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感覺 

這套書以孩童角度,建議閱讀年齡是3-10歲,但以父母的角度,若對情緒這方面沒有概念,建議從孩子剛出生,父母就可買回來閱讀。

3歲以前性情會逐漸定型,孩子深受天生氣質與後天環境與教養的影響,天生的氣質無法改變,因此後天的教養就非常重要。

情緒的課題,必須由父母做起,身教與言教是孩子模仿學習的軸心,若父母能夠先從自己做起,就能培養孩子穩定的性情,有很多時候,無法控制情緒的是父母,所以要先學會認識情緒、控制情緒、排解情緒的就是大人自己。

我的感覺套書,除了能夠認識情緒,並且能引導父母與孩子學習初級的同理心,此書用我訊息的方式,學習情緒的來源,並且提供抒發的方法,每一本書前頭都有導讀,故事結束後,還有互動討論與分享,很值得大人深思,適合學齡前的孩子閱讀

●陪讀技巧

1.第一部分,強調情緒的來源:唸過每一頁,就將平日的例子套用上,讓小孩能深刻地感受到曾經經歷的情緒。

2.第二部分,介紹情緒的生理反應:父母可以用口語的方式,簡單的敘述情緒發生的實際體驗。

3.第三部分,學習排解情緒的方式:書中的方法一一介紹,並且陪孩子演練,父母可以分享自己控制情緒的方法,在帶孩子回到書中的情境。

藍色菱格線 

●系列說明

學會辨識並處理各種情緒,特別是不愉快或害怕的情緒,和其他學習一樣重要。在《我的感覺》系列叢書中,美國知名兒童心理諮商師康娜莉雅‧史貝蔓,用簡單和撫慰人心的語言,幫助小孩了解與管理自己的感覺,並且讓他們懂得以同理心對待別人。

本系列套書共7本加上1片CD,包含生氣、害怕、忌妒、難過、想念以及自信、同理心,每一個故事的開始,都從小小動物主角出發,透過簡單的文字,色彩豐富、造型生動的圖畫,我們也彷彿走進孩子們的內心世界,感受那看似微小,卻對他們影響深遠的情緒旅程。

●五大特色

1.由美國專業兒童心理諮商師康娜莉雅.史貝蔓撰寫。台灣第一套有系統、有理論基礎的情緒教養圖畫書。 

2.豐富溫暖的圖像,簡單而撫慰人心的文字,以故事中孩童的語言,清楚描繪人格教育基礎的七種情緒。

3.不僅是故事,而是提供每種情緒的來由、感覺、及如何自處,引導兒童以簡單可行的方法幫助自己。非常適合十歲以下兒童與父母、老師共讀。

4.中英雙語附注音,是幼稚園與小學人格與情緒教育、生命教育課程的最佳輔助教材。

5.彰師大輔導與諮商學系高淑貞副教授撰寫導讀,提供家長老師實際可用的延伸討論與延伸遊戲活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