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SONY出了一台超輕巧的數位單眼,老爸在還沒上市以前,就開始頻頻詢問預購相機之事,並希望我跟老妹能拋棄小DC,學習使用單眼相機的技巧,在這幾天,熱騰騰的NEX-5數位單眼相機買回家了,我跟老妹初次接觸單眼的路就此產開。

NEX-5數位單眼相機金屬的質感極優,拿起來輕巧容易上手,抓握處也設計得恰到好處,對新手來說是一台很好入門的單眼相機。

這台相機的感光元件是Sony研發的ExmorHD,支援ISO200至12800,具備垂直翻轉式的三吋92 萬畫素觸控螢幕,NEX-5錄影最高解析度支援到1080i AVCHD。

此系列則推出兩款鏡頭,分別是定焦餅乾鏡與標準變焦鏡,老爸就是購入雙鏡組,這幾天試用下來,我偏愛使用標準變焦鏡。

相機的詳細介紹,搜尋一下就看得到各大高手的開箱文了,雪媽這個新手就不在這獻醜囉!

NEX5 

紫色閃燈 

風景與不動的人事物,只要加強構圖能力,要拍一張好相片並不困難,拍攝動態的相片就有一定的難度了,需要建立拍照的技巧之外,還要具被抓取瞬間的技巧,難上加難。

雪兒的難拍程度,比軒更勝一籌,只要稍微有點勉強牠,耳朵就會往後豎起來,或是看到鏡頭對著牠,眼光就轉移,甚至撇頭往後看,一點都不自然可愛了,這台相機拍過軒之後,再來就是讓雪兒來試拍。

這幾天陸陸續續適應與學習使用相機,逐漸拍出一點點的小心得囉!

白天的光線很好,小DC就很夠拍,但要營造景深的感覺,還是需要用單眼拍攝才美。

晚上月光迷濛,一般的小DC開了閃光,光線打在人物的臉上,背景一片黑暗,感覺只是為了拍照而拍,難得使用單眼,拍攝雪兒在夜色下的姿態,別有一番風味喔!

 

主體、背景、影子搭配得恰到好處,單眼拍起來果真與一般的數位相機不同,這也是我一直讚嘆的地方,馬路上的燈光昏暗,黃澄澄的路燈照耀在雪兒身上,有夕陽餘暉的錯覺呢!

 

往後有機會外出,拍攝的照片幾乎都是用老爸這台來呈現囉!

這台相機是老爸買給老妹的,應他的要求,我跟老妹一起學習使用單眼與拍照技巧,我先上手後,再來傳授給老妹,以後出門,我跟老妹就可以一起互拍,攝影師的身影就不會消失不見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