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上回讓軒幫忙洗陽台,他就覺得刷鞋是一件有趣的事,軒雖有一點小潔癖,玩沙玩泥的時候卻很放得開,收放自如。

今天吃飯分心,把鞋子弄髒弄油,自己覺得黑黑又髒髒的,自動自發的把鞋子提到廁所,並且很努力蹲著的刷鞋。

軒一邊刷,我一邊在口頭指導,刷鞋時,一手抓鞋,一手拿刷子,抓鞋的手要把鞋抓緊,拿抓子的手才能用力刷,在軒不會時,我要去示範教學,軒還會大聲說:「我自己會刷,妳在旁邊看就好!」

說實在的,看著小傢伙刷鞋,刷不乾淨時,或是刷子刷鞋子跟著刷子刷,根本等於沒刷到,在旁邊乾瞪眼的感覺真不好....

看看這鞋底,還是黑不溜丟的,但鞋子的內部,倒是刷得很乾淨!

不強求軒一定要刷得非常完美,最重要的是他有這個心去刷鞋,值得鼓勵! 

 

以後還有更多難度較高的家事要做,喜歡自己摸索固然好,也希望軒能先等我示範過後再學習,效率才會更好呢!

軒很樂意幫忙,也覺得幫忙是件快樂的事,老媽還覺得我要求太高,讓軒超齡成熟了,難道這樣不好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