班恩傑尼這款積木功能性很強,訓練專注力、耐性與手眼協調的作用比其他強上很多,在偶然之下買了圖卡,才知道堆疊積木原來有這麼高深的技術,沒有圖卡還真是沒搞頭。

以往都是讓軒挑選喜歡的圖卡,我陪軒找出堆疊所需的積木,與他一起完成,堆疊成功後,再從完成的積木中自由堆疊與發揮,創造其他作品。

今天看軒堆疊積木成熟度足夠,挑了幾張片數較少、難度較低的圖卡讓軒試著看圖堆積木,軒獨力找出堆疊所需的積木,藉由我的引導詢問,某個顏色積木要放在哪個位置,或是提醒他先堆最下層的積木在逐層往上堆疊,甚至我堆疊一次,讓軒一邊看圖卡一邊看看著我的範例獨力完成。

這些過程,還滿需要軒極高的專注力與耐性,倒了就得重來,若夠專注,錯誤的次數就會減少,成功的機率增加,讓軒充滿了信心完成積木的堆疊。

今天堆了稻草人、椅子與火箭,經由這次成功的經驗,軒得意洋洋的要求拍照,記錄自己完成的積木作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