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知道勤美附近有一塊漂亮的景點,一直想來走一走,花毯節那時就有人分享照片了,我跟老妹都想來照拍照。

下午老弟剛好要到聯強修手機,直接拉他一起去勤美逛逛,離開時,老弟被路人拉去填問券,在旁邊等待的軒,跑來跑去。

 

我跟軒先行前往勤美後方的人文美學生活特區看一看,省去等待的時間。

看了布幕,原來7/3就開幕了,假日的晚上有時還有舉辦活動呢!

 

圍牆使用竹子,設計成風鈴的模樣,一根根矗立在人文美學生活特區周圍,使人置身在藝術的空間裡。

 

內有許多小區塊,用細繩串著石頭、玻璃瓶、木塊與盆栽。

垂吊著的物品,襯托著綠色的草地,形成強烈的對比。

 

石頭像是結實纍纍的果實,偶爾隨著風搖微微地擺著。

摸著石頭的軒,拿起石頭,在放開時砸到旁邊的我,我還沒開口,他先道歉,並且不再拿取石頭。

改鑽石頭下,像小老鼠一樣到處竄走,非常調皮。

 

這裡樓下有廁所,整理得很乾淨,另一邊的樓上也有廁所,尿急也有地方可以如廁。

軒一邊走一邊拍手唱歌,心情極好。

 

旁邊有種花,落在地上的花朵,被軒撿起來欣賞。

有沒有一種少年軒軒的煩惱啊?軒拿起花,一邊走,一邊嘟著嘴吹,是在練習吹蠟燭嗎?呵呵!

 

中間空地的地板,有著可愛的圖案,看起來很像鋪上一層地毯,造型十足。

 

在空地兩旁都有店家,每一間店都有獨創一格的特色。 

 

懸吊著的盆栽,綠意盎然,一旁的木塊上寫著願望,集結大家的心意,一起打造這塊園區。

 

特區內擺放著白色的桌椅,襯托著四週的白色欄杆。

 

空地旁放滿了小石頭,裝飾起來,很像護城河在保護城池。

軒看到石頭,坐在地上玩了起來,開心的自HIGH。

 

抬頭看看上頭的燈,晚上開啟,照亮每一個來訪者的眼睛,讓大家在夜晚也可以欣賞這裡的美景。

 

前面是勤美天地大樓,人文美學生活特區就藏在勤美後方的小角落,走進來才能發掘這個美好地方。

 

從「早安,美之城」進入,有一小片養魚的池塘,裡頭有種植著水生植物,兩旁也種著花草樹木,軒會蹲在池塘邊,看著魚游來游去。

 

走上樓梯有景觀台,若有活動,可以在景觀台上觀賞。

 

讓軒在這裡晃一晃、跑一跑,老弟待了半小時,開始頻頻詢問何時離開,感覺老弟很想趕快回家。

玻璃瓶這個區塊,有被圍起來,預防甚於治療,怕有人打破玻璃造成危險。

圍起來的地方,軒也知道禁止進入,還會問我:「為什麼這邊不能進去?」我告訴他:「因為玻璃破掉會受傷,很危險所以圍了起來不能進去啊!」

離開前在拍張照,這是剛進門就會看到的造景。

這也是玻璃種懸掛的設計,玻璃罐內只有放著小碎石,這個區塊也被圍了起來,純粹提供民眾觀賞用。

 

人文美學生活特區很漂亮,不過適合玩耍,逛一逛呼吸藝術的氣息,走一走散散心,跑一跑消耗體力,看一看美麗的造型,還算不錯喔!

下回可以找個假日的晚上,來這裡看看夜晚的景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