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爸、老媽在週末時會去大坑爬山,偶爾找全家一起去運動,山路兩側有攤販,一邊健行還可以一邊逛大街,回程時就可以坐下來吃吃喝喝,並且選購新鮮蔬果與食物回家。最近老媽在朋友相揪之下,發現了嶺秀山莊優美的景致,好幾次我們一家都沒跟到,今天終於有機會一起同遊啦!

嶺秀山莊位於潭子鄉的慈濟醫院後山,鄰近大坑9、10號步道,亦可從大坑6號步道可以走過來,只要在早上9點以前入莊,免付入園費就可以進入山莊登山賞景。

我們在接近九點趕到,順利進入嶺秀山莊,一入園的右側有一座大鐵籠,裏頭有許多鳥兒,兔子也養在裡面,籠中的鴛鴦也都窩在一起,兔鳥一家,相處得很融洽。

 

其中有隻聲音宏亮的鳥兒,看見有遊客靠近,立刻飛來大聲啼叫,仔細觀察,牠並沒有攻擊性,聽到有人聲回應,叫得更起勁,老爸拿出月餅請鳥兒們享用,連鸚鵡也飛來享用。

我和老妹一起逗牠,我們走到哪,鳥兒就飛到哪,似乎把我們當玩伴了。

 

好多樹  

我們沒吃早餐,急忙趕到嶺秀山莊,一路上山,直奔山嶺,在山莊內的一處石桌石椅坐下,全家在此野餐。

填飽肚子,在草皮上歇息,在嶺秀山莊嶺上可清楚眺望台中縣、市美景、大坑山區景點、新社鄉中興嶺、刀石坑等山嶺古道。

 

嶺秀山莊內有登山步道,還有整群遊客揪團前來爬山呢!

今天霧氣較重,由上往下眺望,雲霧似海,山景的朦朧之美,令人流連忘返。

軒在草地上跑來跑去,老爸和老媽一邊看著山下的風景,一邊想著等會兒要去哪裡。

最後決定到慈濟醫院的後花園去走走,呼吸芬多精,看看植物與生態,郊遊散步。

 

往下走,一路穿過餐廳,回程往出口離開。

我們來時走陡坡,匆忙之際沒有拍照,離開時走樓梯,帶著悠閒的心情,邊拍照邊賞花。

嶺秀山莊廣植台灣野百合、杏花、櫻花、杜鵑風鈴木、紫薇、榴梳、樹葡萄、咖啡樹、角莖牡丹、台灣野牡丹、等花卉樹種。

山上的櫻花樹開滿了紅花,美不勝收。

 

滿山的花與樹,相爭綻放,整個嶺秀山莊充滿了春天的氣息。

冬天可賞梅、春天可賞櫻、夏天可避暑、秋天落楓紅正是賞月的季節,四季都有別具特色的主題。

 

每過一道斜坡,處處皆可見造景,並且部分的林木都保持得很好。

樹種有肖楠、五葉松、落羽松、肉桂、山毛櫸、楓樹、烏心石、杜英、台灣野生雀榕、台灣楠木等,種類繁多。

花兒吸引著蜜蜂與蝴蝶爭相採蜜,樹林間有鳥兒飛梭其中,還有蟲鳴鳥叫之聲,充滿了渾然天成的自然氣息。

 

軒一邊走下樓梯,一邊搞笑擺POSE,看到相機就開始演戲,開心的表情,調皮的眼神,真是可愛!

 

沿途喝著我買的50嵐珍珠奶茶,帶著愉悅的笑容,一臉滿足,邊走邊玩。

 

綠色的針葉,在風中搖擺著,茂密的枝葉,襯托著軒白皙的皮膚,有沒有白泡泡幼咪咪呢?

 

好多樹

離開了嶺秀山莊,一行人騎著摩托車往山下走,途中停下車,從土地公廟旁的田間小路中走去,裏頭的田野小徑所屬於慈濟,宛如一座秘密花園似的,藏在林間。

穿過樹林,四處遍訪,上頭有老鷹盤旋,樹上有松鼠,當然也有讓人厭惡的小黑蚊。

只要人稍微停留不動,小黑蚊就飛上來叮人,一刻都不能閒,即使腳痠都要一直走動才不會被蚊子抬走。

 

橘色的炮杖花開好大一片片,像鞭炮似地在樹上放煙火,無比壯麗。

 

草地間布滿了鬼針草,人一走過去,褲管馬上黏滿了針,超難清除,軒被刺到還哇哇大叫。

我們教他辨認會刺人的鬼針草,走路時軒就會自己避開,省去被刺的麻煩。


中間有一處大草原,擺了一座小溜滑梯,軒開心的溜了起來。

 

一旁有棵大樹,抱軒上去樹枝上坐坐。

記得以前小時候,土地還沒開發,我還可以攀爬在樹木與樹木之前玩耍。

 

最令我驚豔的是地上的蟋蟀與蚱蜢,還找到蝗蟲、螽斯躲在草叢裡,令我想起以前小時候抓著蟲子玩的日子,好不快活呀!

現在要見到這麼大片天然的草地,踩在草地間,還能有蟲隻成群跳出,處處可見蟲兒的身影,實在難得!希望慈濟不要開發這塊土地,保留這塊自然的原貌。

 

一整天這樣逛下來,漫步在林間的感覺,很舒服自在。

活潑好動的軒也有機會消耗精力,在林間小道上奔跑玩耍,非常快活。

有機會在上山來,一定要再光臨這片自然的土地,享受一下芬多精撲鼻而來天然氣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