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父親節當晚,軒突然發燒,依照慣例,我不會急著送醫,先觀察軒的病況、活力與食慾是否變差,再來判斷可能的病狀,軒小時候不會表達,哪邊痛只能用猜測的,如今軒長大了,我可以問他哪邊不舒服。

昨晚開始發燒,半夜哭醒數次,頻頻揉眼睛,揉到腫起來,分泌物把眼睛整個黏住,我把老公挖起來,拿人工淚液洗軒的眼睛,清除他眼睛裡面的分泌物,哄著軒張開眼睛讓我看看,好說歹說,張開眼睛看到了佈滿血絲的眼球,眼睛裡面還是有少許黃綠色的分泌物,我初步猜測是結膜炎。

軒去年旅遊時也有發生過這樣的狀況,加上我是過敏性結膜炎的患者,所以一眼就看得出來,除了眼睛紅腫之外,這次還伴隨著高燒,我跟老公都有點擔心是不是其他的病毒引發結膜炎。

8/9早上,軒的燒有退了一些,我觀察他眼睛的狀況,還是有很多的分泌物,原本只有一眼紅腫,經過一個晚上變成兩眼紅腫,我還真怕被他傳染,每次摸過軒就去洗手。

下午準備出門時,聽到老媽跟姑姑唸我,老媽認為我面對軒的生病時,每次都無關緊要,發燒了還帶去看中醫,完全不緊張,要是小孩發燒,老媽早就帶著小孩衝去醫院看西醫了,我心裡冷笑著想,冷靜面對才有用!

錫安眼科只有早上與晚上有診,下午5點就帶著軒去掛號,等了許久,醫生診斷軒得到急性結膜炎,藥必須2個小時點一次,這種病是接觸感染,摸過他的人都必須清洗雙手,不能共用毛巾。

至於發燒的原因,確實有可能是結膜炎引發,但也可能是其他的病毒引起,醫生用著非常不確定的口吻說著,果然是西醫一致的態度。

除了結膜炎與發燒的症狀,軒沒有其他問題,我就沒帶軒去看其他醫生,晚上老公洗軒的時候,老公還讓軒泡熱水澡,自作聰明以為這樣對發燒有效,被我罵到臭頭。

半夜的時候,軒的體溫越來越高,半夜頻頻爬起來哭著說不舒服,軒生病睡不好,加上體溫超過40度,堅持不退燒有害無益,拿了塞劑幫軒退燒,一夜好眠,好好的休息過後,隔天就沒再燒起來了,就這樣完全退燒了。

眼睛經過藥水的治療,紅腫的狀況也穩定下來,我叮嚀軒,手有很多細菌,不能直接摸眼睛,會癢就要說,我會幫他點眼睛,或是拿衛生紙沾水擦一擦舒緩。

經過這次的結膜炎,軒知道眼睛不能隨便揉了,不然發炎起來,很不好受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