軒在1歲3個月時把白天的小睡時間改成午睡之後,經過那次的作息變動後,就一直維持午睡到3歲多,一直到最近開始變動小睡的作息。

這2個月以來,我已經把軒午睡的時間改掉,白天完全沒有小睡時間,雖然他偶爾在晚上吃飯時會打瞌睡,但換來的是晚上睡眠的穩定,這樣反而很值得。

軒的午睡時間,從1歲多的3小時,2歲多的2小時,3歲多的1小時,逐漸減少,前陣子甚至只有睡半小時就醒了,這還不打緊,就連晚上睡覺的時間也因為午睡而縮減,原本9點多睡著,逐漸拉長了放上床與睡著之間的時間,前陣子9點上床,可以滾到11點才睡著,簡直讓我難以忍受。

於是我決定不讓他午睡,就一直撐到晚上在休息,活動力極強的軒,非常能夠適應,不午睡對他來說反而是很開心的事。

自從取消午睡之後,軒晚上睡覺的時間拉長,9點多一放上床,10分鐘內就睡著了,早上9點多醒來,整整睡了12個小時,比起以往的睡眠時間增加了許多,早睡對他的身體也比較好,就這樣持續了2個月,就連感冒生病也不例外。

這樣的狀況,從軒前幾天感冒開始改變,前天整個人喘不停,昨天早上睡醒還再喘,為了他的身體著想,早上10點就壓他睡回籠覺,睡到12點多起來,整個人神清氣爽,氣喘的症狀也緩和了,最令我高興的是,晚上9點多放上床,沒一會兒就睡著了呢!

經過思考,我決定把軒的小睡時間改成早上,不影響晚上的睡眠,也可以多一些休息的時間,於是今早10點壓他去睡覺,軒抗議著吶喊:「我還沒累耶!」我搖搖頭說:「你不累還是要睡,感冒多休息才會好。」軒還是一直大哭抗議,哭累了就放棄抗爭,上了一次廁所就乖乖睡了。

睡了一個多小時直接醒來,很平靜的跟我說話,我暗自下了決定,以後就改早上小睡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