軒學了直排輪的這些時日,受到教練哥哥很多的照顧,之前在德安時,他就對軒很有耐性,到老虎城上課,草地班由這位教練來教,我跟老公都很放心,為了讓軒能更專心上課,我們大人必須停止溜直排輪,讓軒能認真的跟著教練學習。

5歲以前的孩子,最令人困擾的就是需要一再且重複的督促,同一件錯事,必須一直練習很多次才能做到對,而且不保證下一次不會做錯同一件事,這也是孩子與父母建立關係最重要的一段過程。

面對軒這種很容易專心在分心事件上的小孩,要叫喚他確實是一件不容易的事,這位教練卻能不厭其煩的教導軒,有時他搞不定,還得由我出馬協助,否則顧軒一個人就好了。

 

最後教練還出動大聲公叫軒,這小子竟然故意裝作沒聽到,抬起下巴看天空哩!對大人來說,真的是修煉啊!不然肯定一個拳頭扁過去了!

叫了5次,軒才爬起來跟著教練的指令走。

休息時,偶爾還會跟旁邊的女生聊天,若這樣專心在分心事件的精神,能夠轉移到專心在正事上,我想軒的學習會更有效率....

突然很想念在德安的時光,平日有時還可以得到一對一的指導,現在只能跟著團體上課,不知道軒會卡在草地班多久才會升級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