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貼貼紙的軒,這回買了簡單的貼紙拼圖書給他玩,跟串珠的原理類似,可以訓練手眼協調與組合能力,男生玩串珠,老公很反彈,這也算是一種性別歧視吧!誰說只有女生可以串珠呢?不過既然老公不喜歡,那就找別種遊戲來替代囉!

圓圓貼紙拼圖遊戲書裡頭有4種顏色的圓圓貼紙,搭配可愛的圖案,貼上合適或喜愛的顏色,一顆顆小圓點把圖案的邊連接起來,像是畫圖般,以貼紙為畫筆,貼出漂亮的一本畫冊。

我買了蠟筆小新、多啦A孟、車車共三本,一本幾十塊錢而已,非常便宜,軒首先選了蠟筆小新的動物主題圓圓貼,開始玩起貼紙拼圖囉!

 

之前帶軒去餐廳吃飯,他就有常是貼過第一張圖的蜜蜂,蜜蜂沒有範例圖,所以可以照著自己的喜好拼貼。

今天在家貼第二張圖的獅子,一面是範例圖,另一面是操作圖,可以依範例比對,照著指定顏色準確的拼貼上去。

四種顏色通通都有機會貼到,軒先貼了數量少的藍色與綠色後,接著貼紅色與橘色,這中間還稍微分心,玩起別樣東西,我還得再提醒他回來完成貼紙拼圖。

這種圓圓貼跟串珠一樣,就是把貼紙連在一起,軒會分心也是因為貼紙圖案無法引起太強烈的興趣造成,但不可否認這種貼紙得花很大的專注力來完成呢!

 

軒玩遊戲書的時候喜歡陪伴,若我沒有看著他或陪著他聊天,軒很容易分心,無法順利完成整幅圖畫,這倒是有點麻煩的地方呀!

看來這三本書,很適合外帶,因為在外頭貼,大家同坐一桌,軒有很多人的陪伴,他就更樂意拼貼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