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開始越咳越兇,一直有種肺快咳出來的感覺,痰怎麼咳都咳不完,鼻涕一直流都流不停,熱水拼命灌,廁所瘋狂跑。

今天早上開始不對勁,感覺呼吸道有個石頭卡住,呼氣不順,一深吸氣,一陣陣咳嗽襲來,喉嚨似乎有個癢穴,只要有氣通過就狂咳。

經過了一個小時的思考,決定下午再到自費的奇美中醫看診,在中午休診前打電話詢問與預約。

中午吃飯,吞嚥無力,呼吸道的石頭感覺越來越大顆,每一次的呼吸都帶著咻咻聲,氣喘如牛,不得不承認過敏氣喘在我身上發作了。

下午把軒留在家裡,自己獨自一人到奇美中醫診所,開了3天的藥,1天的藥費是100元,看一下藥單,裡頭的藥方有定喘湯,回到家吃了一包藥,躺在床上休息,氣喘得厲害,難以入睡,側躺勉強還可以保持呼吸順暢。

躺著休息,感覺體溫頻頻升高,軒幫我拿來了耳溫槍,燒了38.5度,氣喘又發燒,更難受,心裡有點質疑,中藥能治急性氣喘嗎?若晚上吃飯後,氣喘還沒緩下來,我就得去掛急診了。

軒看我不舒服,自己玩自己的,沒吵我,我自己睡不放心,叫喚他來一起睡,沒一會兒軒跑來床上躺著,牽著我的手乖乖睡覺。

休息了一下午,沒有睡到,人依舊不舒服,直到晚上吃飯前,稍微有些起色,喘已經稍退,人沒什麼大礙了。

到了晚上睡前,燒退了,氣喘緩和下來,吃了3包的藥,平定了氣喘,接下來還是要繼續把藥吃完,補補身體,藥貴貴一定要吃完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