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8點悠悠哉哉的起床,跟飯糰媽約好11點在木柵動物園,慢條斯理地到飯店內的餐廳享用自助早餐,麻雀雖小五臟俱全,富園的中西式早餐都很齊全,中式的菜色豐富,還有饅頭與燒賣可以吃,西式的麵包有土司與牛角麵包,可以塗果醬或奶油調味,飲料有咖啡、紅茶、果汁、牛奶,牛奶加紅茶就變成熱騰騰的鮮奶茶囉!

早餐吃得很高興,餐廳有擺著海苔包,我拿了一些,打算去動物園再當零食吃。

富園國際商務飯店對小家庭來說,床有點偏小,2大1小睡在一起,稍微有點擁擠,浴廁的設施很棒,有微電腦馬桶座,溫控的暖坐墊,溫熱的水沖洗屁股,特別受到老公的青睞。

小小一間房,浴室附設一個浴缸,軒昨天在浴缸裡面泡澡,玩得很高興。

而我的小紅在昨天晚上報到,肚子悶痛外加腰痠,整個人變得有點疲憊。

今天起床,疼痛越來越激烈,還得強打起精神陪著軒去木柵動物園....

距離出門還有一小段時間,老公昨天沒睡好,早上補眠一小時,充電完畢再上路。

感覺今天有回暖了一些,身上只有穿一件昇溫衣加1件針織上衣,在戴上一頂毛帽就不會冷了。

 

從富園到木柵其實不遠,但我們走錯方向,往三重的方向開去,浪費了很多時間繞路,到木柵看到停車費更傻眼,1小時要價60元....

既然開車來了,還是得停車,軒邊走邊跳,興致勃勃地想馬上衝進木柵,旁邊有兒童育樂中心,老公帶軒去晃一下。


飯糰家會晚點到,我去麥當勞買午餐,一邊吃一邊等,MC來想吃熱量高一點的食物,順便坐著休息一下,不然我可能會痛到沒辦法走呢!

老公不太餓沒吃,軒跟我一起分一份套餐,一人吃一半,很久沒吃薯條和雞塊的軒,很快就吃光了。

等到12點半左右,飯糰家到了,老公帶軒去全家便利商店買一包餅乾當零食。

一進動物園,最先看到的就是紅鶴,睡覺用單隻腳站立,鳥腳這麼細還能夠保持平衡,真是不可思議。

 

木柵動物園區內四處可以看到花博娃娃,開車時,在台北各地隨處都可見花博娃娃的蹤跡呢!

 

我們從台灣動物區開始逛,軒蹦蹦跳跳地拿著餅乾到處跑,邊走邊問甚麼時候可以開來吃。

 

路旁還有個假恐龍的裝飾樹,很有創意,恐龍在科博館已經見多了,從有興趣到害怕,不敢與恐龍拍照,最後再變成喜愛的過程,如今看到恐龍就很高興,還會主動找恐龍合影呢!

 

看完梅花鹿,軒在旁邊等飯糰,還玩起攀岩的遊戲,爬到下不來,只能找拔拔求救,哈!

老公抱軒下來,抓他去看野豬,不然沒事做的軒,無聊就會人來瘋的找麻煩。

 

路邊有一些動物模型,看起來很逼真模型,軒很有興趣,抱他上去跟台灣黑熊模型拍照,笑得很燦爛。

 

園區的動物,大部分的區域圍得較高,軒看不到,就得爬上欄杆觀賞。

 

如果找不到動物,軒退而求其次,轉而觀看圖文的介紹。

 

大冠鷲,俗稱蛇鷹,看起來很帥氣的鳥類,拍牠的時候,還會一直偷瞄我,歹勢我沒帶蛇出門,脖子上的是背帶啦!

 

白鼻心,俗稱果子狸,兩隻窩在一起睡覺,可能這樣比較溫暖吧!

 

台灣黑熊,牠也在睡覺,冬天中午時刻是太陽最大的時候,最適合曬曬太陽外加午睡了。

 

旁邊有詳細的介紹,有很多圖片,軒看圖說故事,還有互動影片,軒看得很專注。

 

台灣獼猴,牠們整天打打鬧鬧,非常好鬥,我們在猴園就有近距離看過,太靠近可是會被獼猴攻擊的喔!

 

軒太多動物看不到,老公乾脆把他扛在肩膀上,省得軒爬上爬下。

 

樹蔭.gif 

走了一圈逛完台灣動物區,走進昆蟲館尋找蝴蝶,福蝶特展除了在台中的科博館看得到之外,木柵動物園也有喔!

 

飯糰媽解說昆蟲的名稱,飯糰非常專注地觀看竹節蟲的模樣,好認真呀!

 

二樓中庭就是蝴蝶放風區,好多好多的蝴蝶,滿天飛舞,最常見的就是大白斑蝶,其次是長得葉子的枯葉蝶,有的蝴蝶停在花上吸取花蜜,有的則去尋找水果吸取果汁。

 

我輕輕地把手放在枯葉蝶的前腳旁,讓牠往我手上爬,再教軒如何讓蝴蝶爬到手上,上次在科博館看大白斑蝶,這次在木柵看枯葉蝶,兩種蝴蝶很不一樣,軒覺得很有趣。

 

觀賞完畢,再教他輕輕的把蝴蝶放回葉子上,讓牠前腳觸碰葉子,蝴蝶就會緩緩的往前爬去。

 

我讓大白斑蝶停在我手上,再讓牠爬到飯糰媽手中,讓飯糰近看蝴蝶,不過....小人兒似乎有點怕怕,還會閃避觀看蝴蝶,跟軒小時候的反應一樣呢!

 

往裡面走,還可以看夜行性昆蟲,昆蟲館不大,最主要是要近距離觀賞蝴蝶呢!

樹蔭.gif

我們往保育廊到前去,邊看邊往貓熊的方向前進。

 

褐林鴞,在第一次發現叢書裡有出現的鳥類,眼睛一直都是緊閉著,看起來跟貓頭鷹是同類,都是白天睡覺的動物。

 

下午1點55要看熊貓,我們剛好趕上時間,一隻熊貓在室外,一隻熊貓在室內,室外的這隻是圓圓,正在睡覺中,室內的是團團,正在大快朵頤的吃午餐。

觀賞熊貓時,停滯不前的人會被服務人員出聲提醒往前走,否則後頭的人被卡在後面,一直都看不到。

 

看熊貓的時間很短,我們沒看夠,退而求其次在商店看娃娃也高興,飯糰媽買了一隻小貓熊給飯糰,飯糰好開心呀!

 

下午2點多,飯糰已經稍微超過吃飯時間,飯糰家先行離開熊貓館,找地方先填飽小人的肚子。

我們轉往二樓商店,那兒有更多模型類的玩具,軒似乎更加喜歡,頻頻說著想買哪些商品,我和老公跟軒溝通,在動物園購買價格太高,要買回家在上網看,軒也同意,並且不再掛念著要買東西。

此時老公肚子餓了,我們發現商店旁有間咖啡輕食館,裡頭的餐點不會太貴,很高興得找飯糰家一起在這用餐,幫老公點了咖哩飯,結果他卻想吃德國豬腳餐,我白了他好幾眼,想吃就要提早講,每次都喜歡放馬後砲,真討厭!

軒吃了一些飯,把餅乾拿出來喀,分享給飯糰媽和我吃,軒一邊看飯糰吃飯,一邊吃東西,等飯糰吃完,瓜分飯糰的圈圈餅,正餐吃得不正經,零食到是喀得很認真。

我沒吃飯,肚子痛到沒胃口,點了杯巧克力牛奶暖暖肚子,等待所有人都吃飽後,休息片刻再繼續逛動物園。

 

樹蔭.gif

貓熊館外頭有放置三個動物模型,軒小時候會怕,現在長大知道是假的,會主動靠近且觸摸逼真的假模型。

熊抱軒,躺在上面,看起來好像滿舒服的喔!

 

拍完照,上了遊園列車,帶著兩個小人去看企鵝。

外頭有一些挖空的看板,軒個子矮,攀不到洞洞拍照,還得仰賴老公抱著,不過這個洞太大,看起來不逼真。

 

我們先進去兩棲爬蟲動物館逛逛,這裡面的東西,我最不喜歡蛇,看起來好恐怖喔!

走馬看花,晃了一圈快速的逛完,館內有三隻巨型烏龜模型,軒爬上去拍照。

若不是人多,拍完照就得讓位給別人拍,我還挺想坐在烏龜上面休息一會兒,應該會很舒服吧!

 

趴在上面的感覺應該也不錯,尤其是夏天躺在上面,冰冰涼涼的一定很好睡,哈!

後面還有一些互動遊戲區,軒玩到忘記拔拔媽媽的存在,老公和我躲起來,軒還能玩很久,熊熊看到旁邊的人都不認識,才想起自己跟丟,馬上豪豪大哭,站在原地邊哭邊張望,尋找著拔拔媽媽的身影,我把軒交給老公,到旁邊坐著休息,老公讓他哭一會兒才出現,軒看到我馬上巴過來抱,接下來自己就會注意,隨時要跟在大人身邊了。

 

樹蔭.gif

往企鵝館前進,中途看到了灰狼,牠在原地一直打轉,不知道是在等待食物,還是在尋找同伴呢?

遠看灰狼,身型和哈士奇好像,我們頻頻在旁邊驚呼:「好像雪兒喔!」

飯糰騎過雪兒,所以對灰狼也很有興趣,頻頻張望,軒也很好奇的盯著灰狼看。

不過灰狼的體型比哈士奇龐大,雪兒跟灰狼站在一起,看起來會很像幼狼吧!

 

可愛國王企鵝,軒原本一直說要看,來到企鵝館,看到了企鵝,興趣缺缺,一直找尋水裡的企鵝,因為去年到海生館時,海豹一邊游泳一邊追軒,還隔著玻璃和軒玩親親進行互動。

我們今天都沒看到企鵝游泳,黑腳企鵝也都在岸上活動,軒沒看到企鵝在水裡,轉而去觀賞企鵝模型與圖片介紹。

 

離開企鵝館,天色開始逐漸暗下來了,飯糰被媽媽用背巾抱著,秒速睡著。

我們放棄坐遊園車,從非洲動物區的方向走下去,決定邊走邊看動物。

環尾狐猴和白頸狐猴放在一起,環尾狐猴爬高擺盪,把竿子當盪鞦韆玩。

 

白頸狐猴看到人群,還會耍猴戲,看起來像是要討賞討吃。

所有的遊客切記,動物園的動物禁止餵食呀!

 

非洲象有三隻,其中一隻用長鼻子把玩著木頭,這好像是大象的玩具。

看著大象,就想到之前看的兒童劇場,聽林旺爺爺說故事,真是感人呀!

 

在河馬廣唱逗留一會兒,讓軒拍拍照,四處跑一跑,我和老公都看得出來軒玩得很累了,但他還是很HIGH,越累越好動,越玩越興奮。

接著要去看長頸鹿時,發現長頸鹿下班了,旁邊的斑馬也一隻隻排隊回巢去。

5點整準時收工,太有效率了,不過天色也晚了,我們提起腳步,往出口的方向準備離開動物園。

與飯糰家的相聚就到此結束,飯糰就在我們回到出口時醒了,軒依依不捨的和飯糰道別,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出來玩囉!

 

樹蔭.gif

離開木柵動物園時已經將近6點了,我們到深坑老街逛逛,在深坑吃晚餐。

軒在車上竟然沒睡著,還很高興地說著他今天看到的動物,一邊唱歌一邊和我們聊天,沒一會兒就到了深坑,而且還很幸運地找到了很近且免費的車位。

軒此時卻不肯下車,直嚷嚷著要睡覺,吵著要等回到家再吃飯,我一臉哀怨的說:「可是媽媽餓了耶!你不能讓媽媽餓肚子啊!」軒還是很堅持要回家吃,我轉頭就走,一邊說:「等回家就要睡覺,沒得吃了,那你不要吃,在車上等我好了,掰掰!」軒現在很怕餓肚子,自己想一想,如果現在不吃,回家沒得吃,餓肚子很難受,經過思考過後,很認份的跟我們一起去深坑老街。

一邊逛一邊找用餐的店家,相中了「黑狗兄俱樂部」,店內擺設充滿懷舊風,復古型的摩托車就直接放在牆上,真是太神奇了!

 

牆上貼了許多復古海報和諺語字畫,昏暗的燈光和懷舊的裝潢,令我們感覺有點怪異。

 

餐桌還是小學生的課桌椅,抽屜剛好可以擺放包包,不過這樣古怪的氣氛下吃飯,有一種想快點吃完快點離開的感覺。

 

我點了一碗豬油飯和一碗白飯,老公點了鐵板豆腐和麻辣豆腐。

我和軒吃豬油飯配鐵板豆腐,豆腐很嫩,其他配料搭在一起還不錯吃,豬油飯很好吃,軒吃得很快。

 

老公自己吃白飯配麻辣豆腐,我和軒就是不愛吃辣,沒辦法,老公直說好吃,但我們無福消受呀!

 

吃飽後,一路繼續逛,並順手買了我和軒都很愛的涼糕,邊走邊吃,最後再買杯飲料,啟程開車回台中。

上高速公路,到處都找不到我們買的回數票,剛好塞起車來,加上老公此時打起嗑睡,真是令我火大!

軒沒一會兒就睡著了,老公勉強撐著開到休息站,找了半天還是沒有回數票的蹤影,自己認為精神回來了,還繼續開車,開沒一會兒又想睡,氣得我一直唸!

累了要老公休息,又愛逞強假勇,每次都要等開車上路了才哀累,真是討厭!到達下一個休息站,換我開車回家,晚上10點多回到家,把軒挖起來洗澡,放回床上秒睡,我洗完澡後,也直接攤在床上睡了,生理痛出遊真是累炸了!呼!

延伸閱讀台北遊Day1-西門町遊街‧變型金剛in公園‧西門紅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