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星期三科博館與植物園有開放免費入場,老妹很想去逛逛植物園,出門時匆匆忙忙地衝出門,幸好有趕上10點入場蓋章。

眼看時間還早,我們在植物園外面看魚,池塘裡還有一隻夜鷺佇立在砂岸上,出門前我帶了一小包蘇打餅,拿給軒,卻掉到地上,乾脆就拿著餅乾,一點一點捏碎給魚吃,品種似乎是吳郭魚,非常貪吃,一整群魚看到人接近,就會游過來討吃。

魚群搶著餅乾,拼命的擠,遠方游過來的烏龜,都被魚兒擠沉了,搶不贏魚,又游不出去,整隻龜卡在魚群中間載浮載沉。

有些魚甚至還會飛跳過來,搶著要吃餅乾,瘋狂的行徑真是令我們瞠目結舌。

佇立在池塘中間的夜鷺,看到整群的魚都在岸邊,展翅飛到岸邊的草叢邊,偷偷摸摸的躲在旁邊,我猜牠要捕魚,老妹猜牠要吃餅乾,看牠不動聲色,靜悄悄地看著魚群,大約等了5分鐘,瞬間張開鳥啄,快速的獵捕到一隻吳郭魚,緊緊地刁在嘴上,帶著肥滋滋的魚飛回砂岸邊。

開開心心地享用自己努力捕獲的大餐,這隻夜鷺叼著吳郭魚好一會兒都沒有動靜,似乎是在思考應該怎麼吃吧!

 

夜鷺飛走後,手上也沒多少餅乾可以餵食,軒悵然所失的看著吳郭魚。

嘴裡還喃喃念著:「我的吳郭魚。」

 

彩色水滴 

餵完魚,晃了一會兒,漫步逛到植物園。

熱帶雨林溫室完全沒有冷氣,悶熱的天氣實在難受,連蚊蟲也來騷擾。

軒這個年紀似乎對植物沒什麼興趣,一路走馬看花,軒就一路耍寶、裝可愛。

帶著軒一路走到溫室下方的遊客中心,展示著來自亞馬遜河流域的河魚,當然也有恐怖的食人魚囉!還有毒性超強的箭毒蛙。

徜徉溫室步道,暴雨、飛瀑和花香交織,讓參觀者宛如置身雨林深處,引領觀眾進入雨林植物的美麗世界。

 

離開遊客中心,我們繼續逛溫室,一路拍照,汗流浹背。

軒跟我合照,在我的長髮下方的軒,看起來也很像長了長頭髮,哈哈!

軒一直說:「媽媽,妳的頭髮擋住我了啦!」

看來我要修剪一下頭髮,若有機會來做個造型,看要燙頭髮還是剪短,不過....老公允許剪短的可能性很低!

 

彩色水滴

溫室不大,隨便走走,一會兒就逛完了。

我們走去展示區逛,這裡就有冷氣,服務人員跟我們介紹蝴蝶幼蟲與蟲蛹。

我跟軒軒一起玩可愛的含羞草,在涼涼的環境下逛,舒服很多....

熱帶雨林溫室比較適合冬天觀賞,夏天還是去恐龍館或科學中心比較舒適。

 

展示區1樓有蕨類植物,樓上有漂亮的蘭花喔!

 

服務員告知,在展示區旁的瀑布岩壁上,種植著瀕臨絕種的鹿子百合,靠近一看,鹿子百合的花蕊往下生長,花瓣沒有包覆著花蕊,非常奇特。

以岩壁上的精靈來稱呼鹿子百合,一點也不為過呀!

 

走過瀑布,在樹蔭下乘涼,接近中午,多雲的天氣,依舊酷熱難耐。

 

彩色水滴

今天沒打算去恐龍館,軒還吵著要看恐龍,明明就怕還愛看。

軒嚷嚷著說:「我不要跟會動的大恐龍拍照,我看會講話的恐龍。」

我允諾下次再帶他來,只要軒不吵不鬧,我就讓他去看不會動的恐龍。

雖然軒看到恐龍,但卻不是他想要的,似乎看得心不甘情不願,為了下次可以再來科博館玩,軒只好配合不吵不鬧的要求,看完就離開。

一度還假裝沒聽到我的叫喚,自顧自地往恐龍館的方向走去,被我抓包還笑,真是調皮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