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雪家佈告欄*
(。◕‿◕。)雪媽誠摯的歡迎大家一起來交流喔~

★軒是32週出生的早產兒寶寶,在保溫箱住了一個月才回家,並且以全母奶親餵,養至軒2歲8個月時自然離乳。
★身體機能穩定後,是以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一書訓練軒的作息,並融合雪媽的理念來培養一個貼心的男孩。
★在培育的過程,培養軒獨立自主的生活習慣,並建立同理心的認知,其中有很多有趣的歷程,以及實際的做法和概念,希望可以與每位父母分享。

※雪媽的理念和教養文通通都在『學習當父母複習當孩子』裡,其他分類文章都是軒的教養記錄或雪家的生活記事,請多多利用右側的『翻箱倒櫃』和『分門別類』找尋文章,可以省去爬文的時間。

※雪媽美食與體驗純粹個人感受,分享文章僅供參考。

 

昨晚喬媽約好,早上11點在義大世界遊樂園的門口集合,起床時差點把早餐睡掉,早餐吃完匆匆的退房,趕往遊樂園去,只能讚嘆,天悅飯店餐廳的食物真是好吃呀!吃到意猶未盡,差點想賴著不走了。

兩家人好不容易見面,小傢伙們卻有點陌生的感覺,太久沒見面,喬好像有點把軒忘記了呢!軒每天都看喬的照片,遠遠看到就知道是喬,軒拿出熱情,喬沒什麼反應,兩個小朋友的反應出乎我意料之外。

穿過大衛城,一路經過聖托里尼山城,戶外有大型的遊樂器材,欄杆內的是非常令人震撼的天旋地轉,我偷偷告訴老公,一定要來坐一次這個,有懼高症的老公為我赴湯蹈火,竟一口答應呢!

 

一天的時間讓兩個小傢伙培養感情,看看喬會不會對軒熱情一點,,喬本來就有點怕生,軒知道不能勉強喬跟他玩哩!

軒拿出他耍寶與好客的本事,盡己所能的娛樂大家,有時候太HIGH,拍照還手足舞蹈,被我念一下才會正經一點。

 

義大世界連遊樂園的建築都很美,若來拍藝術照,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是在國外拍的照呢!

 

喬和軒合照,喬心不甘情不願的,連鏡頭都不想看,還很海派地擺出酷妹的姿勢哩!

看來軒的熱情並沒有傳染給喬,軒只能持續自HIGH中....

 

遊樂園的每一處都有造景,海底世界的魚都飄在空中,很有趣吧!

10月底是萬聖節,遊樂園為應景,設計了萬聖節的活動和造景,可愛的南瓜被列入名單之一。

  

我們直衝特洛伊城堡,裡有好幾層的室內遊樂器材可以玩。

看著這高大的木馬,心裡不禁想著,這木馬可騎嗎?

 

大木馬可遠觀不可褻玩焉,不過旁邊有個造景,驢子倒是可以騎一下拍張照啦!

 

戶外大致上是這樣,只有幾樣大型的設施。

這些設施我都躍躍欲試,可惜開放得並不多。

最期待的極限挑戰令我印象深刻,記得高中時,在澳洲曾經玩過一回,超好玩的啦!那時我的肚子還滾滾滾....這就不提啦!

一眼望去,戶外的設施並不多,只能冀望室內的設施能讓兩個小朋友玩得盡興。

冰淇淋.gif    

我們在戶外拍照,耗了一些時間跟軒約法三章,喬媽一家第一輪已經坐上旋轉木馬,帶著軒排隊,等著坐第二輪。

這種轉圈圈的設施,我不太喜歡,為了軒只好趕鴨子上架,陪他暈個一圈好了。

轉了一輪下來,我都在拍照,反而不會覺得暈,老公卻說他轉到快吐了,哈哈!

 

接下來是瘋狂屋,喬媽一家率先挑戰,我看了都暈了....

這次我拒絕陪軒去坐,把老公推上去,陪軒搖一輪,我在下面負責拍照,坐上之前,父子倆還笑得很開心呢!

轉了旋轉木馬加瘋狂屋,除了我以外,所有的人都有搭乘瘋狂屋,連軒都喊暈,我暗自慶幸,好里家在我沒坐,哈!

 

1樓有幾樣設施保養中,無法搭乘,救火急先風剛好就在保養,軒和喬沒有緣份玩到,實在令我們備感可惜!

兩個小傢伙都還在暈頭轉向的狀態,我們先到別的樓層去逛一逛,邊走邊玩。

冰淇淋.gif

換票進入遊樂園時,剛好趕上了買票送200元商品抵用券,除餐飲之外,可抵用園區內的付費設施與紀念品。

我們一行人先到地下一樓去玩,不過....兩個身高不足的小傢伙,大部分的設施都無法乘坐,只能玩少數的遊樂器材以及付費遊戲呢!

軒不能坐,我自己坐,軒在旁邊幫忙喊燒,呵!

 

地下一樓的廁所很可愛,洗手台還有分大人與小孩,這是為家庭所設計的親子廁所喔!。

義大遊樂園最多的就是廁所,令我感覺非常便利,小孩子急著想上廁所時,也不會緊張兮兮的找半天。

 

小朋友洗手區高度剛剛好,不需要勞煩家長抱上洗手台。

 

冰淇淋.gif

地下1樓沒多少遊樂設施可以讓小朋友玩,我們直接到2樓去看看。

我跟喬媽和喬媽的朋友怡青去玩地心歷險,這算是室內的雲霄飛車,兩個拔拔帶小傢伙去逛逛,我們三個女人坐了兩輪,不恐怖帶點刺激感,滿好玩的呢!

軒看到喬有氫氣球,也很想要一個,我玩回來,用商品抵用券換一個氫氣球給軒。

兩個小傢伙等待時,直街衝到歡樂城堡裡去玩了,這兒的感覺像是愛樂園與大型充氣遊樂設施的結合,小朋友肯定非常喜愛。

尤其這溜滑梯,每個小孩一定都要來溜一趟,比公園還好玩哩!

 

在歡樂城堡內,軒和喬終於有機會玩在一起了,軒一直追在伊人後面高喊:「喬喬妳要去哪?」

玩一會兒,喬轉戰到其他地方玩,軒沒發現喬已經閃了,就會邊找邊喊:「喬喬妳在哪裡?」

終於找到了喬,就追著佳人一起玩,一邊玩還會一邊往後看,沒看到就會喊:「喬喬我在這裡啊!」

我在裡面拍照,看到軒與喬的互動,真是有趣,軒簡直就是緊追不捨嘛!哈!

喬似乎有注意我在拍她,偶爾還會對著我露出甜笑讓我拍照,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閃人,若相機快門太慢,可能就拍不到相片了。

 

玩一玩,喬偶爾會跑到欄杆邊找爸爸和媽媽喝個水,軒就一路跟在喬的後面,像小跟班一樣。

喬媽一家趁喬在玩的時候,買了PIZZA在旁邊吃午餐,我們一家三口早餐吃得很飽,不太餓,袋子裡有放食物,肚子餓的時候再來啃麵包。

 

在歡樂城堡旁是小小駕訓班,軒平常有去夜市開車,技術還不錯,我跟老公問軒要不要去開車,剛開始還會顧慮要陪喬玩,後來喬有時候會躲起來讓軒找不到,軒決定答應跟我們去排小小駕訓班。

前面排隊的人還真不少,軒頻頻張望著如何開車,很期待喔!

輪到軒的時候,先拍一張大頭照,工作人員在軒開車的時候,趕工幫他做一張駕照。

經過叔叔的指導,軒很快就上手,控制方向盤很穩,開車很有架勢喔!

 

這個遊樂設施是要付50元的費用,而且還可以擁有一張小人駕照,很有趣呢!

 

喬媽問喬要不要去開車,喬拒絕,後來拿出軒的駕照給喬看,她改口答應去玩一趟。

軒玩過一輪,很安分的在旁邊玩自己的,輪到喬的時候,跑到旁邊的行人區觀看。

喬沒開過車,不太熟悉方向盤,不過到後來也上手了。

兩個小傢伙拿到駕照,一起拍張照。

  

冰淇淋.gif 

我們一行人在2樓逗留了很長一段時間,小朋友都玩過癮了,大人也吃飽喝足,往3樓前進。

飛天卡打車由兩個拔拔帶著小傢伙去坐,小人腿短,踩不到腳踏板,這個工作就交給拔拔們來代理啦!

 

軒跑去牽喬媽的手,喬吃了點醋,把媽媽的手搶回來牽,軒的手就擱在空中,一臉無辜的發楞。

喬看軒手懸在空中,伸出手來讓軒牽,軒牽了喬的手,露出了微笑,一臉開心呀!

 

有些遊樂器材設定的身高,小傢伙們剛好不能玩,在等待的過程中,兩個人自己玩自己的汽球,在旁邊HIGH起來!

 

冰淇淋.gif

3樓能玩的只有一樣,往4樓繼續尋找可以玩的遊樂器材。

前看後看,感覺還滿多可以玩的,而且人也不多,不需要排隊。

軒一馬當先的坐上旋風小飛俠,喬看軒坐過以後,也放心的坐上去,軒坐了3輪,喬跟軒一起坐了2輪呢!

 

這一層樓就有比較多100公分可以玩的設施,海狗歷險記看起來不錯,讓小傢伙們坐一趟。

軒和喬為了誰坐前面,吵了起來,我們叫軒去坐另一台,軒考慮了一下,決定退讓,還是要跟喬一起坐。

坐了第一輪,感覺還不錯,又再坐了一次,玩得很高興哩!

 

另一頭也是同類型的設施,叫做勇敢小水手,不限年齡,限重40公斤。

記得軒在綠盈牧場就玩過了,這次只是多穿了一件救生衣,去馬拉灣都沒穿過救生衣,玩這個義大世界遊樂園的小小船卻穿到了,真是不可思議!

穿上救生衣,真有小水手的架式,帥嗎?

在坐之前,我們一家三口都肚子餓了,我跟老公一起喀麵包,牛角麵包只有一個,我吃一半,另一半給軒吃。

軒看我拿著麵包,一邊咬一邊聊天,軒一邊玩一邊大叫:「不要吃,要留給我,麵包是我的!」神情之憤慨,看得我們岸邊的大人笑翻了肚皮。

 

兩個小傢伙撞在一起,就這樣卡住了,勞師動眾的請服務人員幫忙移動小船。

勇敢小水手沒有限時間,只要沒有人排隊,想玩多久就玩多久,軒和喬玩了10幾分鐘上岸。

 

坐過船,換坐飛機,背景很可愛,拍起來真的就像飛在空中喔!

飛機飛上飛下,由小朋友來控制,往下壓就是升空,放開就是降下,服務人員負責指導孩子如何操作。

調皮的軒還會故意上下移動,使整台飛機都在震動,他似乎覺得這樣子很有趣哩!

服務人員趕緊衝去教軒要往下壓,否則飛機會壞掉的呢!

 

旁邊有一個很吵的遊樂設施,叫做ㄅㄨㄅㄨ車隊,電動車上有叭噗可以按,小朋友聽到都會湊過去看看,一坐上去就黏上了。

軒和喬分別坐不同的車子,兩個小傢伙拼命的按叭噗,這個設施就是車子環繞一圈,沒什麼特別,小朋友就愛這個吵翻天的叭噗啦!

 

我跟老公一人陪軒坐一次,坐過兩次後,軒決定先填飽肚子,把麵包吃完再回來排隊。

吃飽了再開開心心的跑回來繼續玩叭噗,還要求我一定要陪同哩!

 

玩了三次還是很高興,而且只肯坐下面的位置,要求我坐上面的位置。

 

軒看喬在另一個設施,他趕緊追上,跑去玩迷你小藍波,喬媽說軒會對她拋媚眼喔!

 

義大世界遊樂園的設施,有些設定105公分可以玩,即使差個2公分服務人員都不能通融呢!

所以,小朋友們還是要長夠身高,來到遊樂園才能玩得更盡興。

往頂樓走,我們只對旋轉雲霄飛車有興趣,無奈還未開放,看了一下,直接離開。

我們回到2樓搭乘城堡列車,回到大衛城,準備往回逛囉!

義大世界遊樂園在這裡從早到晚玩一整天,時間可能都不夠,我們有錯過很多設施,也許等下回孩子都大了,遊樂園的設施都齊全了,再來好好的玩透透。

冰淇淋.gif

小傢伙們的互動比較熱絡了,拍照的配合度也好很多了。

萬聖節的氣息很濃厚,回到大衛城,逛逛商店街,討論一下要拿抵用券買哪些商品。

 

喬和軒看到水池,一個玩起水來,一個沿著岸邊找找看是否有魚,很好笑!

 

我跟老公的抵用券一共是400元,在特洛伊城用掉了200元,剩下的抵用券實在不知道要買什麼好,逛了逛商店街,看到一把兒童雨傘還不錯,不過我還是沒有買下手,一把傘要280元,我還得貼80元買哩....

喬媽一家似乎也沒逛到什麼,還在考慮要買什麼商品,我們一行人一邊走一邊想,一路來到了戶外的廣場。

我拉著老公,坐上了天旋地轉,請喬媽充當攝影師,幫忙拍照。

天旋地轉分成兩邊,一邊可以坐8個人,一邊坐滿人後,把人拋到半空中,把另一邊坐滿後,開始在空中翻轉囉!

旁邊的遊客很緊張,我是很興奮,老公是很害怕,哈!

 

開始翻轉,整個超爽的,往前轉一輪,用力的翻一翻,第二輪再往後用力的滾一滾。

其實天旋地轉刺激度,我自己認為只有四顆星,看起來很刺激,不過我覺得最刺激的還是極限挑戰。

先上去的人先下來,後上去的人後下來,我們是後上去的這一梯。

 

玩了一次,老公腿軟,差點沒吐,還跑去廁所把肚子裡的東西滾出來,真慘!

我一直鼓吹喬媽一家去坐看看,喬爸、喬媽和怡青都不敢坐,拼命的搖頭拒絕哩!

在等老公的時候,軒會找喬媽玩,喬媽直說軒吃她的老豆腐,哈!

喬媽啊!妳看起來一點都不老喔!水的咧!

 

順便幫喬喬一家三口拍張照!喬心不甘情不願,一臉僵硬,她玩累了,沒什麼笑容了。

 

反倒是軒,還像金頂電池一樣,電力持久,真是好動的小男生。

軒拿著汽球,在一旁自己玩,我拉他到聖托里尼山城拍照。

這裡的景色很漂亮,尤其黃昏時,更能凸顯山城建築的特色。 

 

拍完照,我轉頭跟老公講話,回頭一看,軒竟然不見了....

我跑回聖托里尼山城找,原來軒跑到聖托里尼山城的餐廳門口綁氣球,差點以為他走失了哩!

一旁的景觀餐廳沒機會去品嘗與觀賞,不過往後應該還是沒有機會,遊樂園的東西都很貴,我都會自己帶食物來野餐呢!

 

看到餐廳,突然想到我放在飯店冰箱的碗裸沒有帶出來,天悅飯店也沒有打電話通知我們,老公直說算了,忘了就忘了吧!

我們心裡一直惦記著,到底商品抵用券要買些什麼....

冰淇淋.gif

玩到這裡,啟程往摩天輪前進,一路穿過碩大的購物廣場,千里迢迢的走到了摩天輪這裡,摩天輪旁就是天悅與皇冠飯店呢!

大概走了一個多公里吧!腳差點沒走斷,若要在義大世界玩,邊逛邊玩可能兩天都還嫌少呢!

摩天輪這裡沒什麼人,直接就可以搭乘,喬和軒在包廂裡玩,喬媽有懼高症,正坐襟危不敢輕舉妄動。

外面的夜景無限美好,喬媽卻不敢看,兩個小鬼不懂得欣賞,自顧自的在包廂玩得很開心,一邊玩一邊晃的,令喬媽更加害怕....

坐了一輪,喬媽一臉解除危機的表情,真是辛苦了,哈!

 

晚上的摩天輪很漂亮,會變幻不同的顏色。

還會出現彩色的摩天輪,更襯托出夜景的美麗。

 

坐過摩天輪後,搭乘接駁車回到義大世界遊樂園的停車場,準備一同去吃晚餐。

離開前決定,回去遊樂園買那把兒童雨傘,喬媽也跟進。

軒和喬一人買一把傘,貼80元算超值了,不然也不知道要買些什麼紀念品呢!

我們坐上車,跟著喬媽一家的車離開義大世界,依依不捨地望著裡頭的設施,下次有機會,一定會再來玩個過癮!

冰淇淋.gif

一行人來到左營的樹太老,兩個小傢伙累癱了,在車上打盹,吃飯之前,把睡得很爽的小人叫起來,一臉疲憊的軒,沒一會兒就回神了。

兩個小傢伙邊吃邊玩,軒被我電,喬被收掉飯,即使是出來玩,基本該遵守的規矩還是得要求呢!

吃飽後,已經晚上9點了,時間過得好快喔!喬媽要帶喬回家準備睡覺,隔天要上課,而我們要趕夜車回台中,在此分道揚鑣,有機會的話再一起出遊囉!

在趕回台中的路上,熊熊發現軒的牙刷也沒帶,我們回到家之前,在便利商店隨便買了一支牙刷,軒回到家醒了過來,吵著要洗澡,發現牙刷不一樣,哭給我看哩!經過我一番調解,他才釋懷,接受了新牙刷。

最後要提一下天悅飯店的客房服務,我們住過許許多多的旅館,倘若顧客忘記攜帶物品,旅館的清潔人員發現客人遺忘了物品,會立即火速通知客人回旅館取回。

天悅飯店卻連一通電話都沒有打來知會我們東西忘了拿,我們7點離開遊樂園,這中間都沒有來電通知,這樣的服務需要嚴格改進。

一個營業場所,必須能接受顧客負面的意見才能進步,有批評才知道哪邊要修正,飯店才會更加美好喔!

這兩天的旅程很開心且充實,下次換喬媽來台中找我們囉!呵呵!

延伸閱讀南部遊Day1-獨角仙農場‧東石漁人碼頭

創作者介紹

〝育‧軒‧居 〞 雪媽之過去與現在進行式

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6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6)

發表留言
  • proync
  • 最後一張照片
    小女兒終於展歡顏囉
  • 遊記完成囉!
    小傢伙們都玩得很開心呢~

    雪媽 於 2010/10/19 19:16 回覆

  • 拉拉
  • 義大世界常常"出錐"
    所以我還不敢進園領教
    不過看了你拍的照片還挺美的
    很像很適合外拍

    軒好像爸爸喔
    之前覺得跟雪媽很像
    最近看了和爸爸的合照後 才驚覺大誤!!!
  • 之前看到負面的新聞
    我也是心有餘悸
    不過義大世界一直都有進步
    還是很高興能去這一趟玩
    軒再大一點就要收費了
    此時不去更待何時XD

    雖然這時去有一些設施尚未完工
    但還是很值回票價的喔~
    小朋友一直都在變
    拔拔跟媽媽兩個都有像到啦ccc

    雪媽 於 2010/10/19 19:18 回覆

  • ruby603588
  • 喬哪裡有上手,根本就沿路用撞的撞出來啊XDD
    駕照可是花50元"買"來的!!
    我真是壞心的媽媽XDD
    因為我家喬沒開過,我們這邊夜市沒有這種呢!
  • 撞出來總比推著車開出不來好XDDDD
    這駕照可以讓小人3年享有優惠價入園呢!
    OK的啦!

    雪媽 於 2010/10/19 19:20 回覆

  • mozaiyang
  • 黑默:軒軒
    襪子拉短一點
    不然感覺會有點
    女孩氣耶~///~我感覺
  • 謝謝黑默的指教
    其實我是怕他被蚊子叮
    哈哈哈!

    雪媽 於 2010/10/19 19:20 回覆

  • yummwu
  • 軒軒好可愛啊~~我也一直很想帶小朋友去義大世界玩,看完雪媽的介紹,好像真的不錯唷~~
  • 現在還在試營運
    有些設施還再測試中
    這樣就已經玩不完了呢
    若設施都完成了
    搞不好要整整兩天才玩得透XD

    雪媽 於 2010/10/26 02:01 回覆

  • 玫瑰
  • 在過幾天就要去意大了 謝謝你的照片讓我更暸解義
  • 現在設施又更多了
    我覺得現在的義大會更好玩

    雪媽 於 2011/07/30 21:46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