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的沙雕藝術節,去年就有舉辦,我是個念舊的人,一樣的東西,吃很多次,看很多次,逛很多次都不會膩,當然對人也一樣,哈!結果老公覺得沙雕藝術節沒什麼,但坳不過我們母子倆的要求,只好很不甘願的往南投的方向過去,經過台灣工藝文化園區,剛好有活動,並立刻吸引軒的注意力,沙雕的行程,立即改成逛台灣工藝文化園區,如他所願了吧!

停車處在台灣工藝文化園區對面,旁邊有充氣的遊樂設施,我們沒繞過去,直接在路力兔的精采年活動會場逛逛。

 

為了應景,兔年新年,現場可以看看兔子,摸摸牠柔軟的皮毛,好軟好舒服啊!

小孩子撫摸動物時,施力不容易控制,需要一再的提醒「輕輕摸」,興奮過度,就會太用力,就要一直提醒他輕輕摸。

旁邊的小姐很親切,當軒太用力時,也會一起提醒他:「弟弟不要太用力,要小力一點喔!」

 

我們離開停車場,待在工藝設計館,為的是等待這台可愛的路力兔遊園車,整台車都是兔子活潑的造型,超可愛的啦!

更酷的是車子兩旁與後方挖空,讓遊客可以自由上下車,不但有趣更添增了方便性。

 

兔兒貝 

闖關活動是幫助路力兔拼回破碎的陶瓷花瓶,完成五個關卡,就可以參加摸彩,人人皆有獎。

我們一路從工藝文化館開始闖,第一關要找有兔子的作品。

第二關在工藝資訊展,任務是玩電腦遊戲。

旁邊的生活工藝館設置的第三關,任務是打彈珠與蜘蛛,珠子要打中蜘蛛才算過關。

這裡特別好玩,即使是平日特地帶軒來走一遭,光是工藝館這棟的DIY活動,就可以讓小朋友玩一整天了呢!

第四關在地方工藝館,先找到工藝材質,放上台灣的一處地名,就會跑出設計師的名字,如果沒有就不會顯示。

這一區適合比較大的小朋友,不過也是有一些DIY的活動可以體驗,應該滿有趣的!

最後一關是在停車場前的工藝設計館,仔細看過設計館的建築,再用積木排出建築的設計就算過關,我們在這裡待很久,老公連看都不用看就排出來了呢!

除了闖關活動,還有繪圖比賽,當天就會公布得獎名單,我們只有拿畫紙與蠟筆,打算回家慢慢塗鴉,沒準備參加比賽,軒大一點再參加吧!畢竟他這種畫風的圖畫,可能還沒人能參透吧!哈! 

 

所有關卡都完成了,抽到風車、福袋與DIY小扇子。 

軒樂不思蜀地玩起風車,所有的獎品都要拿在手上。

趕在中午前完成了闖關活動,再來就是慢慢逛工藝年貨大街,許多以手工為賣點的人,都來此擺攤,販賣自己的創作。

我買了一對手工耳環,由純施華洛世奇水晶,搭配鋼材質的耳掛,據說與銀飾一樣不會過敏,而且還不容易變型。

購買時,突然冒出一隻福虎找軒拍照,人偶拿著糖果請軒吃,這小傢伙很不客氣的抓了一大把,還埋頭猛挑哩!

過沒多久,又冒出了一隻喜兔,這次軒只顧著打包糖果,連手要擺哪都不知道了啦!

 

有一攤是用瓦楞紙設計擺飾,我看到飛機可以用紙來做,真是別緻耶!超可愛的迷你飛機啦!

 

最後在陶笛的攤位,幫軒買了一個小陶笛,很巧合陶笛的造型是飛機耶!

軒挑了一個藍色陶笛,愛不釋手,掛在脖子上都捨不得拿下來。

 

逛完市集,帶軒到輝鴻蚵仔煎吃午餐,每回草屯一定要來光顧啦!我就念舊愛吃這家的蚵仔煎。

不過軒這傢伙今天吃飯很不配合,似乎是忘記吃飯要吞下去這件事,吃一口含5分鐘。

我常在軒吃飯時提醒他:「吃飯可以咬久一點沒關係,但要咬快一點,並且要記得吞,咬太久只會讓食物變得不好吃。」

講不聽時再提醒一次:「當媽媽好好說的時候就要聽,等到我生氣就會吃得很恐怖,要好好的吃還是恐怖的吃啊?」軒當然選擇好好的吃,但偶爾還是會忘記....

軒喜歡出來吃,之前常常讓人等很久,有時我會刻意讓他等,當他不耐煩時,就機會教育他:「你吃得慢時,所有人都在等你,平常都是我等你,現在換你等我了,知道等很久很辛苦了對吧?」軒同意,但還是常常讓我等....

今天軒把我的話當耳邊風,於是我要實踐我的警告,讓他吃得很恐怖,也許旁人會覺得給小孩子餓就好,但餓並不能治本,一般的長輩讓小孩餓,最後還是坳不過孩子的哭泣而給了零食,這樣一點意義都沒有了,而我要建立吃飯的觀念,不對就是要教,不會吃飯就教他吃飯。

最後軒因為哭了影響到別人,我帶他到店外站著吃,軒在很恐怖的氣氛下吃完了一碗炒飯,我跟店家道個歉才離開,下次還會再來的!

在車上跟軒再次耳提面命,沒多久就睡著了,等我到了La New時醒來,小姐請他吃糖,他還會用著很傷心的語氣說:「因為我吃飯不乖,所以不能吃糖果。」語畢再看我一眼,我挑高眉不發一語,只覺得軒這小傢伙真是精明,他已經知道錯了,相信晚餐他就知道應該怎麼吃飯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