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布的故事 

現在的科技發達,生活中的東西垂手可得,到處都買得到,上網拍找,什麼都有、什麼都賣、什麼都不奇怪,利用小布的故事,讓孩子認識物品最原始的面貌,東西是用什麼樣的材質製作,如何畫圖設計,再利用什麼樣的工具輔助,了解製作的流程與成果,內容生動有趣,很適合3歲以上的孩子閱讀。

小布這套書畫風細膩,每一篇故事的介紹都很仔細,若照著書內的方式一步步DIY,確實可以完成一件件作品,非常適合親子一起閱讀,一起動手做,充實生活。

軒很喜歡這套書的小布和奴奴,利用故事的內容,啟發他想要動手做的慾望,在平常若有機會讓故事連結,我也會拿出小布的故事套用上去,尤其是修東西與做木工這部分,軒對工具的部分特別有興趣,教他認識的工具,軒都會記起來,在看到實際工具的時候,就會提出問題,有時還會幫忙組裝,拿取或傳遞工具給大人。

孩子大了,父母可以多利用機會,讓孩子一起動手做,體驗DIY的樂趣,大人與小孩都能享受融入的感覺,也使孩子更樂意幫忙喔!

藍色菱格線 

●套書介紹

本套書是描寫海狸小布自己動手做的故事。

書中除了加大字型並附上注音讓小朋友更容易閱讀之外,透過簡單的文字敘述,生動活潑的插圖更是賞心悅目,常令人發出會心一笑。

翻開套書,你可以了解小布的天真爛漫、勇於嘗試的個性,和孩子一起閱讀此書,分享小布的快樂,引起孩子自己動手做的興趣。

聰明可愛的小布不但會種豆,還會自己做好多事喔!他一會兒烤蛋糕,一會兒縫圍裙,一會兒又做木工,現在更學會了刷油漆和修東西!雖然小布如此的忙碌,但他覺得既充實又快樂。

每本書的最後,小布都有把他的材料、方法、工具仔仔細細地分享給小朋友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