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有耳聞台中有一個寵物公園,今天就打算帶雪兒去跑一跑,老妹邀了朋友一起去,早上天氣陰暗,有一種要下雨的感覺,原本預計下午再去,臨時決定早上出發,一行人匆匆忙忙的騎摩托車尋找傳說中的寵物公園。

台中這間寵物公園位於樂業南路底的右邊,建在樂業國小旁邊,緊鄰在一旁的是泉源公園,泉源公園比寵物公園還大,裡頭的遊樂設施很多,小朋友來這裡也不怕無聊。

我們來到這裡已經接近中午了,一路上天空飄雨,濕地上透露著下過雨的痕跡,一邊騎車一邊祈求今天不要下大雨,剛過了復興路的陸橋,天氣整個放晴,東區這裡的天空都沒有雲,大太陽馬上露出頭來打招呼。

我們找到了寵物公園,很傻眼這裡的好天氣,看地上就知道這個區域完全沒有下過雨,真是太神奇了!

左側的泉源公園有樹蔭遮蔽,右側的寵物公園完全沒有遮蔽物,熱騰騰的像個火爐一樣,一個人影都沒有。

我們就在泉源公園活動,軒纏著老妹的朋友玩耍,到處跑來跑去的探索遊樂設施,太陽猛烈,玩不到5分鐘,軒就被我叫回陰涼處休息,免得曬傷或中暑。

 

我跟老妹努力幫雪兒拍照,雪兒看到相機瘋狂閃鏡頭,還好有老妹朋友的幫忙,拿食物誘引雪兒,拍了好幾十張,終於拍到了唯一一張正面的相片,雪兒很漂亮吧!

 

寵物公園在大陽的照射下,熱氣逼人,令我們難以靠近,在太陽下站5分鐘,就像是在烤肉般燃燒著皮膚,於是我們一致認同,先離開此地,到陰涼的餐館吃過午餐後再回來。

 

彩色腳印 

我們到大智路上吃大腸面線與米糕,接著到旁邊的冰品店吃雪綿冰,我將近10年沒有吃過冰店的冰品了,難得來吃,大呼過癮,吃完之後猛咳嗽,偶爾過癮一下,還是有代價的呢!看來我還是少吃為妙....

下午1點半回到寵物公園,溫度比正午時刻緩和了一點,我們決定讓雪兒玩過後就回家休息。

裡頭有坡型步道可以讓雪兒玩耍,軒一看到這個設施,比雪兒還興奮的來回奔跑,這種坡道與都會公園內賞月廊旁的設施雷同,軒特別喜歡。

 

雪兒沒走過坡型步道,老妹剛開始帶著雪兒走,雪兒走到中間就會跳下來,很不甘願走上去,一直嘗試好幾次,雪兒才願意接納坡型步道,跟老妹一起小跑步走上數回。

 

我們在寵物公園停留了20分鐘就離開了,天氣實在太炎熱了,下次若要來,一定要挑選傍晚的時間比較合適,若能增設遮蔽物,下雨天可以躲雨,大太陽下可以乘涼,感覺會更完美。

寵物公園有設置垃圾桶、塑膠袋供民眾使用,隨手撿狗便,大家一起維護公園的整潔。

公園內的水龍頭,竟然一滴水都沒有,雪兒熱到想喝水也沒得喝,我猜想,可能政府怕這裡淪為寵物洗澡公園,因此把水龍頭的水鎖住,不讓民眾使用。

我個人認為,若能控制出水量,把水壓變小,就可以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了,大家帶寵物來野有水可喝,有水可洗手,這樣民眾開心,政府放心,不就能雙贏了嗎?

彩色腳印 

軒在泉源公園與寵物公園玩耍,心情都很愉悅,甚至比雪兒還高興呢!

 

軒騎雪兒,一人一狗,雪兒雖然不太甘願,但還是勉為其難的讓軒乘坐,毛茸茸的雪兒坐起來很舒服呢!

 

只要在大太陽底下活動,雪兒就會伸出舌頭猛散熱,對他來說,毛也是散熱的一個管道之一,也是最佳的抗UV皮衣喔!

 

寵物公園下次見囉!管理員說傍晚時,很多狗狗都會來這活動,往後有空,讓雪兒來這認識新朋友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