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買了一部幼教DVD,片名叫Louie,這是一部教孩子畫畫的動畫卡通,最大的特點就是由Louie路易小兔子與Yoko尤可小瓢蟲所創造的互動式教學情境,動畫的音樂生動活潑,軒在這種輕鬆愉快的情境下,看著Louie介紹動物的特色,再切入繪圖,畫著栩栩如生的圖畫,無形中加深了軒對線條、形狀與色彩的印象。

上傳其中一小段的動畫,分享給大家看看。

藍色菱格線 

以往軒愛亂畫,每次畫圖都很天馬行空,塗鴉時都很用力,還不會控制力道的狀況下,常常畫出畫格,技巧很不純熟,自從看了Louie之後,突然興趣大增,每天都要畫圖。

軒長大了,喜歡互動的遊戲方式,也就是妳做一次,自己再做一次來學習,剛開始軒興致一來,連畫畫也要妳畫一筆,自己畫一筆。

早上軒找我一起畫,我要求他自己完成一幅圖畫,我要拍照紀錄,軒一聽我要拍照,很興奮的答應。

雖然軒是超級左撇子,我要求他右手也要會使用,左右開攻靈活運用。

 

仔細看,軒的塗鴉技巧進步很多,而且軒會控制畫筆的力道,盡量不塗出畫格。

參照圖左的顏色繪圖之外,軒還會再依自己喜歡的顏色做調整,很有創意喔!

 

這本塗鴉本今天已經畫完了,這畫本是在大創找到的,還有貼紙可以貼在書上喔!

軒喜歡可以參照的塗鴉本,加上又有貼紙可以貼,往後找這種畫本讓軒畫,大大提升塗鴉的興趣也不錯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