據說這個火車好多節已經辦了第四年了,今年終於有機會帶軒看看湯瑪士小火車,裡頭的設施,在中友百貨曾經展示過,但每一樣都要錢,這次能免費體驗,讓軒得償所願囉!

慫恿了老弟一起去,老爸就帶著全家一起下南投走走,我們先到濁水站湯停留,這裡是歡樂多多島的瑪士小火車主題展館。

天氣炎熱,感覺今天來的遊客並不多,車位並沒有很難找。

 

館內規劃了多座湯瑪士小火車場景,有湯瑪士的工作的多多島、湯瑪士的家、湯瑪士小火車的其他主角SKARLOEY史卡魯爾、THE FLYING SCOTSMAN史葛文、HARVEY夏菲、DUNCAN鄧肯以及許多湯瑪士小火車的經典場景。 

這個多多島看起來好像家裡的湯瑪士聲光工作站,軒不愛看湯瑪士小火車的DVD,卻很喜歡玩湯瑪士小火車的模型呢!

 

裡頭有7座大型的湯瑪士小火車模型,軒看到湯瑪士小火車並沒友很熱情,軒個性稍微慢熟,每一次都是等到事後才開始HIGH,其中一座小火車看起來很黑暗,軒就不願意拍照了。

只跟其中7座湯瑪士小火車拍照,哪一坐小火車叫什麼名字我完全搞不太清楚,知道的朋友可以偷偷跟雪媽提示一下。

離開模型展館,旁邊是湯瑪士周邊商品區,只要是湯瑪士小火車的東西,什麼都有賣,連投幣式的車子與夾娃娃機通通都有喔!

真是小朋友花大人錢的天堂啊!懂事的軒知道該有的他都有,所以不會吵鬧著要買東西,也不會要求投幣坐車子,軒只要可以在夾娃娃機前面假裝投幣夾娃娃就滿足了。

 

展館的東西逛得差不多,走到濁水車站,前頭還有個湯瑪士互動遊戲館,這可是小朋友的天堂啊!

所有設施通通免費,最神奇的是YOYO SCHOOL也在這紮營,只要是帶著小朋友的家長,一個都不放過,進去填填資料聽一聽推銷,YOYO SCHOOL會送一本湯瑪士的畫冊喔!

軒挑戰湯瑪士保齡球,玩到通通都倒,接著跟別的小朋友玩湯瑪士跑得快競賽遊戲,靠著軒的小手轉,年紀小的他轉不快,得到了最後的第一名啦!

 

玩了一會兒,已經是中午時刻了,我們出發得晚,逛一會兒就要吃午餐了,在濁水車頭旁有兩家麵攤,生意都不錯,我們最後選擇了肉羹大王,肉羹多又好吃,量也足夠,很不錯喔!老媽真是好眼光。

在歡樂多多島站,可以搭乘免費的Let’s Go湯瑪士小火車,中午時間休息,我們吃飽後,剛好可以搭乘湯瑪士小火車,一趟可以讓2位小朋友搭乘,軒很期待的看著別人搭乘小火車,長長的隊伍排了10幾分鐘,輪到軒的時候,他露出了興奮的笑容坐上湯瑪士小火車。

火車嘟嘟嘟,開到哪裡去,嘟嘟嘟,走了兩大圈。

搭完小火車,繼續玩免費的遊樂設施,湯瑪士套圈圈的圈條太少,玩得不是很盡興。

湯瑪士大挑戰由老弟陪同一起玩,老弟很久沒解放了,難得露出開心的笑容呢!

 

玩過癮後,接著往集集站與車埕站前進囉!只要集滿3個活動章,還可以參加抽獎喔!

彩色腳印 

我們在濁水站這裡停留到2點半才離開,接著打算直接殺去車埕站參加活動,最後再回到集集逛。

剛出門時,老弟希望想早去早回,4點左右回到家準備中餐丙級,所以早上還跟老媽到市場買食材。

老媽在路上唸我們太會拖時間,不該在濁水站停留這麼久,老爸聽到寶貝兒子趕不及準備晚餐,臉色大變,狂罵我們不需要跟人家一頭熱的參加活動,老弟不吭聲,老妹禁聲,我跟老公默默相覷,最後決定放棄集集站,但至少要衝去蓋活動章參加抽獎。

老爸在車上狂罵,老媽見苗頭不對,改口提議各自活動,老弟和老妹跟我們一家人一起行動,老爸跟老媽在集集逛,互不干擾,以免綁手綁腳又破壞了心情。

集集的火車停駛,買了火車票準備搭公車到車埕站,等待的過程中,在集集火車站這裡晃一晃,拍拍照、喝喝涼、逛逛街。

 

等到下午3點半的車,上公車直接前往車埕站,軒很少搭大眾運輸工具,中間在水里車站有停一下,軒追問:「到了嗎?」我們告訴他:「等一下就到了,現在公車要先休息一下,載其他的人一起去。」軒不死心的再問:「要等多久?」老公跟他說:「一下下就會開了。」

停留5分鐘後,公車才開始前進,剛好經過上坡,速度非常緩慢,軒大聲的問:「怎麼開這麼慢?」講到整車都聽見他的聲音,全車的人都笑了,司機帶著笑意說:「你這麼愛坐快車啊!」老公跟軒說:「等一下就會變快了。」軒還問:「會很久嗎?」所有的人聽到都大聲笑出來了呢!

 

沒一會兒,車埕站就到了,但我們趕不上活動時間,香蕉哥哥已經離開了,真可惜。

老媽說這裡可以逛很久,果然車埕站後頭是老街,若是半天都停留在這,一定很有得逛。

我們先衝去蓋活動章,填寫抽獎資料後,在鐵軌上晃晃走走,旁邊的花叢間有好幾隻鳳蝶踩著花蜜,翩翩飛舞的姿態真美。

 

車埕站很漂亮,鐵軌上的石頭都變成軒的玩具,他還開心的拿起石頭說著故事,模樣煞是認真,不聽他說完故事,還會追著不放喔!

傍晚時刻,天氣一樣悶熱,拍拍照、追蝴蝶、逛逛商店、走走鐵軌,我們在這裡停留了將近一小時,等待公車到站時,就離開了車埕站。

下一次若有更多時間,可以在這停留更久一點呢!

 

彩色腳印

下午5點半回到了集集站,我們前往假日廣場,打算讓軒玩水與搭乘蒸氣火車,一下車就看到了烏雲密布的陰天,實在很不妙,集集驛站主題館就不停留,一行人快步走向假日廣場。

軒在公車上睡著,老公一邊走一邊喚醒他,老弟、老妹與軒剛睡醒走得慢,我就先跑去排隊,排了一分鐘,老公帶著軒先跑來了,沒多久老弟與老妹也到了。

我後頭排著一位帶著孫子的阿嬤,她看我們人多,嘴裡一邊說:「你們人多我們才兩個人,先讓我們坐。」說著說著就一邊擠,把我擠開來插在前面,我當下的反射動作,就是把她拉住,不讓這個阿嬤繼續推擠我,並且跟她理論,此時小孩的媽媽看到我拉著阿嬤,就來跟我理論,這阿嬤看我聲量大,就縮回去我們後面,嘴裡還繼續唸,我終於體會到BBH的媽媽討論議題,原來老人插隊的合理行為,就是這些家人寵出來的。

最可笑的是這個媽媽拿起相機開閃光拍我,我也不甘示弱的回拍,這位媽媽的臉孔,我可是拍得清清楚楚呢!

老公跟軒坐上車,我在旁邊跟拍,最後再回來隊伍跟老弟、老妹一起坐火車。

 

老媽也加入了排隊的行列,陪軒再坐一次火車,我在旁邊跟拍,插隊阿嬤的家人就跑去跟服務人員檢舉我排兩次,說真的,我雖然不知道不能坐兩次,但我只是想拍照,服務人員還請我離開排隊區。

老媽帶軒快排到之後,我跑到排隊隊伍的最後面幫他們拍照,若火車一開,拍的照片都是糊的了。

終於坐完火車,離開了是非之地,這時候下起毛毛雨,我帶了衣服讓軒玩水,一到廣場水就停了,阿伯看軒很想玩,特地回來打開水舞廣場的開關,讓軒玩個過癮。

雖然軒帶病之身玩水,涼快一下應該沒關係,看他開心的模樣,玩完趕快擦乾穿上衣服就不會著涼了。

我們很知足的讓軒玩5分鐘左右就收工了,離開前去小攤子吃肉圓,生意很好,皮Q肉實在,軒原本不吃,吃了一口之後,就一直討著吃哩!

 

吃完肉圓下起大雨,我們啟程離開南投,老弟今天玩得很盡興,老爸也很欣慰,總比老弟成天都在家玩電腦好上千百倍。

回台中的路上,晚霞的景致壯觀,看起來好像一顆大蛋黃掛在天上,軒睡飽了,在車上滔滔不絕的說話,整路都很開心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