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科這套書,在台灣叫做第一個發現,一樣的書籍,大陸與台灣的賣價相差甚遠,台灣的價格是數萬元,大陸買卻只要數千元就能擁有,當然,一分錢一分貨,質感一定有差,經過比較之下,我還是決定購買大陸版的第一次發現,上個月發起了小團購,第一次經手大筆的現金,誠惶誠恐當主購,感念一切順利。

若要問我台灣版和大陸版差在哪?我只能說,差在質感的厚度、CD有聲光碟以及字體,第一個發現透視眼系列,台灣版是精裝書,大陸版是平裝書,薄薄一本看起來很像作業簿。

大陸的敘述和台灣的敘述也有差別,以貓熊來舉例,大陸稱呼牠為熊貓,因此爸媽與孩子共讀時,需要預先看過,有些動物的解釋可能還需要上網查詢,才有辦法以台灣版的方式講解,唸的時候也不會因為突然看不懂而停頓,此時就是考驗爸媽潤詞的能力囉!

雪媽已經找到了解決方案,只要上網購買台灣版的CD有聲光碟,就可以暫時解決這個問題囉!

大陸版第一次發現的透視眼系列叢書,還有一個很大的問題,書一寄來就發現所有的書背沒有半個字。

把這些書通通放在書架上,根本分不清楚這本書跟那本書的差異,還得一本本拿下來找,真是麻煩。

 

為了解決這個問題,剛開始我用簽字筆編號,但....不美觀而且最後還是會搞不清楚.....

每一本書的厚度不到一公分,非常輕薄。

 

雪媽決定幫這套書製作做書背,選擇品質最好、厚度最高的可列印貼紙,在切割或黏貼時,較不容易損壞。

黃色燦坤賣價150元,特地選擇全空白無切割的雪面型噴墨貼紙,我應該是看這款有「雪」才買的吧!哈!

 

這陣子剛好換了新的印表機,剛好可以拿來試印。

雪面的貼紙品質果然很好,列印出來的字不暈染。

用Word把書背的字編輯完成,字體選擇8,版面配置選擇直書,一行可以印2段書背。

42本書只印了半張,用美工刀切割,厚度夠,貼紙在裁切時就不會滑開。

 

大塊的裁切好,接下來一條條書背的裁切就交給剪刀囉!

我的刀工還不錯,以前家裡做樣品鞋,我還會幫忙剪皮料,刀工就是小學時練出來的喔!

 

剪好後,黏貼的位置可依照個人喜好決定。

我貼在上方,稍微留一點邊,等會兒還要貼透明膠帶固定。

 

膠帶不用買太寬的,使用1公分或1.5公分的膠帶最剛好,太寬的很容易貼壞。

雪面貼紙的紙質真不錯,即使貼壞撕起來重貼,也不會整個破掉。

 

所有的書背都貼好囉!這樣看起來就不這麼像作業簿了吧!

其實還是很像,多了書背,好像是有標籤的作業簿,哈!

 

近看,一目了然,這下子想要拿什麼書起來看,就不用東翻西找囉!

放在透視眼旁邊是第二輯的手電筒系列叢書,雪媽一直有個疑問,為什麼第一輯不跟第二輯一樣用精裝的呢?

 

2套書放在一層巧拼書櫃,剛剛好,一點縫隙都沒有留,不過稍微有點擠。

我個人認為,第一次發現的透視眼系列書籍,不適合讓3歲以下孩子自己拿自己看呢!

最好是由大人拿取,並且與小朋友一起共讀,學習的效果較佳。

 

有需要下載書背的文件列印,請點選此連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