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11-21-8.jpg 

這個月的週末,老公一直吵著要出去玩,看今天天氣不錯,我隨口提議去天梯賞景,老公很高興,一口答應。

早上沒有很早起,蟲都被吃光了才要出門,老媽得知我們要去天梯爬山,一直唸我們要早點去。

出發前到市場買點心在路上吃,去天梯之前,老媽請我們順路去買南投的阿霞手工蛋捲,結果今日公休,白跑一趟。

來到南投,老公想換車開,回家看看公婆的近況,軒也附和著嚷嚷要找爺爺,才剛到婆家門口,遇到婆婆開車載阿姨出門,沒辦法換車不說,婆婆知道孫子要來也不會先等一會兒再走,老公氣得一直唸,公公在家等我們回來,看到孫子就很開心,軒找爺爺和哥哥玩得樂不可支,差點忘了還要出去玩的事情。

在婆家待了1小時,我們上樓拜拜媽祖、祖先後,上車準備離開,軒坐上汽座前,突地衝出二十幾隻螞蟻,我跟老公連忙撲殺,整台汽座搬到地上清理,細縫內夾雜許多餅乾屑,難怪螞蟻大軍會一窩蜂地冒出來,真害....

即使清理過後,我跟老公一上車,一直有一種全身發癢的錯覺啊....

彩色音符城堡.gif

一路上吃著壽司當點心,經過濁水火車站週邊的商圈,選了上回火車好多節吃中餐的小餐館,坐下來吃魷魚肉羹麵,料多實在,不過雪媽忘記店名了,下回有機會再去南投玩的時候,再仔細寫個食記吧!

原本晴朗的天氣,越往上走,感覺溫度變涼了許多,可見度變低了,整座山瀰漫著霧氣,看不清山中的美景了。

2010-11-21-1.JPG 

我們停在路旁眺望景色,旁邊有間上山閱讀的景觀餐廳,乍看之下真是別緻,往下看過去,景緻極好,若天氣晴朗,在此賞景絕對是最佳的選擇。

2010-11-21-2.JPG 

沿路經過了觀海竹樓,老公問我要不要賞竹,我看看時間,搖搖手拒絕,瀰漫著霧氣的天氣,加上時間已晚,再不加快腳步到天梯,很擔心要摸黑爬山了。

下午3點到達了梯子吊橋風景區,我們一路開到了登山口,有位民宿業者跟我們說3點就停止進入,拿著傳單請我們考慮住宿,我不信邪,馬上衝去售票亭查看,還有遊客買票,我急忙衝回車上拿錢包先購票,非常慶幸我們是最後一組買到票的人呀!

後來陸續來了幾組人馬,因趕不上無法進入天梯,規定在3點前進入的考量,大概是怕遊客趕不及在太陽下山前回來,增加更多危險性。

登山口連接著很長一串的挑戰階梯,陡峭梯長,一路往下走,有些回程的遊客看我們帶著小孩,紛紛勸我們打消爬山的唸頭,甚至還有人嘲笑我們「一定會後悔」、「爬了就知道累」,建議我們不要爬山的人為數不少,我和老公面面相覷,稍微有點動搖爬山的決心。

不過我還是決定繼續往下走,老公還很白目的問:「確定要走嗎?」我攤攤手說:「來了就走吧!」繼來之,則安之,與其怕累,不如去期待到達天梯後的美景吧!

軒一邊走著樓梯,一邊問我:「我們要去哪裡啊?」我跟軒說:「要去天梯呀!」軒一臉茫然的說:「去坐電梯喔?」老公在旁邊偷笑,一邊解釋:「我們要去天梯。」軒一直追問:「天梯是什麼?」我沒正面回答,告訴軒:「到了你就知道了。」

2010-11-21-3.jpg 

走完階梯,不遠處有個休息站,可以吃吃喝喝,上個廁所,甚至還可以租一根竹竿當登山杖,老公一臉嘲弄的問我要不要來一根,被我白了好幾眼!

我們來之前買了一包孔雀香酥脆給軒吃,他很開心地一邊爬山一邊喀著餅乾,嘴裡還不停的發出「饅~饅~饅」的聲音。

2010-11-21-4.JPG 

接著是林間步道,左邊的小路是捷徑,右邊的大路較平坦,去程往下,我覺得走捷徑可以省時間,而回程爬梯比較辛苦,走平坦的路省力得多。

捷徑這條路不太好走,即使做成階梯,崎嶇不平,走起來必須特別小心。

天梯這裡來回需要四公里的路程,患有心臟病或高血壓者,以及孕婦或體能不佳者,不建議進入喔!

這一路上幾乎都是階梯,走起來比一般的山路還耗費體力,走過林間步道,穿過隧道就能看到山谷囉!大聲喊還可以聽到回音唷!

望過去就能看到天梯及玉福吊橋囉!當我們看到天梯,更是激起要趕快到達的決心呀!

2010-11-21-5.jpg 

隧道後頭,依舊是一長串的階梯,去程的階梯較陡峭,從迴旋梯往下俯瞰,整座山谷盡收眼底,真是美極了。

天梯就在眼前,我們看看時間,已經4點半囉!若要往瀑布與吊橋前進,肯定得摸黑回來。

我們決定今日就到天梯為止,在這裡逗留一會兒,拍照賞景,軒在天梯上蹦蹦跳跳,他終於如願到達天梯囉!

2010-11-21-6.jpg 

下方就是青龍瀑布,夏天來這戲水,應該挺消暑的喔!

軒看著下方的溪水,還很期望可以下水玩耍,不過聽了拔拔媽媽的建議「冬天不宜戲水」,軒想了想,最後打消了玩水的唸頭。

2010-11-21-7.jpg 

在天梯上無法架腳架,因為會晃呀!請路人隨意幫我們全家拍一張照,雖然不甚滿意,留個紀念才不虛此行。

從另一頭拍攝天梯全景,看起來真的很像是往天上的階梯呢!

2010-11-21-9.jpg 

軒在這裡跑跑跳跳,一度還捨不得回去哩!

天色已晚,風景區警衛健步如飛的在山中穿梭,勸導遊客往回走。

天真的軒還想追警衛伯伯,跑沒幾步路就氣喘吁吁,直喊好累....

2010-11-21-10.jpg 

彩色音符城堡.gif

回程往上爬階梯,走到林間步道,竟然有業者開車接送登山客,一人收100元,老公回頭問我,要不要坐車,馬上被我罵,來這就是要爬山,坐什麼車啊!

難怪梯子吊橋風景區會開發平坦的路徑,原來就是為了要賺錢,真好賺呢!

軒一路爬一路唉累,整路都在喊,還會雙手並用,像小狗般爬樓梯,有時乾脆賴在階梯上半臥著裝睡。

去程時帶著外套爬山,原本以為沒機會穿到,回程時,途中飄起了綿綿細雨,涼風吹過,身上的汗水乾了又濕,體內熱烘烘,體外卻是濕透了的冰涼,再多吹一會兒寒風肯定著涼,到達休息站,我和軒拿起外套綁在胸口處,休息一會兒再繼續走。

有些女遊客初次來天梯,不知道要爬山,穿著高跟鞋,最後還得光著腳丫子,拎著鞋子爬梯,真是辛苦....

最後一段的挑戰階梯爬完就回到登山口了,我和老公一氣呵成,軒在快到的時候,直接攤在地上不起來,一邊還嚷嚷著:「我好累喔!到了沒?」老公抱他起來,讓軒看到入口處,軒才重燃信心,繼續努力的往上爬,在下午5點半時走回來,耗時2個半小時。

走過天梯,兩腿都快不是自己的了,軒一回到車上,沒一會兒就睡著了,我和老公在竹山市區買點心吃,晚上到草屯去吃輝鴻蚵仔煎再回家。

這回感覺沒有走透,下個月再揪人一起去挑戰,一定要走完全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