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會引發急性腸胃炎,大概就是老公在軒溜直排輪結束後,沒有帶軒去洗手,就直接讓他抓取食物來吃,使得細菌直接侵入體內造成的主因。

週二帶軒去溜直排輪時,就感覺他的體溫偏高,不過軒的活力與食慾正常,並沒有特別處理。

週三早上發現軒的體溫高達39度,軒不吃早餐,我也不勉強他,幫他泡了蜜茶解熱,軒頻頻告訴我:「媽媽我肚子痛。」慶祥中醫的鍾醫師下午才看診,我告訴軒:「下午醫生才會去上班,等等再帶你去看醫生喔!」由於我已經答應老公的朋友布置店面,早上就老公上班就順便開車帶我們到店裡去幫忙,載我們到店面,老公就去送貨了。

軒的狀況不太好,直嚷嚷著肚子痛,到了店面後,把喝下去的蜜茶吐光,我心中慶幸,還好沒有給他吃早餐....

看他這樣吐,請老公的朋友幫忙買舒跑,並且稀釋讓軒喝,軒溫度越燒越高,沒有活力,一直要我拍拍抱抱,人不舒服一直哭鬧,我就一直抱著哄他、拍他,希望能減輕軒的不適,中午時,軒好不容易睡著,我帶他到樓上休息,順道在這裡用餐。

老公中午休息,趕來看軒的狀況,老妹下課也來湊熱鬧,軒醒來又吐了一次,直嚷嚷著要看醫生,把老公跟自己全身吐得全濕,老公趕緊吃完飯,帶我們回家,上班的途中,先幫軒拿健保卡到慶祥去掛號。

一到家量了軒的溫度,燒到40.2度,加上軒的狀況不佳,稍微讓軒休息過後,醒來直奔慶祥看診,我告訴小姐軒的狀況,醫生馬上答應插號讓軒看診,醫生說軒具有傳染性,若體溫遲遲沒降,持續高溫40度以上,還是有必要先用塞劑退燒,拿到了中藥,先讓軒吃一包再離開。

看完中醫,再帶去楊小兒科看西醫,楊醫師看了軒的狀況,告知是急性腸胃炎,並建議塞塞劑以及打止吐針,聽到要打針,我心裡非常掙扎,醫生跟我說明與解釋了5分鐘之久,軒的狀況若是再嚴重下去,也有可能會引發起喘,我想了想,考慮過後才答應讓軒打針,既然要打針,就順便機會教育軒,希望他對針的恐懼感能減輕一些,聽到要打針,哭得肝腸寸斷,護士一度把針藏起來騙軒:「只有塞屁股,沒有打針喔!」我還以為醫生說不用打針了,結果是護士要騙軒,我馬上拿過針頭,搖搖頭說:「我就是要讓他知道要打針,不能騙他。」只見護士小姐一臉錯愕外加傻眼。

我拿著針告訴軒還是要打一劑,打的時候一直告訴他「痛一下就好」還有「媽媽會在這裡陪你」,打完後抱起來拍一拍,告訴他肚子痛生病了,打針才會舒服,哭一會兒,軒就恢復平靜了,感覺軒好很多,我就問他:「有沒有好一點。」軒看著我說:「有。」我摸摸軒的頭再問:「打針痛一下下,你就舒服了是不是很好?」軒說:「對。」既然要打針,就不能白痛。

軒打針過後,沒有醫生說的嗜睡,身體舒服了,反而精神超好,藥效持續到晚上,溫度又攀升了,老公比我還擔心的一直問要不要退燒,我觀察軒的狀況,認為讓他好好休息就好,隔天再看狀況行事。

一整天軒都沒吃東西,就只有喝少許的稀釋舒跑補充電解質。

紫色閃燈 

週四早上一起床,軒的溫度又破表,高溫40度,記得鍾醫師說過,若是軒遲遲沒有大便,體溫就會一直升高,看軒活力似乎不太好,早上再塞一劑,剛塞完不到5分鐘,軒就跑去拉稀了,塞的藥劑都被他拉光,也因為有把大便排出,使高燒退了許多,軒依舊不能吃東西,昨天買了許多瓶舒跑,稀釋讓軒喝,加上吃中藥,晚上雖然還是有燒,但活力已經恢復。

週五體溫夯夯,沒有前兩天的高燒了,中午吃了一點白飯,拉了一次稀便,活力十足,晚上吃了1/3碗稀飯,早早上床休息。

週六已經完全退燒,早上可以吃包子皮,中午沒吃東西,只有喝稀釋的舒跑,拉一次稀便,晚上跟我們去吃大餐,狀況都還不錯。

今天食慾已經恢復,雖然還有拉一次稀便,但已經沒有肚子痛的狀況囉!紅色警戒解除,大部分的東西都可以吃了,跟上次來匆匆去匆匆的輪狀病毒很像,不過這次的高燒著實有讓我小小的緊張一下,很慶幸這次沒有延燒到全家都中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