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鵝多元智能貼紙遊戲書已經貼到4-5歲的階段了,有許多單元再進行黏貼之前,必須與孩子互動教學一番,最後再讓他依照剛剛所學的,一一把貼紙正確貼上。

玩遊戲,必須是有目的才會有意義,所有的事情都可以變成學習的教材,軒在玩貼紙書時,我會先看單元的難度,評估是否可以讓他獨力完成,若可以自己完成的單元,軒黏貼完畢,我就做複習的動作,若是難度較高的單元,我會先教軒,等他對這個單元的知識有了概念,再讓他自己黏貼。

黏貼的過程,需要有空間的概念,怎麼安排黏貼的位置,才不會讓貼紙超出畫格,是很重要的學習目標呢!

目前軒已經知道要努力把貼紙貼在畫格裡,貼不下時,會撕下來重貼,有時候撕破了還會哀哀叫的問我:「媽媽,我撕破了怎麼辦?可以幫我黏嗎?」

希望軒可以再努力的控制貼紙的空間,在最小的空間裡貼最整齊的貼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