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中每個成員只要到了生日當天,99%都有蛋糕可以吃,慶生是我們家的傳統習俗,雖然沒有禮物,但也充滿了溫馨與快樂。

昨日早上,老爸就神秘兮兮地張羅買蛋糕的事,今天是老媽生日,老爸特地請假在家,找了老弟老妹幫忙買蛋糕,打算晚上在四姑姑家幫老媽慶生,人多湊湊熱鬧。

我上網挑了幾個口味,選擇了老媽喜歡的馥蔓蛋糕,由於幕斯蛋糕無法當天訂做,只有「星辰」可以訂做,老媽的生日蛋糕晚上就會出爐囉!

蛋糕.jpg 

彩色彩花 

晚餐後,我跟軒先到姑姑家,讓軒跟小容妹妹玩一會兒,老妹到馥蔓拿蛋糕,老公下班直接過來。

萬事俱備只欠東風,老爸看醫生,趕不回來,看時間已晚,直接招呼老媽來姑姑家,結果全家人都到齊了,就等老爸一個人。

整個驚喜感都沒了,最好笑的是相機還沒帶出來,老爸惱羞成怒地說:「不用拍了!」

看來老爸不太適合辦活動,不過有這樣心意,老媽應該就很高興了啦!

彩色彩花

●後記

軒與小容在等待蛋糕時,小容等不及,直接伸手拿取蛋糕上的紙片偷舔,被我抓包,卻被我的聲量嚇了一跳,馬上愣住,旁邊的軒一臉無辜,我又好氣又好笑的說:「把紙片丟掉。」並且要求小容要等一下才能吃。

等了好一會兒,老爸來了,開始唱歌,唱著唱著,小容急著吹蠟燭,我伸手制止一次,唱完生日快樂歌,她飛也似的衝來吹熄了蠟燭,我皺了眉頭沒說話,姑姑、堂哥堂嫂笑開懷,老爸老媽直說:「沒關係沒關係!」

蛋糕分一分,小容沒規矩的邊玩邊吃,軒乖乖的坐著吃,不發一語,一邊吃一邊看小容玩,吃完後,軒離開座位洗手擦嘴。

軒想找小容玩,看她的嘴巴還髒髒的,主動拿衛生紙幫小容擦嘴,這小妮子不領情,把軒的手撥開,軒乾脆直接把衛生紙遞給小容,讓她自己擦嘴,小容拿了衛生紙,直接往軒的身上丟,軒看著掉在地上的衛生紙回頭看我,一臉不知道要不要撿起來的表情。

我對著小容直接喊:「撿起來!」小容卻跑到她阿嬤的懷裡躲起來,老媽跟姑姑,以及當小容爸媽的堂哥堂嫂都一直笑。

我低聲說:「有什麼好笑,做錯事,笑只會讓她覺得好玩有趣,一點都不會改進。」老媽聽到才收起笑容。

教養從生活做起,一點點小事就能造就一個人的習性與品格,看來小容如同老媽所說的一樣,被家人給寵壞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