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台中新市政府位於中港路上,介於文心路與惠中路之間,市政府在去年就有聖誕節的活動,非常適合親子一同共遊,今年也不例外,寒冷的聖誕節,令台中的民眾溫馨又快樂。

在聖誕節前到市政府走走,晚上吃飽飯就出發去排隊坐小火車,新市政府富麗堂皇,裝潢得唯美且時尚,碩大的電視牆,更能凸顯出壯觀的建築格局。

 

寬敞的活動廣場,比舊市政府的還大,可以容納更多的人群。

聖誕節的活動,就在新市政府展開序幕,高聳的彩燈聖誕樹中間穿鑿了一個隧道。

今年的主題是「聖誕報喜‧火車快飛」,可愛的小火車穿越聖誕山洞,載著歡樂與幸福,圍繞市政府。

 

在廣場旁有預留一些位置,讓廠商在聖誕節活動當天可以進駐會場。

今年聖誕節的主軸是市政大樓啟用典禮,雖然聖誕節不可少的薑餅屋,預先現身於市政府中,不過比起去年的造型,規模小了好多呀!

 

第一天21日去,大約是8點出頭,正要排隊時,發現有人舉著牌子,禁止再排隊,有了去年的經驗,我們直接放棄排隊。

舉牌人員後方即使排了再多人也不會坐到小火車的,想存著僥倖的心態排隊,只會浪費時間罷了,所以看到牌子就別去排隊了,到別處去逛逛吧!

軒知道排不到,委屈的問為什麼,我答應他,隔天來排隊,一定會讓他坐到小火車。

 

第二天22日去,7點出門,大約7點半開始排隊,我一個人帶著軒排隊,只擔心軒會突然說要上廁所,那我就白排了,廁所離廣場有一小段距離,來回再快也要5分鐘呀!

所以奪命連環CALL,請老公下班後盡快趕來市政府陪軒排隊,舉牌人員大概8點就出現了,我還滿慶幸今天有排到,軒坐得到小火車,心情大好。

 

第三天23日去,人比昨日多出了一倍,今天老妹也有跟來,她排前面,我排後面。

等老公來會合之後,換他跟軒排我的位置,我跟老妹一起排,聖誕夜當天我們不打算浪費時間在排隊上,所以今天讓軒坐兩次,過過癮之後就不再花時間來排隊了。

今天去7-11換到了一隻OPEN將,軒把它帶出門,到市政府找其他小朋友一起分享他的玩具呢!

軒如願的坐到小火車,興奮的露出笑容,整路都開開心心的握著方向盤,搖搖晃晃的坐一圈聖誕火車。

為了他這樣的笑顏,花了1個小時排隊,雖然辛苦,但看到他充滿快樂的坐火車,我們也覺得很高興。

這一列小火車,有分會搖晃與不會搖晃的車身,會搖晃的有方向盤,不會搖晃的什麼都沒有,所以大部分的小朋友都喜歡坐會搖晃的小火車,工作人員常常喊著,誰要先坐不會搖晃的空座位呢!

昨天軒坐到最後一個搖晃的座位,一家三口都上車。

今天的第一輪,讓軒坐第二個搖晃的座位,由我和老妹陪他坐,老妹坐著搖晃的車身攝影,我則幫軒拍照。

 

最後一輪讓軒自己一個人上小火車,坐上第一個搖晃的車頭座位。

排了第二次,把其它位置讓給其他小朋友坐,我和老公追著小火車,陪軒繞了一圈。

 

坐過火車過過癮後,發現廣場旁邊開始出現攤販,製作造型氣球的那一攤,人潮特別多,因為這個氣球師傅所製做的汽球都很逼真可愛,訂做還得等兩天才拿得到,看有多搶手!

我們手上這個聖誕老公公,還是別人訂做拿到手後,借我們拍照的咧!

 

聖誕彩帶.gif 

在排隊時,我和老妹無聊輪流玩相機,550D拍起來真漂亮,讚啦!

聖誕樹山洞上頭有雪花的擺飾,沒發光時就像雪花般透白,發光時就像是天上落下的星星喔!

  

邊排隊邊拍照,整個市政府廣場布置得很美,到處都是閃閃動人的燈飾,拍照起來很好看。

 

小火車四週都有許多以聖誕為主題的卡通人物,由保力龍製作的裝飾,雖然可愛,但很容易損壞。

這三天軒都會去看這些可愛的保麗龍裝飾,我特地交待軒一定要輕輕摸,太粗魯的觸碰,其他小朋友就看不到了呀!

 

預計明天晚上,再來市政府參加聖誕晚會,老妹很期待最後的摸彩活動喔!

聖誕小火車會一直開放到12月31日,有興趣坐聖誕列車的人,把握機會來市政府逛逛喔!

據說在是政府後方有水舞,在坐完小火車後,抽空去觀賞一下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