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德國Ravensburger的拼圖品質很好,拼圖密合度非常好,即使久玩之後,也不會鬆鬆的,拼圖表面有經過防水的處理,有輕微的污垢都可以用水輕輕擦拭,軒以往拼的都是有框拼圖,今天首次嘗試無框的拼圖唷!

拼圖的好處很多,在拼湊與組合間,訓練腦力開發、手眼協調,培養對圖形辨識的概念,達到寓教於樂的學習效果。

對於軒這種年齡的幼兒來說,拼圖沒有技巧可言,他不會像大人先從邊框拼起,而是找尋一樣顏色的圖片逐漸拼湊,軒的拼法是由角落的圖開始延伸到中間,最後才逐漸完成角與邊。

拼圖包裝盒上標示著5+的記號,我也有點猶豫這樣的拼圖會不會太難,幸好我多慮了,軒用自己的方法完成拼圖,一幅圖花了他將近1小時的時間,軒還會想到拿盒子當框底,雖然拼湊的時間有點長,但拼湊的過程是最重要的呢!

 

軒一邊拼,一邊哼著廣東版本的上海灘,雖然唱到後面有點搭不上歌詞,不過音唱得很準喔!果然有遺傳到我的歌唱天份呢!呵呵!

拼圖拿到時,並沒有分隔,盒子內的分隔是雪媽自己DIY剪貼黏上的喔!

往後軒在大一點就可以玩混拼,讓他自己把三幅圖獨力分類,並且逐一完成拼圖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