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自從開始學運筆後,逐漸訓練軒左手與右手都能正確握筆,只有在運筆時才規定他一定要正確握筆,我連握筆器都買好了呢!

教軒比7,把筆放到他的小手,軒用力過猛,都會變成食指壓大拇指的握筆姿勢,我改成直接握給他看,並口頭指導軒,用大拇指與食指抓著筆,中指在後面頂著幫忙施力。

只有在運筆時才適合交握筆,家裡的蠟筆都很粗,握筆不易,畫畫時我也不希望侷限軒怎麼去塗鴉。

依照軒現在的狀況看來,百分之百是左撇子,不過....我還是會讓軒練習使用右手,讓左手與右手一樣靈活。

軒的運筆已經越來越純熟了,畫線條越來越有條理,握筆越來越順手,真是值得高興,軒每天都在進步喔!

今天第一次讓軒進行超級比一比的單元,軒剛開始不太懂,還鬧了一會兒脾氣,到後來都有找到了,才開始恢復正常,萬事起頭難,軒剛開始的適應就是會這樣,只要克服困難,之後就會非常順利了。

下次再來讓軒挑戰迷宮,希望不會抗戰太久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