直排輪卻反對....

我還是練習溜來溜去,重複練習葫蘆煞車、11字滑行,熟練後到初級班學習的速度就會比較快。

練習時間結束,老公下班來找我,我們一群人在生活工場買一些點心回家享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