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這麼大,還沒有去過馬場的印象,其實雪媽總是很羨慕騎著馬的人,看起來很帥,但沒勇氣嘗試,過年期間,我們一家三口加上老妹一起去后里馬場走走。

會經過后里馬場,上回在過年前去后里探訪老公前年車禍撞傷的時,已經來過一次,但是已經是馬場的休息時間。

付了半價的門票,讓軒進去逛一逛,看看假馬模型也高興。

 

裡頭還有個可愛動物區,有鵝、水鴨、綠頭鴨、雞,最讓我覺得好笑的是鵝,接近牠時,頭還會仰起來示威。

老公太靠近,結果鵝追來咬,軒嚇一大跳,一直嚷嚷大叫哩!

所以下次來到馬場看鵝,可別太靠近,因為這隻鵝有地域性,不喜歡人太靠近呢!

 

在馬場休息時間後,唯一看得到馬的是後方的馬廄區,傍晚時刻是馬兒們的吃飯時間,後面這群馬看到有遊客靠近,紛紛踱步過來討吃,這些馬的牙齒肯定很利,圍欄的木頭已經被馬兒啃得面目全非了呢!

我們答應軒,下次一定會帶他來騎馬,今天看看馬兒就好。

 

裡頭有兒童遊戲區,宛如一座小型公園一樣。

在逛園區時,軒吵著要先去玩,我跟軒溝通一番:「我們是來看馬和動物的,等最後再來玩。」

園區很小,逛不到半小時就走透透了,繞回來遊戲區讓軒消耗體力、玩一玩設施。

 

老公揶揄的說:「這不就是公園而已嗎?付門票來這裡玩公園的設施,別鬧了吧!」

我聽了差點沒笑翻,還真是有道理呀!

 

設施有溜滑梯、盪鞦韆、攀爬架、翹翹板、海盜船(這是我自己取的名字),確實是一般的公園設施而已,兒童公園都比這好玩,哈!

但是小朋友就是很奇怪,看到就會想玩,怎麼玩都不會膩呀!

 

過年前就只是很單純的逛逛園區,大致上已經了解園區內的收費了。

鬱金香.gif        

今天也是去受害者家探訪,拜年順道慰問一下,希望往後和解的事宜可以好好處理。

3點半來到馬場,過年期間人潮滿滿,成人入門票100元,軒不用收費。

馬場人員發給遊客一人一塊紅蘿蔔餵馬,軒剛開始直接把紅蘿蔔丟地上,不敢靠近馬,老公示範餵食一次,軒才鼓起勇氣試著餵看看,緊張的神情全寫在臉上。

看來軒完全忘了在天馬牧場餵動物的近距離體驗了,有機會再帶他去天馬好好的親近動物吧!

 

馬場不大,主要的賣點是騎馬,主要有馬車、親子牽乘、個人騎乘,其餘的還有射箭遊戲。

老妹想騎馬,選了最入門的牽乘來體驗,找軒一起陪她騎馬。

 

110公分以下的幼童才可以共乘,如果大人太壯碩,也不適合親子共乘,馬兒也是有耐重量的喔!

 

軒騎馬不是第一次,老妹則是有生以來第一次騎馬,看得出來老妹和軒都很開心。

騎在馬上,屁股和腰都會動到,也算是運動之一。

 

我和老公選擇坐馬車,馬我騎過一次,馬車沒坐過。

拉馬車的這匹黑馬體型很壯,光是馬蹄就比一般的馬匹還大,品種應該不太一樣。

馬兒有時會不受控制,還得靠馬伕指揮,與電視上掐著韁繩猛甩的狀況完全不一樣,哈!

 

坐在馬車繞一圈,塵土飛楊,我整個有點後悔,應該去騎馬....

以後我絕對不會再想坐馬車了,坐馬車真的很沒甚麼....

 

最後再去看看馬廄的白馬與棕馬,這兩匹馬會找人,也不排斥被摸。

軒接近馬匹會哇哇叫,很怕馬咬他哩!

白馬比棕馬溫馴一點,棕馬還曾用馬鼻子把我頂開,嚇我一大跳哩!

我承認....其實我也怕被馬咬啦!所以邊拍邊哇哇叫,哈!

 

遊客們都會想跟馬拍照,我們在旁邊等一家人拍完合照,換我們拍時,突然冒出一群人,直接站在我們旁邊拍起來,完全沒顧慮我們排隊等很久。

我就站在旁邊大聲講:「我們在這裡等很久了,沒禮貌!」

等這群人拍完,我們才開始拍,他們一整群在旁邊直瞪著我們瞧很久,我們自己拍得很樂,他們在旁邊站著盯很久,後來就去其他地方逛了。

這群人離開後,馬廄只剩我們一夥人,一定要拍到一張滿意的不可!

 

後來在另一頭又遇到那群人其中還有一個小妹妹超沒禮貌,不曉得是不是新仇加上舊恨,還是這女生本身就腦殘。

我跟老妹說話,這女生擺出很智障的臉,還用著很噁心的語調學我,我馬上回頭青她一眼,遠離後老公狂罵:「真是超白目又沒家教,悲哀。」

反正他們要把自己搞臭,心情弄得很悲憤,也不關我的事,我們玩得開心就好。

鬱金香.gif

馬場都逛完,最後讓軒在遊戲區玩一會兒,善於搭訕的他,沒一會兒就找到玩伴,還是阿姨級的小姐喔!每個都對他很友善呢!

軒玩過癮了,我們跑到在園區一處風光明媚的地方跟老妹拍合照,為了逗軒開心,祭出了餅乾來誘惑他笑哩!

 

後頭這裡就是牽乘區,不過現在已經是休息時間了。

等待所有遊客都把遊戲券使用完畢,馬兒就可以在地上打滾休息,最後回馬廄吃晚餐。

 

傍晚時夕陽西下,遊客稀少,我們晃去可愛動物區,靈巧的綠頭鴨在水中戲水,頭鑽進水中,自在的展開翅膀拍動。

 

鵝群其實是被其他小朋友趕到池塘裡,比起站在旁邊示威的姿勢,看牠們游泳的姿勢,優美多了!

 

上次沒拍到的雞,有冠但不大,不知道是公的還是母的....

 

離開前在隨處晃晃,坐上高級馬車過癮一下,園區內的馬車如果是這種造型,才會令人覺得值回票價吧!

 

軒在可愛動物區跌倒,衣服沾滿了泥巴,回去讓他自己刷洗,要求他慢慢走,結果用跑的跌倒了,自己弄髒的衣服要自己清洗。

入口處有好幾座馬匹模型,小朋友坐在上面假裝騎馬,應該滿能自得其樂的,至少軒是這樣....否則他可能不肯離開哩!

 

鬱金香.gif

回程換我開車,離開后里馬場,沿途塞車,光是閘道和交流道就塞很久。

半小時的路程,開了一個半小時才到家,原本沒這麼累,塞完車整個快垮了,難怪老爸和老媽這麼怕塞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