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跟軒的脾氣都很大,有其母必有其子,但這個現象似乎不是件好事,每當軒做錯事,我給他警告,當他不聽再度犯錯時,我生氣罰他,軒還跟著生氣,我不理他,這小傢伙就大哭大叫,沒出手打他,哭得像我虐待他似的,聽著他的哭聲,我還得忍著,等他平靜下來後再處理。

週末思考了很久,想好了辦法,昨日跟他做約定,好好的說,他不哭鬧,我也不會生氣。

軒之前告訴我:「因為我怕媽媽生氣所以哭。」於是我教他,如果媽媽生氣的時候,要跟我說:「媽媽妳不要生氣,我會乖乖的。」講完立即來抱我,這是媽媽消火的通關密語,在說這句話的時候不可以哭著說,要用講的才行。

練習了很多次,軒看我的臉色不對,不講話怒氣騰騰的瞪著他時,經過思考後,軒就會主動說出通關密語,若是在罰站的狀況說出了這句話,他還會遲疑的問我:「我可以下來抱妳嗎?」我讓軒知道,只要講完一定要來抱我,不然我還是會生氣,他就知道在任何時候,講完一定要來抱媽媽,這樣媽媽就會消氣了。

雖說我們之間有通關密語,不過對軒來說,犯錯還是家常便飯的事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