畫畫這檔子事,我從來沒有指導軒,讓他經過自己的觀察,以及操作書的練習,讓軒自己培養創造能力。

有天他突然自己畫了一個大圈圈,加兩個小圈圈,開心的拉我來看,跟我介紹他畫的是車子,我就知道他一直有在觀察與學習。

我特別喜歡買繪圖工具,光是蠟筆、彩色筆、鉛筆、色鉛筆等,就有10幾組了,回想起來,還真是驚人....

軒也不令我失望的愛畫畫,沒事就塗鴉,拿出我買的書畫一畫。

直到最近,特別愛畫人像,眼睛、鼻子、嘴巴、耳朵與頭髮都知道正確的位置,並逐一繪出,偶爾忘記的時候,問一下五官的位置在哪,軒就會恍然大悟的畫出他遺漏的器官。

今天洗澡前,讓軒拿著洗澡蠟筆在馬桶上塗鴉,過了一會兒,軒大聲喊:「來看來看!」軒介紹他的畫,原來這是他心中的拔拔,我噗滋的笑了出來,並拿起相機拍起來。

老公不甘示弱的眼問軒:「那媽媽哩?」軒拿起濕布擦掉他畫的拔拔,接著畫我。

一會兒畫好,就叫我們過去看,這個媽媽跟拔拔完全沒有差異,我抗議說:「媽媽有長頭髮耶!你都忘記了喔!」軒笑笑指著他畫的沖天炮髮型說:「有啊!頭髮在這!」老公偷偷跑到旁邊悶笑。

我白了老公一眼,繼續問軒:「那軒軒呢?」過沒一會兒,軒就把自己畫出來了

對軒來說,畫出來的圖,雖然看起來通通都長得一樣,但我相信,每個人在他心中的畫像,一定都很漂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