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媽的婆家在草屯,老公的阿嬤住中興新村,自從老人家過世以後,我們就很少走訪中興新村了,我閒著沒事陪老公一起回婆家一趟,老公陪公公去彰化,我則開著車帶著軒到處繞繞。

早上趕忙著幫老媽買阿霞蛋捲,這家蛋捲很便宜,一包有20支,原味與芝麻口味的蛋捲都是110元,雖然賣相不好,很容易碎掉,但是吃起來還算美味,生意好到爆,只有早上開放來店購買,下午則是處理網路訂單的時間,上次來買撲了空,這次就很幸運的買到了,一次買9包,足以讓全家吃上一個月了呢!

以前和老公交往時,常常在中興新村四處晃,好幾年沒來,自己開車都是憑著印象走,還好我記憶還不錯,不至於迷了路。

走了一趟南投市,走進中興新村,還沒到吃中飯的時間,乾脆讓他去公園玩耍耗耗體力,待會兒吃飯也比較有食慾。

還記得中興新村圖書館對面有間很大的公園,每次假日都湧進許多人潮,一直以來都沒機會帶軒來玩,曾跟寶媽約好要一起來,因氣候的關係取消了行程,今兒開車過來,隨意繞了一圈就找到車位了。

一進公園就看到好大的沙坑,裡頭是石礫狀的砂質,不會黏手也很好清理,只可惜沒帶上軒的沙灘玩具。

 

剛開始我壓根不想讓他玩砂,一直拖延時間,要他去玩其它遊樂設施。

溜滑梯這裡也有好幾座,偏偏軒繞了一圈還是想玩砂!

 

揪他去玩平衡桿,卻把讓玩具坐,自己在旁邊推著、壓著平衡桿,我在另一頭坐上去也不是,下來也不是....

有小朋友來跟他一起玩,玩得正開心,人家要去吃中飯了。

喚軒吃飯,他卻不餓,還想繼續在公園玩。

 

中午的氣溫逐漸上升,原本穿兩件衣服,脫到剩一件。

看軒玩到兩頰紅通通,請他來樹蔭下喝水乘涼,以防中暑。

 

軒在樹蔭下玩玩具,一邊望著砂坑的方向,期盼著我可以撤回禁令,好讓他可以玩砂。

打通電話問老公,他還要陪公公去看衣服,可能還得等上1個小時才會回來。

既然都要等,不如讓軒玩一會兒砂子,等他玩累了再離開吧!

 

軒終於可以玩砂,我帶他去便利商店買純粹喝咖啡,兩個人一起喝光,罐子拿來當玩砂的工具。

有小朋友看到軒拿著罐子,還知道這罐咖啡的牌子,可見廣告的影響力有多大!

 

暖陽底下,軒開心的玩沙,我在旁邊跟拍,曬得頭昏腦脹,一邊找遮蔽處,一邊顧著軒。

看他玩一段時間,就得叫他喝水休息一下再繼續玩,雖然非烈日,曬久也是會中暑的哩!

 

剛開始一個人玩,後來開始找伴一同玩砂,看到別人帶了新奇的玩具,他就湊過去裝熟。

覺得熱了,就躲到烏龜石頭下面,跟別的小朋友堆砂,甚至還知道要找有傘可遮蔽的小朋友群玩耍。

小朋友一起玩特別有趣,軒拿著他的咖啡罐跟別人交換玩具,大部分的小朋友都會一起分享。

玩到後來,軒去找落單的小妹妹玩,兩個小朋友曬著太陽玩砂,我乾脆回車上拿大傘,讓軒不用再找遮蔽處,走到哪都不怕曬了。

 

玩得正開心的軒,偶爾還會抬起頭來找我的身影,有時會笑笑地秀出他跟別人交換的玩具呢!

 

從中午12點左右開始玩到下午2點,玩了2個多小時,看許多小朋友紛紛離開,我才把捨不得離開砂坑的軒叫過來洗手、洗腳、洗臉。

滿臉髒汙,看起來像個小花貓似的,真是好笑。

 

中興新村這座兒童公園的廁所很方便,有四種不同高度的洗手台,小朋友可站著洗腳,可不墊腳直接洗到手,完全是為玩砂的小朋友而設計。

沒吃午餐的我們,買了雞蛋糕充飢,吃完後,讓軒再玩一會兒就離開公園了。

一問之下,老公也沒陪公公去買衣服,自己在婆家睡大頭覺,下次再這樣就不跟他一起回婆家了,哼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