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媽家的口味很清淡,對於辣還稍微可以接受,可老妹則是一丁點的辣都碰不了,而老公家的口味很重,尤其老公愛吃辣,超大辣都能夠承受,看他吃辣,我們在旁邊會冒冷汗的咧!我為了他,找了間麻辣鍋物店,陪老公去吃吃麻辣鍋。

爭紅麻辣火燒,看板的設計,令人有種親人地親切感,踩在地上的磁磚,用著不同的顏色拼出可愛人偶,搭配透明的店面,店內童趣的裝潢一目了然,整間店充滿了童話世界的味道。

 

入內前,可以在門口看一下菜單目錄,喜歡再踏進這間火鍋店吧!

老公看了麻辣火鍋,心情大好,我跟軒感冒還沒好,老妹又怕辣,大家都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心前來。

 

一進店裡,地上隨處可見爭紅娃娃的身影,連醬料區與廁所的玻璃上,刻著爭紅娃娃。

 

每面牆壁上,也都看得見粉嫩的爭紅娃娃,在燈光的照耀下,更立體生動。

 

天花板上,也有個爭紅娃娃,看著客人享用著火鍋,隱隱約約的感覺,沒有五官的娃娃心情愉悅。

 

走到哪都有爭紅娃娃的身影,二樓的用餐區也不例外,牆面上與天花板上也有娃娃陪伴著客人們喔!

 

從二樓下來,看到「自然食物~就是要健康」字樣,可以得知店家的用心,讓客人吃得美味,坐得舒服,看得賞心悅目。

 

店內粉嫩粉嫩的光線,照在牆面的食材上,還沒用餐前多看幾眼,會感覺好想吃東西呢!

 

連名片都是精心設計的唷!店名叫麻辣火燒,夠特別的吧!

火鍋特別,店名也特別,店內的裝潢也與一般店家的日式風不一樣,獨創一格。

 

愛心.gif 

老妹跟著我們一家三口來用餐,菜單上的鍋物,在市面上完全沒有看過,雪媽簡單的介紹一下吧!

正宗重慶老火鍋,由重慶老師父傳承的獨家密方,以傳統費工的方式炒底料熬油製作而成的湯底,原汁原味。

重慶麻辣火燒鍋,來自重慶老師父傳承密方,是重慶老火鍋的改良版,加入新鮮蔬果提鮮入味,並保留密方中沉穩藥材香氣再以完美的黃金比例調合成美味湯底。

大汗野意麻辣鍋,屬於蒙古鍋的一種,添加了孜然香料的湯底,香氣逼人。

新鄉紅燜百味鍋,用20幾種中藥材獨門配方先將底料炒香,有淡淡中藥香氣的湯底,口感獨特。

養生鈣骨菊花鍋,以大骨與多種蔬果熬煮48小時的湯頭,菊花可搭食材一起吃,口味清香。

養生鈣骨精力鍋,此鍋是以當歸熬煮的湯頭,清淡且養生。

黃金風味鍋,以金色南瓜、黃色蕃薯、西洋芹及六種高纖蔬果為基底精心熬製而成,柔和的香甜味自然回甘,搭配各種鮮菇,香甜淳厚且不膩口的微妙口感。

 

晚上將近7點多點完餐,軒拿著桌上的湯匙猛啃,我們都餓了。

 

幫老公點了大汗野意麻辣鍋,服務人員跟我說,即使是不吃辣的人也能接受微辣,辣度的部分,選擇微辣來嘗試。

上桌後,我先喝一口試試,哇!真辣,我連微辣都覺得很辣了,老妹肯定辣爆....

 

我和老公一起吃一份鍋料,挑食的我很多東西都不吃哩!

我再加點白飯,和軒一人一半。

 

切得薄片工整的小黃瓜,把它當成肉片涮鍋,瞬間將湯汁的美味鎖進小黃瓜裡,小黃瓜清脆的口感,再搭配火鍋湯頭的香氣,小黃瓜味道更佳香甜好吃。

 

麻辣鍋中加了鴨血,煮一下子就可以享用鴨血把湯汁與辣味吸盡的味道,一咬下鴨血,湯汁與肉汁都融入口中了。

 

最令我們驚艷的是鍋耙,服務人員特別推薦,吃法有兩種,一種是用涮鍋的方式,另一種則是用淋湯。

 

在火鍋內涮2-3下即可起鍋,火鍋內最精華的濃湯瞬間被鍋耙吸收,尤其是麻辣鍋的辣汁,一滴都不放過。

咬下去有清脆的口感加上湯汁的鮮美,口味非常獨特,而且有著說不出的好吃,很涮嘴!

 

店家招待了一鍋新鄉紅燜百味鍋的湯底,服務人員說這一鍋沒有辣,還沒放料之前,我喝了一口,確實沒有辣椒味,而且清清淡淡的沒什麼味道。

放入青菜後,菜吸收了湯汁,入喉時除了菜的甜味之外,有一股清甜的香氣,並且出現了剛開始沒有的辣味,即使不沾醬也很好吃。

湯煮得越久,味道就越重,清甜的香氣越煮越濃郁,微微的辣度煮越久就越嗆,連老妹都覺得很辣。

與大汗野意麻辣鍋比較,老公覺得新鄉紅燜百味鍋的味道更香更有味,特別是煮了鍋料後,料吸收了湯底,湯汁與鍋料結合,味道更好。

再把肉攤開,用美味的湯涮三下,肉鮮嫩味美,真是一大享受。

 

軒跟老妹共鍋,不論是大汗野意麻辣鍋的辣,或是新鄉紅燜百味鍋的嗆,軒都無法接受,所以就跟老妹一起吃養生鈣骨菊花鍋啦!

這一鍋也很美味,詳情還是點我去看老妹的介紹吧!

 

吃完了火鍋,再來杯烏梅汁解解膩吧!

 

爭紅麻辣火燒的火鍋有著獨特的風味,在一般店家是完全吃不到的,有興趣吃看看不一樣的味道,可以來爭紅嘗試看看,特別是愛吃辣的朋友,一定要來挑戰一下!

我和老公比較喜歡新鄉紅燜百味鍋,源於中國大陸的河南省,其特別的香氣與清甜,在喝下去之後才會凸顯出湯汁的美味,嗆辣的口感,有別於一般的麻辣,入喉下肚時才體驗得到。

愛心.gif

店家地址:台中市漢口路一段58號(在青海路與漢口路一段口就會看到)
電話:04-23140208
營業時間:下午17點至凌晨2點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ile310

arrow
arrow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